花海蝶恋

【乔王】星光(1)

王杰希生日快乐!


本文食用注意:

娱乐圈背景、我流娱乐圈背景、从不追星关注娱乐圈的人写的娱乐圈背景

售后随缘


============================================


第一章

 

平安夜,晚九点三十分。

王杰希刚刚从微草集团董事会为他接风的晚宴中抽身,席间他喝了点儿酒,现在正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轻轻揉着额角,车窗微微开了个缝隙,冬日的冷风吹进来,不一会儿,仅有的那点儿微醺也消失不见。

秘书田南正载着他前往下一场聚会,他刚刚回国,各色真情假意有心无心的人都急着攀上他微草太子爷这艘大船,饭局一场接着一场,已经排到了元旦以后,好不容易才挤出点时间跟朋友碰面。

微信叮咚一响,王杰希伸手点开,叶修的语音传了出来:“王大眼你什么时候到啊,可就差你了,我这刚从片场出来还没吃饭,都快饿死了!”

田南这个秘书从王杰希回国算起刚刚上任三天,从没想过还有人敢直接调侃自家老板的大小眼,心里一个哆嗦,连带着车子也是一个哆嗦。王杰希抽了抽嘴角,毫不客气地回敬了叶修一句:“饿死你正好为民除害!”末了补充道:“已经下三环了,马上就到。”

车子七拐八拐,迅速远离了喧嚣,开进一家私人高档会所。保安已经提前被关照过,看到王杰希的车没有盘查便直接放行。田南将车稳稳地停在会所门口,王杰希还穿着晚宴那套西装,一下车就被冷风吹得一哆嗦,赶紧迈步走了进去。侍者带领王杰希来到二楼宴会厅,一鞠躬便退下了。

宴会厅占据了会所整整一层楼,装修精致,灯光柔和,优雅的钢琴曲流淌在耳边。一群年轻人聚会自然不兴大摆宴席,便办成自助酒会的形式,又随意摆了许多舒适的沙发,方便大家边吃边聊。

叶修正坐在门口不远处往嘴里塞蛋糕,王杰希一进来他就注意到了,赶紧把盘子往旁边的蓝河怀里一塞,凑上去揽住王杰希的脖子:“你可算来了,董事会那帮老家伙居然没把你灌趴下?”

王杰希把叶修从自己身上扒了下来,冷笑一声:“他们哪儿敢灌我,倒是你,不是说饿着等我呢吗?”

叶修一乐:“领会精神嘛,你还真想把我饿坏不成,老孙和小楼早就来了,赶紧的就等你了。”

 

京城娱乐圈近些年有着京城四少的名号,分别指叶修、王杰希、孙哲平、楼冠宁,这四个人是发小,都含着金汤匙出生,打小一起长大,家里的公司或多或少都跟娱乐圈有些关系,成年后从事的工作也都离不开这个圈子。叶修把叶氏集团甩给了双胞胎弟弟叶秋,自己做了演员,近几年又转型成为导演;孙哲平在玩音乐,孙家给他开了个唱片公司玩;楼冠宁在做影视投资,这个私人会所也是他的产业;而微草集团下面最能捞金的板块便是微草娱乐,王杰希此次回国,首先接手的就是微草娱乐。

除了刚刚回国的王杰希,其余三人还各自带了自家的艺人或朋友,凑出这么一个聚会,一方面为给王杰希接风洗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互通有无,寻找合作机会。

四个人上次凑在一起还是年初的时候,许久不见自是一番寒暄,寒暄完了互损,互损够了才开始正经聊天。王杰希随意吃了两块点心,称赞了大厨的手艺,又随手从侍者的托盘中捞出一杯酒,一回头就看到苏沐橙笑吟吟地端着酒杯走到他近前来,跟他碰了下杯:“叶修哥不能喝酒,王总卖个面子,这杯就算我们兴欣工作室敬您了。”

孙哲平和楼冠宁见状,找了借口离开,把空间留给了这三人。

 

王杰希跟苏沐橙碰了杯,抿了一口酒,笑道:“乍一听苏小姐叫我王总,真是不习惯。”

苏沐橙跟着叶修混迹娱乐圈一晃已经十年,与王杰希自是非常熟稔,以往总是杰希哥杰希哥地喊着,此次王杰希在微草娱乐掌权,苏小姐这是跑来淘气了:“听着听着就习惯了,以后还要仰仗王总多多提携呢!”

王杰希无奈,叶修身边的人一个两个都不好对付:“美女有命,怎敢不从。”

叶修闻言,乐呵呵地在旁边插嘴问道:“那帅哥有命,王总从还是不从?”可惜只收获王杰希白眼一枚。

话题既然开了头,叶修也就顺势向王杰希引荐自家艺人:“我这个大帅哥你看不上眼,那就看看我们的小帅哥嘛,兴欣才成立半年,我这里除了沐橙,别人你还没见过呢。”

王杰希早就知道叶修今年从嘉世独立出来自己开了个工作室,又签了几个新人,也是有些好奇。叶修对于演员要求之高他是知道的,能入他眼的后辈,未来必然前途无量,自己马上也要进入娱乐圈,认识一下总没坏处。

 

叶修拖着王杰希在场内走了一圈,介绍了好几个新面孔,苏沐橙半路就挽着唐柔亲亲密密地聊天去了。还差一个,叶修扫了一眼会场,哭笑不得地发现想介绍的最后一位正躲在盆栽的阴影后面,抱着一盘子蜜汁叉烧大快朵颐,露出一脸幸福的表情。

王杰希跟着叶修的视线扭头,也看到了盆栽后面的人影,微微一挑眉:“乔一帆?”

被点到名的年轻人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放下餐盘,抽了纸巾擦了嘴,拿起一旁的酒杯走上前来,同王杰希碰了下杯:“王总,好久不见。”又同叶修打了招呼:“叶导。”

叶修诧异:“你们认识?”

王杰希点头:“前几年就认识了,你还记得老冯拉我客串那电影么,一帆在里面演我弟弟。”说着他看向乔一帆:“我记得电影拍完你就签了微草,怎么跑叶修这儿来了?”

乔一帆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叶修抢着道:“还能怎么跑来的,小乔跟你们签了五年合同,今年正好到期了呗。”

人往高处走,王杰希点头表示理解。叶修这里虽然只是个工作室,但他和苏沐橙在娱乐圈人脉广,资源多,微草签约明星众多,小年轻不一定会受到重视,如果得到叶修着力培养,比在微草的发展的确会好很多。

叶修很高兴,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既然都是老朋友,你俩先聊,可别乱跑,我去找我家小蓝过来。”

 

叶修很快走远,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刚才让您见笑了。”

王杰希表示自己并不介意:“肯定是叶修又压榨你们的吃饭时间,我知道,那家伙拍起戏来就是个六亲不认的工作狂。”

两个人走向最近的沙发,一起坐了下来,乔一帆忍不住辩解道:“没有没有,叶导人很好的,是我自己不好NG了好几次。”

王杰希莞尔:“刚从微草出来,就这么向着新老板?”

“……”乔一帆尴尬,几年不见,王杰希怎么风格越来越像叶导演了。

王杰希眼见乔一帆脸都要红了,心情很好,决定放过他:“不逗你了,刚才看你吃那么多肉,不怕控制不住体重?”

乔一帆摇头:“最近掉了几斤,叶导说太单薄要求我补回来,所以吃的多了点儿。”

王杰希点点头表示了解:“我记得拍《三生》的时候,你还没长起来,瘦瘦小小的,刚一见你跟我一样高,我差点儿都没敢认。”

乔一帆一笑:“拍完戏是又长了不少,您倒是一点儿没变,还是那么帅。”

话音刚落,就听得叶修边走近边抗议道:“在你眼里,不应该是给你发钱的叶导最帅才对吗!”

王杰希毫不客气送出白眼一枚,乔一帆则乖巧点头:“叶导也帅,非常帅。”就是这语气怎么听怎么像是在哄小朋友,跟在叶修身后的蓝河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他跟王杰希碰了下杯,算是打过了招呼。

叶修一点儿都没有不好意思的自觉,拉着蓝河坐在二人旁边,问王杰希:“老王你觉得我们小乔怎么样?”

王杰希有些疑惑:“挺好的。”

叶修又问:“看到我和小蓝羡慕不?”

王杰希已经习惯了叶修四处撒狗粮的行为,嗤笑道:“我说羡慕你就能让给我?”

“那必然不能。”叶修乐呵呵地:“不过既然你说我们小乔挺好的,不妨考虑一下?你看你刚回国身边也没个人,与其等着别人往你床上送些别有用心的小明星,不如先选个知根知底的。我都不知道你们之前认识,这不正好,就当是再续前缘。”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王杰希一脸黑线,他倒是很了解娱乐圈里一团糟的风气,可还是被叶修噎得不轻,秀恩爱就算了,居然还想兼职做红娘,他忍不住确认:“你这是想让我放着微草的大片森林不利用,来包养你从我家抢走的小鲜肉?”

话说的这么直白,开玩笑也该到此为止,没想到他还是低估了叶修脸皮的厚度,对方依然乐呵呵地看着他,还补充道:“我这是想介绍你俩谈恋爱,不过你要是想给我们小乔砸钱,给买房给买车,那当然更好了。”

王杰希发现自己竟然无言以对。

他的取向在发小中间一向不是什么秘密,叶修可能没有开玩笑,他是真觉得乔一帆挺好的想介绍给他,王杰希忍不住看了乔一帆一眼,发现乔一帆这会儿红着脸坐在那里,跟座雕塑一样。

乔一帆的内心比表面还不淡定,叶导事先从来没跟他提过这事儿,这会儿一个平地惊雷把他炸的整个人都快燃烧了,只会眉眼低垂着,一言不发攥着手里的空酒杯脸红,整个人看上去都呆呆的。王杰希人精似的,眸光一扫就知道,要说乔一帆对他一点儿企图没有,那他是半点不信的,但他竟然一点儿也不觉得讨厌。

王杰希沉思。

也许是乔一帆乖巧可爱听话懂事的印象早就先入为主了?

平心而论,乔一帆身材匀称,皮肤白皙,样貌虽非周泽楷那样帅的惨绝人寰天崩地裂,却也温柔俊秀,很是耐看。他乖巧地坐在那里,忽然悄悄抬起眼皮偷看了自己一眼,被抓了个正着又赶紧垂下目光,脸好像更红了。

王杰希心下一动。

叶修冲蓝河一挑眉毛:看吧,有戏!

蓝河怒视叶修:这种事儿你也胡闹!

王杰希假咳了一声,打断了这两个人的眉来眼去,拎着酒杯起身说道:“我去看看张佳乐。”说着又瞥了叶修一眼,走开了。

叶修看着王杰希施施然离开的背影,摸了摸下巴。

有点儿意思,老王没说愿意,可也,没说不愿意。


——TBC——

评论(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