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乔王】双十一之前(短END)

本文又名:被乔一帆养了几年之后的王杰希大大

才不是给通篇的OOC找理由【其实就是】

就是给双十一应个景儿的日常琐碎流水账

=======================================

【乔王】双十一之前

 

  职业选手有钱吗?答案是肯定的。职业选手很有钱吗?答案却是不一定的。

  第八赛季,乔一帆在微草出道的时候坐了一年冷板凳,当年他的年薪也仅有六十万元,按照黄少天透露出来的信息,这点儿钱也就是剑圣打一场比赛的酬劳而已。

  第九赛季乔一帆又辗转到了兴欣,这一整年连荣耀至高神叶修拿的都是月薪一千五百块的网管工资,更别说其余的队员了,他们在只包吃住的待遇下将嘉世斩落马下闯进职业联赛是当年荣耀圈的一大重磅新闻。

  第十赛季兴欣战队一切步入正轨,然而从资金上来看,兴欣的的确确是个不能更穷的草台班子,正式转会过来的方锐名义上拿着兴欣第一高薪,实际上也只有三百万而已。再往下,叶修与苏沐橙两位资历更高的大神实际年薪不过一百万,再往下,他们这些职业圈的新人小透明,年薪依然是剑圣一场比赛的身价。这一年有不止一个战队开出十倍以上的年薪试图将乔一帆挖走,然而都被他拒绝了。

 

  十一月十日下午四点三十七分,乔一帆认真回顾了他初入职业圈打拼的血泪史,淡定地得出一个结论:“节约是很有必要的,家里有好些东西该买该换了,今天半夜十二点你不能睡,要跟我一起上网买东西。”

  书房另一角,王杰希正抱着个iPad窝在沙发里玩保卫萝卜,闻言他抬了抬眼皮,看了一眼端坐在电脑前的兴欣战队队长、现荣耀第一阵鬼、战术大师、全明星选手、年薪两千万的大神乔一帆,懒洋洋地哼了一声:“随便你。”

  职业选手群里同样在讨论双十一的各种促销,与其说为了省钱不如说是闲得无聊。黄少天正在各种推荐一款新上市的超级贵的显示器,唐昊在抱怨鼠标刚刚被来家里串门的熊孩子摔坏了要买新的。乔一帆开着QQ群扫了一眼,站起身来走到沙发前面,伸手抽走了王杰希手里的平板电脑。

  王杰希不得不抬起头来看着乔一帆。

  “多少年前的游戏了,你还玩得这么上瘾。”乔一帆把iPad的盖子合起来顺手扔到一旁,坐到王杰希身边靠在他身上:“联盟新出了首届世界邀请赛的王不留行纪念抱枕,也赶在双十一零点首发,你帮我抢。”

  王杰希不满地看了眼被扔到一边的平板电脑,心里还惦记着保卫了一半的萝卜,随口说:“都有我了要抱枕做什么。”

  话音一落,他和乔一帆一起呆了一下。

  乔一帆嘿嘿地笑了起来,伸手搂上王杰希的腰,往他嘴角上吧唧亲了一口:“虽然你说的也非常有道理,不过抱枕我要放客厅沙发上,这次抱枕图案是Q版的,可萌可萌了!”

  “联盟真会圈钱。”王杰希摇了摇头,伸手推开乔一帆,站起身来倒水喝。

  乔一帆依旧窝在沙发里,伸手又拿过刚刚被他丢在一旁的平板电脑,打开锁屏接着王杰希的进度开始种太阳:“要不要把鼠标键盘一起换了?家里这两套用了一年多了。你的键盘方向键好像已经快挂了。”

  “不是快挂了,它昨天晚上已经挂了。”王杰希端了一杯温水走回来递给乔一帆:“你不说我都忘了。哦还有,柜子里的零食需要补充,一寸灰大神求粮求投喂!”

  乔一帆似乎是嘴角抽搐了一下,放下iPad一手接过水杯,另一只手伸出去捏了捏王杰希依然劲瘦的腰:“我最近在思考一个问题,杰西卡大大你是不是在微草当队长装老成装太久了,所以退役了之后需要把前些年吃的玩的都补回来?”

  王杰希一巴掌拍开乔一帆的爪子,一脸高冷:“乔一帆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队长我错了!”乔一帆乖乖地双手放在膝盖上端正坐好低头认错。

  王杰希站在乔一帆面前,故作冷淡地点了下头:“知道错了还有救,下次注意。”

  乔一帆继续乖乖地点头:“是,我这就去给队长下单买吃的。”

  “快去,没买好不许打扰我保卫萝卜。”王杰希伸手拎起乔一帆随手丢了出去,自己窝回沙发上,拿了个印着乔一帆大脸的抱枕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抱好,继续专心进行他的保卫萝卜大业。

 

  乔一帆出了书房,到客厅里转了一圈,检查了一下电视柜,上个月底刚被填满的豪华红木零食柜已经快见底了。

  为什么他家零食都塞在电视柜里,魔术师大大表示:“拿着方便呀!”

  乔一帆随手拿了一袋西梅,一边撕开包装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一边走回书房,又摸了一颗塞进王杰希嘴里,王杰希眼皮都没抬:“再来一颗。”乔一帆干脆掏了两颗一气儿塞进了王杰希嘴里,笑了一声:“买一送一!”

  王杰希嘴里塞满了酸酸甜甜的西梅,嗯哼了一声,又不理乔一帆了。

  乔一帆哼着歌坐回电脑前,打开某宝,把王杰希常吃的零食选了一些拖进购物车,定了新的鼠标键盘,又摸进某成人用品商店补了些说不得的小东西,叉掉网页,顺手摸了一张账号卡,登录了荣耀。

  这张卡是个魔道学者,也是乔一帆常用的马甲之一,他刚一上线就看到好友高英杰的私聊敲了过来。

 

  王不留行:一帆你怎么上了小号?

  一寸相思:兴欣今明两天放双十一购物假。

  王不留行:……

  一寸相思:不要太羡慕。

  王不留行:#大哭

  一寸相思:#冷汗 英杰别闹,我现在很糟心。

  王不留行:可以放假回家抱队长,你还有什么可糟心的!#鄙视

  一寸相思:杰希今天对我爱搭不理的,一直抱着平板玩保卫萝卜。#郁闷

  王不留行:你又做错什么事儿了?

  一寸相思:人家就是昨天PK不小心赢了……#大哭#大哭#大哭

  王不留行:#冷汗 队长才不会因为这个生气。

  一寸相思:#冷汗 英杰你还是那么天真。

  王不留行:……

  一寸相思:……

 

  高英杰又训练去了,没有野图BOSS刷新,乔一帆只好喊上伍晨,随便找了几个玩家高手刷副本。

  进副本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因此副本进度还没过半,天就渐渐黑了。王杰希以全部金萝卜的成绩通关了极地章后,满意地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伸手开了灯,走到乔一帆背后戳了戳他的肩膀:“一寸灰大神,该做晚饭了。”

  宅男都是不爱进厨房的,乔一帆一边在游戏里把小魔道退到晓枪身后,一边摆出完美的小天使笑容,扭头说:“杰希你看我副本还没下完……”

  王杰希面无表情:“我替你刷。”

  “昨天也是我做的饭……”

  “不代表今天你不能做。”

  “杰希~~~”

  王杰希继续面无表情:“从前是谁说下了床都听我的?”

  伍晨惊悚地看着游戏里的一寸相思一个漂移冲进了小怪堆里,然后……不动了。

  乔一帆耷拉着脑袋极不情愿地从电脑前站了起来,这个理由太过强大他实在无法反驳。

  王杰希忽然轻笑了一声,凑过去在乔一帆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快去,把我喂饱了晚上好给你抢抱枕。”

  “真的?”

  “真的。”

  乔一帆立刻很没出息开开心心地进厨房去了。

  游戏里,伍晨惊悚地看着被小怪围殴掉了一半多血的魔道学者忽然又腾空飞起,然后以诡异刁钻的技能走位闪电一般把小怪全部灭掉了。

  队伍频道里跳出简洁的两个字:继续。

  又花了一个多小时,副本通关,王杰希跟伍晨打了招呼,拔卡下线。他把账号卡放回抽屉里,起身去了厨房。

 

  乔一帆正戴着手套在炸茄盒,手边的盘子里码放着一小堆已经炸好出锅的成品,金黄透亮,甚是诱人。王杰希转身洗了手,拿了套干净碗筷,默默地夹走了好几个。乔一帆见状无奈地嘱咐:“刚炸好,多吹吹,别烫着。”

  “嗯。”王杰希含糊地嗯了一声,端着碗就出了厨房,也不知道到底听进去没。

  自家高冷的微草前队长是个吃货,说出去都没人相信,打荣耀那些年他到底是怎样把这个属性完美隐藏的在乔一帆眼里简直是荣耀十大未解之谜之首。乔一帆边想着边对油锅做了个鬼脸,关了火,捞了捞锅里的渣子,盖上了锅盖。

  把扣着盖子保温的两盘菜端上桌,又把炸茄盒摆好,乔一帆在桌前坐了下来,此时王杰希已经把刚才顺走的那几块吃完了,乔一帆伸手擦掉了他嘴角残留的肉沫,笑着说:“饭好啦,今天盐没放多!”

  王杰希淡定地点点头:“为了奖励你,待会儿我洗碗。”

  乔一帆瞬间笑得特别特别的小天使。

 

  吃过饭洗好碗,两个人出门散步。今年B市的初冬有些冷,乔一帆索性围了个大围巾遮住了半张脸,夜色下倒也不担心有人认出他来。王杰希学着林敬言配了个平光眼镜,遮住了那双具有威慑力的大小眼,便也不太惹人注意。

  他们的小区出门右拐有个开放的公园,花草精致,路面平整,附近的居民多喜欢来此散步锻炼。两人一边散步,一边讨论着兴欣周六即将面临的对手蓝雨战队。

  “杰希你这么帮着我,算不算对不起微草啊?”王杰希提出一个新的团队战术想法后,乔一帆低低地笑着说。

  “当然不能算。”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回答:“世人皆知微草和蓝雨是宿敌,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我帮你也就算帮了微草,不对吗?”

  “……很对。”乔一帆忍不住继续笑。“杰希,有你真好。”

  “你是第一天知道我好吗?”

  “我一直都知道你好呀!下周的比赛也帮我想想战术吧。”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下周对战微草吗?想都不要想!”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回答。

  “哈哈哈哈哈哈杰希你好可爱。”乔一帆压低声音笑着说。

  夜色掩映下,王杰希伸手就在乔一帆腰上狠狠掐了一把。

  乔一帆泪流满面地为自己的嘴欠付出了代价。

 

  晚上十一点五十五分,洗漱完毕穿着睡衣的两个人坐在电脑前等着双十一刷新。

  “你都买啥了?”王杰希无聊地凑过去看乔一帆的电脑屏幕。

  薯片、山楂条、西梅、巧克力、饼干、牛肉干……放眼望去,都是零食。

  “趁着这会儿便宜,多囤积一点儿存货。”乔一帆微笑着解释。

  王杰希眨了眨眼,都是他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他回头去看自己的界面,他最最熟悉的那个王不留行正鼓着包子脸抱着扫帚使劲儿地卖着萌。

  乔一帆趁着王杰希扭回头去,悄悄看了看购物车最下面的各种成人用品,打折力度够大,让人非常满意。

 

  倒计时开始了。

  五、四、三、二、一……

  双十一,还真是个好日子呢。

 

  ——END——

评论(3)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