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36)(END)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上一章不是完结,这章才是。

大约是没有番外的,所有问题正文应该都解决完了。如果你们还有什么想看的梗或者场景,也可以提出来。

H除外。

这个结尾是前面种种都还没有的时候,写下了第一更就想好了的。

——那时候可能连第二更都还没想好呢。

一个点文的脑洞,我居然写了7W+,而且写完了,可以打下END了我好感动。

因为工作原因,中间断更了三个月,谢谢还记得这个坑的大家,谢谢你们能够喜欢这篇只有傻白甜的卖萌叶蓝文。

最后为了结尾再说一遍,童话而已,切莫较真。

=====================================

36、

  “你当初到底是怎么弄到喻队的调令的啊?”某天早晨,蓝河睡醒后赖在床上不肯起来,他抱着被子看着叶修的背影,忽然就想起来当初困扰了他很久的问题。

  叶修正在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领,闻言随意地说:“那个啊,黄少天带给我的呗——蓝雨送给兴欣的礼物。”

  啥?蓝河翻身趴在被子上,伸着脖子看着叶修:“黄少带给你的?”

  “对啊,”叶修理好了衣服转身冲蓝河走了过来,“喻文州让他带来的,他把信交给我的时候可是长篇大论了好久,听得我耳朵都生茧子了。”

  蓝河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走过来然后伸手揉乱自己的头发,才找回了说话的能力:“那喻队为什么会……额……送来那个当礼物啊?”

  叶修伸手把被子从蓝河身子底下拽出来,一边折一边说:“当时你们来之前我不是给手残去了封信,邀请他来兴欣嘛。信里我就明说了要你来,而且我跟他非常重点地强调了一下,我已经骑在你的背上被你带着飞过了,所以手残大概也觉得他留不住你了,就放人了呗。”

  “……我那时候是不懂得让人骑在背上的含义啊!”蓝河郁闷道,“后来我才听人说,那是对最亲密的人才能做的事情。”

  叶修很是得意:“那也能证明那个时候我在你心里是不一样的!你之前带着别人飞过吗?”

  “没有……”蓝河非常不甘心地承认。

  叶修看着瞬间蔫掉的蓝河笑了:“那就是喽!不过我觉得,你上次自己跑到兴欣来找我要金子的时候,喻文州就应该已经有所察觉了,只不过那个时候他怀疑的可能是你的忠诚。”

  “我对蓝雨是最忠诚的了!”蓝河瞪了叶修一眼:“都怪你!欠着我的金子不还给我!还有最后说好会给的那四块金子呢!你是不是彻底不打算给我了!”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蓝河大大,这要是按照老魏的说法,现在半个兴欣都是你的,你能不能就不要再计较那几块金子了?”

  “这不一样好吗!”蓝河顶着一脑袋鸡窝乱发坐了起来,“我又不能把那一半兴欣装进箱子里锁起来。”

  叶修难得被噎住的样子看得蓝河心情大好,于是下床开始换衣服。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通常吃过早饭,叶修要去处理公事,蓝河也要到兴欣公会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大事小情发生,顺便帮助伍晨打理一下公会,可是今天正当蓝河从饭桌上起身打算离开的时候,叶修把他叫住了:“蓝啊,今天公会那边没什么大事儿吧,先别去了。”

  “诶?”蓝河站在桌边看叶修,“有事?”

  叶修擦了擦嘴,点点头:“嗯,有事。”

  

  于是现在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蓝河扛着一把铁锨,一头雾水地跟在叶修身后。在兴欣的皇宫呆了这么久,他从来不知道皇宫后面还有这么荒无人烟的一个地方,杂草长得将近半人高,连一条路都没有。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直到走在前面的叶修忽然停下了脚步,他才猛然发觉,这里连兴欣的皇宫都看不见了。

  虽然衣服上不可避免地沾上了草屑,叶修的神情却轻松地像是来郊游的。蓝河忍不住问道:“我们到底是来干啥的?”

  “谁知道呢。”叶修向四周仔细看了看,漫不经心地说:“也许是我想把你带到这里害了然后再毁尸灭迹呢?”

  蓝河哆嗦了一下,然后想了想,觉得不太对:“不可能,你才不会害我!就算要害,你那么懒也不可能走这么远。”

  叶修笑着点了点头:“不错,比以前聪明了。”说着他又往前走了几步,转回身冲着蓝河招了招手,用脚尖一点脚下的土地,命令道:“挖吧。”

  蓝河已经有了做苦力的自觉,他认命地拿起铁锨开始在叶修说的地方挖起坑来。叶修倒是很清闲,他踩倒了一片荒草,直接坐下开始给自己捶腿。

  蓝河已经连翻白眼地力气都没了,他吭哧吭哧地挖着坑,叶修不说停下来铁定就是要继续,到了汗几乎要湿透背上的衣服时,蓝河已经挖了一米多深。忽然,他手里的铁锨“咚”地一声撞在了什么硬东西上,蓝河接着又使劲儿挖了几下,下面露出了一小块方方正正的铁板,上面有一个拉环。

  叶修站在坑边探出头来:“哟,这么快就挖出来了?”说着他跳了下来,拿过蓝河手里的铁锨清理了一下周围,顺手把铁锨扔在一旁,蹲下身拽住拉环,翻起了铁板。蓝河低头看了看,下面黑黝黝的,什么都看不见。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蓝河:“敢不敢跳下去?”

  蓝河心里有点打鼓,嘴上却还是很硬气:“怎么不敢!”

  叶修点点头:“那下去呗。”

  蓝河在内心里泪流满面,他能不能收回刚才那句话?可是叶修这么笑眯眯地看着他,眼神中却透露出了不容拒绝的意思,他默默地给自己打了打气,小心地坐在坑边上,然后松手跳了下去。

  

  似乎是下坠了几秒钟,蓝河感觉自己摔到了一个松松软软的垫子上面,抬头看上面,洞口有一小块方形的亮光,叶修举着他的千机伞也飘了下来,蓝河依稀看到他也坐在了垫子上,收好千机伞,然后摸索着拉住了自己的衣服。

  “我们先爬下去,这垫子不大。”

  “哦。”蓝河在黑暗中感觉着叶修移动的方向,往前蹭了一段距离,然后从垫子上跳了下来,脚踩在了硬硬的地面上。

  黑暗中叶修的声音仿佛还带着笑意:“小蓝啊,变回去,然后抬头,喷火。”

  蓝河依言照办,火光闪过点亮了顶上的吊灯,他这才看清楚,这是一段不长的走廊,尽头是两扇紧闭的大门。

  叶修正坐在垫子上,双脚垂下来,看上去很高兴。火焰燃起来后他才从垫子上跳下来,伸手拍了拍蓝河的尾巴,迈开步子往前走:“走,去把门推开。”

  蓝河拖着尾巴走在叶修身边,这段走廊虽然不长,可是穹顶很高,一条龙经过是绰绰有余的,蓝河没有再变回去,他们几步走到了两扇大门前,蓝河伸出爪子推开了门。

  

  这两扇门似乎很久没有人动过了,被打开的时候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音,回荡在这个不算很大的空间里。

  蓝河两只爪子对起来,呆呆地望着门里的一切,脑海中一片空白,半天才回过神来。

  叶修正站在他旁边,蓝河听到他一字一句地说:“这就是十年前哥建立嘉世的资本,现在似乎也不太用得上了,就都送给你玩吧。”

  蓝河呆滞地扭头看了看叶修,又呆滞地把头扭了回去。

  

  这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房间……不,说是房间似乎已经不太恰当,这更像是一个宫殿。屋顶上镶嵌着大大小小几十颗夜明珠,照亮着整个空间。大门内有一条长长的路,两边整整齐齐地垛满了大块的金砖,再往前似乎有散碎的金银堆成一座座小山,墙边角落各种地方还有很多盖起来的大箱子。

  ——真正的金银满地、金碧辉煌。

  

  叶修伸手拽了拽蓝河的翅膀:“不进去看看吗?”

  蓝河依然处在震惊中没能缓过来,听到叶修的话便乖乖地迈开脚步往里面走,走了一段后忽然停下来扭过头,像是刚刚才听到叶修上一句话一样问道:“你是说,这些都送给我?”

  “是啊。”叶修笑着地点点头:“我记得你说过,你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躺在金子上打滚。这些金砖要是好好地摆一摆,我觉得是能够满足你的要求的。”

  这么多金砖铺开……蓝河想象了一下,岂止是在上面打滚,在上面跑圈都够了。大脑直到现在才慢慢地转动起来,蓝河打量着四周数不清的金银,忽然就想起叶修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他说有了他,自己就能有更多的金子。

  原来竟是真的。

  “你是说……这些是你建立嘉世时候的金子,那后来……?”

  叶修显然是听懂了他没有问出口的问题,他转着手里的千机伞,回答道:“知道这些金子存在的活人,就只有我和沐橙了,现在,你是第三个。”

  所以,后来陶轩发动政变直到嘉世覆灭,这些金子也安然地躺在这片荒野的下面,无人问津。

  蓝河忽然就觉得手足无措起来。

  在金子上打滚一直以来都是蓝河一个美好的梦想,只是梦想,不是理想。蓝河其实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真的能拥有这么多金子,那只是他一个美好的愿景,而现在,叶修直接把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然后砸在他面前,震得他头晕眼花。

  叶修伸手安抚地摸了摸他的翅膀尖,蓝河一抖,看向叶修,对方正不带丝毫嘲讽地抬头微笑着看他。

  一种冲动让蓝河忽然变回了小剑客的模样,他凑过去搂着叶修的腰,把自己的脸埋到了叶修的脖颈边,声音小小地问了一句:“你就不怕我告诉蓝雨的人?”

  叶修笑了:“哥带着那么穷的兴欣不是一样走到今天了?”

  欠扁的语气惹得蓝河伸手捶了叶修一下。

  “再说……”

  “嗯?”蓝河的声音闷闷的。

  叶修的话又在蓝河耳边响起,声音不大,但是很清晰:“哥喜欢你,所以就想要替你实现梦想呗。”

  虽然叶修经常在蓝河耳边念叨着喜欢,念叨得蓝河早就习惯了,但是蓝河觉得,现在的自己一定是脸红了,他把自己继续埋在叶修的脖颈边,赖着不肯起来。

  

  “所以,你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吗?”叶修问道。

  “喜欢!”蓝河用脸蹭了蹭叶修,又把搂着叶修的手收紧了些。

  叶修笑了:“喜欢就好,这就当做聘礼,小蓝你考虑一下,跟哥把婚礼办了呗?”

  蓝河闻言红透着一张脸抬起头来瞪着叶修:“才不要!”

  “哎?”

  “……不要就是不要!”蓝河扭过头去留给叶修一个后脑勺,却又紧紧靠在了叶修肩膀上。

  

  坑走我的金子,欠着我的金子不还,还用金子把我骗到了兴欣,就算现在送了我这座座金山,也不要这么快就答应你!

  哼!

  ╭(╯^╰)╮


  ——END——


PS: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求评论!

评论(31)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