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31)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

31、

  一场晚宴,宾主尽欢。

  不过尽欢的人里面大概不包括蓝河。他一直坐在叶修身边,叶修不准他离开,黄少天竟然也没有异议,而他整晚都在担心有人喊他绝色,恨不得所有人都不要注意到他。

  心好累。

  最终蓝河还是安全地度过了整个晚上,除了腰上被叶修悄悄捏了两把之外,没有任何意外发生。

  让蓝河比较奇怪的是,晚宴结束了众人该回去休息的时候,他站起身来打算跟着大部队撤退,刚站到黄少天后面,就看到他崇拜的黄少回头看了自己一眼,目光中有很多蓝河读不懂的东西。蓝河疑惑,又见黄少天回头长叹一声,对走在他身边的入夜寒悲愤地说了一句:“文州料的真是没错,我们自家的大白菜果然是被某些人拱了,而我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入夜寒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没再解释,夸张地摇着头叹着气带着大家走了。

  

  第二天早晨的时候,黄少天拍着入夜寒和笔言飞的肩,难得简洁地说了一句话:“好好去跟蓝河告别。”

  二人有些不太明白黄少天为何如此郑重,蓝河不就是要在兴欣多留几天吗?不过他们并没有问出来,只是听从命令去了蓝河的客房,坐下与蓝河插科打诨了一会儿便嘻嘻哈哈地告辞了。

  蓝河跟他们挥挥手,关了门,转身就从柜子里掏出肉干啃了起来。待会儿的早餐可没有这么多肉可以吃。

  

  午饭前,蓝雨来访的客人们离开了,苏沐橙看着他们远去消失在地平线上,扭头感慨地对蓝河说:“没有了聒噪的黄少天,感觉整个皇宫都寂静了。”

  蓝河什么都还没说,叶修倒是插话进来了:“得了吧沐橙,难不成你想让黄少天再多呆个把月把整个宫里的人都烦死?”

  蓝河瞪了叶修一眼,黄少天可是他的偶像,虽然确实话唠,可是被叶修如此评论他还是会生气的!

  大美女苏沐橙笑得有点贼兮兮地碰了碰叶修:“哎,你家小蓝生气了,不许你说黄少天坏话呢!”

  叶修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绝色大大这么善解人意,肯定不会生气的,对吧?”

  蓝河只想一拳打扁那张虚胖脸,可惜现在是正式场合,他要是敢这么做大概会分分钟被侍卫们拆成碎片。于是他只能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理叶修。

  叶修也不恼,乐呵呵地让来参与送行的下属们各自散了,带着皇宫的侍卫就往回走。苏沐橙一边跟在叶修身边走着,一边就从身上摸出了一个苹果,开始啃了起来。

  蓝河四下看了看,发现跟在他们身后的侍卫们都脸色如常,似乎对于荣耀第一美女、兴欣的形象大使正走在光天化日之下毫无形象地咔嚓咔嚓啃苹果司空见惯,不由得内心感叹,兴欣真是……太接地气了。

  

  蓝河一路上都在想着各种有的没的,回过神来才发现,叶修和苏沐橙带着人一路跟着他走,眼看着就要到了他居住的客房前了。

  这方向不太对头啊?

  “叶神,你不是要回去,怎么往这边来了?”蓝河问道。

  叶修颇有深意地笑了:“小蓝啊,你不会还想窝在这么偏这么小的房子里吧?哥呢是带人来帮你搬家的。从现在起你就住到我那边去,房间我都已经让人收拾好,就等着你搬了。怎么样,有没有很感动?”

  为什么他要很感动?

  蓝河瞪着叶修:“为什么要搬呢?这里不是挺好的?”

  “这里多么偏呀,我想要来找你玩的话要走很远的路呢。”蓝河扭头一看,苏沐橙正温柔地冲他微笑着,让他有点晕晕乎乎,没忍住就呆呆地“哦”了一声。

  叶修立刻非常迅速地一挥手,身后的侍卫们就训练有素地冲进了蓝河的房间。

  蓝河忍不住心里有点发毛。

  那架势不像是来搬家的,倒是有点像来抄家的。

  蓝河的物品其实很少,毕竟他就是跟随黄少天来做访问,有的不过是一些随身衣物,加上叶修悄悄塞给他的肉干,三个侍卫一人拿一些就全都搬完了。

  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

  

  蓝河默默地跟着叶修来到了他的新住处。

  到了这里,蓝河才明白为何叶修说他的房间小了。面前的建筑恢弘大气,连墙壁上的花纹都带着时光雕琢过的印记。叶修笑呵呵抬手一指:“我住三楼,你就住二楼。”

  “哦。”蓝河呆呆愣愣地,正在仔细看墙壁上那些传说中带有守护之意的纹路,心不在焉地答应了一声,半晌才回过神来:“等等我跟你住一起?”

  叶修摸了摸下巴:“这怎么能算住一起呢小蓝?我们离住在一起还差很远呢!”

  “那沐橙住在哪里?我以为她跟你住在一块儿呢。”

  旁边苏沐橙“噗嗤”一声乐了:“那多不方便,我是女孩子哎。”说着她抬手一指不远处的尖顶塔楼:“我住在那里。”

  “那我为什么要跟你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啊?”蓝河扭头问叶修。

  叶修很疑惑:“难道你也不方便?”

  “我……没。”叶修这话听着怎么那么别扭呢?蓝河扶了下额头,勉强接受了现实。

  叶修呵呵一笑,伸手拉了蓝河:“走吧,带你去看看你暂时要住的地方。”

  “暂时”两个字被刻意地加重了读音,可惜蓝河没有发现。

  他乖乖地跟着叶修走进了大门。


  ——TBC——

评论(1)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