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22)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童话风格,卖萌路线,请勿较真。

那个以为月中眠和叶修同居的GN,你的脑洞略大真的……

===================================

22、

  下一个目的地,接待蓝河的是美女沉玉。

  蓝河在美女爽朗的笑声中晕乎乎地又忙了三天。

  下下个目的地,接待蓝河的是千成。

  咋咋呼呼又马大哈的领导者让蓝河不忍直视一个不小心就整顿了三天。

  下下下个目的地,接待蓝河的是马后炮。

  蓝河看着一脸老实稳重的接待人,悄悄松了口气:“叶修……在吗?”

  马后炮憨厚地微笑:“副会长,叶神不在。”

  “那叶修在哪儿?”蓝河有点咬牙切齿地问。

  马后炮伸手递上来一杯茶水:“叶神之前在这里的,前不久刚刚离开了。”

  又得到了同样的回答,蓝河整个人都蔫了。

  跟春易老请的假一晃已经超出了好几天,虽说最近蓝雨一直没有什么意外的事情,但是万一有事情春易老找不到他,可怎么交代呢?

  “副会长别急,叶神有一封信委托我交给你。”马后炮拿出了一个信封,递给蓝河。

  蓝河伸手接过信封,拆开后拿出了薄薄的一页纸,打开一看里面用潦草的字体写着两个字:

  等我。

  

  什么意思?

  蓝河把信纸翻来覆去看了两遍,又打开信封使劲往里瞅了瞅,确认没有别的字了,只得盯着叶修这两个字发呆起来。

  要我等他,是说他会给我金子的对吗?

  现在叶修到底在哪里呢?

  要等多久呢?

  蓝河不开心了。

  他窝在椅子里,捧着手里的信纸盯着看,半晌才想起来马后炮还在自己旁边,赶紧把手里的信纸塞回信封里,说道:“谢谢你啊。”

  “副会长客气了,叶神说他在前线,如果你愿意,可以去找他,只不过那边战斗比较吃紧,环境也不太安全。”

  “真的?”蓝河闷闷地问。

  “真的。”马后炮点点头。

  蓝河很想说我不相信你,但是看着马后炮老实的脸,又说不出来,只好点点头说:“那我想一想吧。”

  马后炮又憨厚地笑了:“副会长能来这里,兄弟们都很高兴,不如给兄弟们指点指点吧?”

  蓝河自暴自弃地抓了抓头发,说:“没问题明天开始,我饿了我们吃饭吧!”

  “谢谢副会长,开饭了开饭了!”

  马后炮一脸欣喜,蓝河一脸心塞。

  

  晚上躺在床上,蓝河翻来覆去睡不着。

  向春易老请的假已经到期好几天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自己还没回去。如果春易老发现了,自己回去要怎么交代呢?

  蓝河苦恼地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去找叶修的话,他会不会给自己金子啊?

  可能还是没有金子吧……

  为什么他还是很想很想去呢?

  要不然去吧,好久没看到叶修了。

  没有金子也没有关系的。

  蓝河翻了个身。

  但是怎么跟春易老交代……这一去还不知道又要几天。

  好烦恼啊。

  

  第二天早晨起床之后,蓝河发现自己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

  马后炮关心地问他是不是前一晚没睡好,蓝河微笑着摇摇头,表示没关系。

  帮着马后炮指点了新人安排了工作之后,蓝河最终还是背着自己的小包袱选择继续向前走。

  希望叶修能在下一个目的地等他。

  

  这一次的路程有些远,不再是早晨出发晚上能够到达的距离了。

  晚上蓝河露宿在了山间,有些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很是荒凉,蓝河找了一个避风的山洞,洞里空间很大。他变回了龙,龙皮很厚能够抵御严寒,比穿着厚厚的衣服要舒服多了。

  把自己团起来窝在山洞里的时候,蓝河一边努力把自己缩成一个圆球,一边就有点委屈。

  他伸出一只爪子,在地上胡乱地划着。

  划着划着,就写出了叶修的名字来。

  用爪子戳戳地上的名字,蓝河小声嘟囔着:“讨厌,都不还给人家金子。”

  然后他又把地上的名字抹掉,画了一把伞。

  跟叶修一起玩了那么久,他都没有给自己玩过千机伞。

  “真是好讨厌。”蓝河继续嘟囔着。

  叶修最讨厌了,拿走他的金子,不给他玩千机伞,欠他的金子还不还给他!

  明天再走一天就能见到叶修了。

  蓝河抹掉地上画得歪歪扭扭的伞,缩回爪子睡着了。

  

  因为外面很冷,地上也硬硬的,第二天蓝河很早就醒过来了。

  外面飘起了雪花。

  蓝河坐在山洞口,小包袱放在一旁的地上。他摸出包袱里剩下的几块肉干,一边看着外面飘飘洒洒飞下来的雪花将山坡树木都染成了白色,一边将肉干啃一啃吃进肚子。

  蓝雨很少能够看到雪,蓝河记得自己上次看到雪还是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当时小小的他看到漫天的雪花飘下来,开心地在雪地里滚来滚去玩了好久。

  蓝河拍了拍手,把包袱小心地放在山洞干燥的地面上,然后跑出山洞抬起爪子来去接纷纷扬扬的雪花。站了一小会儿后,蓝河的头上翅膀上都落了雪,他拍了拍翅膀,溅起了一大片雪沫,又去踩地上已经积了薄薄一层的积雪,纯白的雪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蓝河兴奋地跑起来。跑了一会儿又蹲下捏起雪球来。

  玩了很久很久,直到雪停了,蓝河才甩了甩身上的雪,回到山洞里,休息了一下,变回少年,拎起包袱,继续赶路。

 

  ——TBC——

评论(6)
热度(146)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