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35)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

35、

  对于蓝河来说,在这短暂的一天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喻文州的调令、叶修的喜欢、还有他即将留在兴欣的未来,当他终于钻进被窝安静地躺在床上的时候,脑海中的思路千头万绪。

  然后他就睡着了。

  没办法,谁让他和叶修在楼顶上吹冷风吹到半夜了呢,星星最后其实也没有看到,因为当天是个阴天。

  

  第二天一早,蓝河醒来后并没有急于下床洗漱,只是安静地抱着被子靠在床头上开始思考人生,然而信息量太大,一时间什么也思考不出来。

  现在看来他留在兴欣已成定局,无论如何他都要接受这个现实。

  好在这个现实也不是很难接受,不过他真的还是挺好奇,叶修是如何从蓝雨将他要过来的?

  蓝河托着下巴,感觉肚子开始咕咕叫了。

  正掀了被子打算下床,蓝河忽然看到叶修走了进来,他悲哀地发现自己刚才那种宁静而成熟、让人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的心态立刻离自己飞速远去,蓝河愤怒地炸毛道:“你怎么又不敲门就随便进来!”

  叶修笑得特别欠揍:“蓝河大大要不我再出去敲一次?”

  “你会去吗?”蓝河一边没好气地问,一边伸手去拿自己的衣服。

  叶修坦然而无耻地摇了摇头,笑嘻嘻地不说话。

  蓝河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衣服,瞪着叶修:“我要换衣服。”

  叶修点了点头:“嗯。”

  蓝河认真地又重复了一遍:“我说我要换衣服!”

  “我看见了。”叶修又点了点头。

  “我的意思是你出去好吗!”蓝河差点跳了起来。

  叶修摸了摸下巴:“这是我的地盘,为什么我要出去?”

  蓝河觉得怒火烧得他自己头顶快要冒黑烟了,他走过去伸手使劲儿把叶修推了出去,然后“咣当”一下当着叶修的面关上了大门。

  门一关上,蓝河就忍不住脸红了,赶快跑回去换掉睡衣,然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确定脸上不发烧了,他才又走过去拉开了门。

  叶修正一脸无辜地立在门口。

  蓝河被叶修的表情气乐了:“叶神日理万机,怎么这么半天了还站在这里?”

  叶修很委屈:“不是为了等你吃早饭吗?沐橙说这是追求别人最基本的要求,一定要表现好的。”

  “……好好好,叶神我们去吃饭。”真委屈才怪呢,蓝河自觉终于对叶修表现出来的各种假象免疫,不过虽然知道叶修在各种装模作样,他却依然忍不住就顺着对方的意思被牵着鼻子走了。蓝河在心里默默地唾弃自己,简直没救了!

  嗯,其实好像早就没救了。

  一直到后来的后来,夜里蓝河抱着被子,叶修抱着蓝河的时候,他也是在心里这样默默唾弃自己的。

  

  上午的时候,兴欣的皇宫里传出了一条消息:兴欣公会的副会长绝色游历归来,正式回归兴欣公会。

  蓝河听到苏沐橙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时候,觉得简直生无可恋。

  ——他现在改名字还来得及吗?

  苏大美女笑盈盈地看着蓝河沮丧的脸,安慰道:“绝色这个名字很好听的嘛,小蓝你要不要吃瓜子?”

  这算是安慰吗?蓝河郁闷地摇了摇头:“谢谢你,可是我不想吃。”

  苏沐橙像叶修一样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没关系的,叶修说以后都让大家喊你蓝河了,他说绝色就是代号,我们都有代号的嘛。”

  “可是我的代号是蓝桥春雪啊……”蓝河的声音闷闷的。

  “那我让叶修去再传个消息说绝色就是蓝桥春雪,你觉得怎么样?”苏沐橙温柔地笑着说。

  蓝河急忙伸手拉住苏沐橙的衣袖:“别!别去!”要是这个消息也被昭告天下了他以后还怎么回蓝雨!苏大美女绝对不是天使是个恶魔!

  苏沐橙显然也没有真的想要去,被蓝河拽住后就停住了脚步,扭过头,脸上又是笑眯眯的,伸手揉乱了蓝河的头发:“我怎么可能去乱说呢?小蓝你真可爱!”

  蓝河头上滑下一排黑线。

  

  夜晚,蓝河又和叶修坐在房顶上看星星。

  这次是真的有星星。

  蓝河有些自暴自弃地靠在叶修肩膀上,小声问:“你真喜欢我?”

  叶修大概是“噗嗤”笑了一下:“当然是真的喜欢。”

  蓝河伸手掐了叶修的胳膊,换来半真半假的“哎呦”一声才满意了,然后沉默了一会儿又问道:“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啊?我觉得我长得不好看,本事也不大,有时候还挺傻的……”

  叶修点了点头:“知道自己挺傻的,还算有救。”

  “叶修!”蓝河坐直身子又狠狠地掐了叶修一下,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却见叶修“哎呦”了一下后嘴角勾起笑意:“小蓝啊,这么暴躁可不好,别总跟黄少天那个话唠学。”

  “黄少是我的偶像,不许你欺负他!再说他坏话把你踢下去!”蓝河瞪着叶修,非常认真地威胁道。

  叶修的表情酸酸的:“这还没进我家门呢,就维护起别的男人了啊。”

  蓝河的脸“腾”地就红了,小声嘟囔着:“什么嘛……我是蓝雨派来的……”

  “是是是,蓝河大大是蓝雨派来的……”

  

  于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了,蓝雨特派而来的使者蓝桥春雪,正式常驻兴欣。

  然而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兴欣并没有为蓝桥春雪兴建正式的公馆,这位特派使者的居所事实上与兴欣首领君莫笑只隔着一个雕工华丽的天花板。

  后来,这个天花板也被拆掉了。

  后来的后来,传言兴欣的皇宫里有一条通体银蓝的龙常在夜间神出鬼没,它伸开翅膀飞上天空的时候,鳞片反射着月光,美丽至极。

 

  ——TBC——

评论(4)
热度(115)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