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25)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原来今天周日,努力来一发。

====================================

25、

  蓝河解散了众人正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一道身影急匆匆地从他身边掠过,刮起了一道风。

  叶修正站在院门外,懒洋洋地抽着烟,看到自己的手下急急忙忙地冲过来,问了句:“什么事儿这么急啊?”

  那人上气不接下气地站在叶修面前,弯腰双手撑着膝盖喘了好几口气,才缓过来说:“刚、刚刚得到消息,对面嘉世、嘉世请来了肖时钦。”

  “什么?”叶修还没有什么反应,旁边的陈果倒是尖叫出声:“肖时钦?”

  “是。我们在嘉世的斥候说,人是从雷霆借来的,嘉世答应雷霆,等到收回了失地稳定了人心,将重金酬谢雷霆。”

  “呵。”叶修此时的笑声不知为何听起来格外嘲讽:“嘉世还有重金么?”

  “不管有没有,肖时钦现在是被请来了。”苏沐橙担忧地看着叶修:“接下来恐怕要变得很艰难了。”

  叶修丢掉了手里的烟头,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别担心,我们兴欣也不差。”

  苏沐橙微笑起来点点头,陈果却依然一脸忧心忡忡。

  蓝河走到门前停住脚步,对叶修笑了笑说:“我饿了。”

  肖时钦是与叶修、张新杰、喻文州齐名的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加上对方是嘉世,尽管现在动荡混乱,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兴欣前进的脚步将变得非常艰难。

  蓝河不是不懂,却不知道如何安慰老板娘,他好像也没有什么立场说些什么,只得像平常一样,对叶修说了一句“我饿了”。

  叶修点点头,说了句:“是啊,吃饭吧!大家都杵在门口做什么呢?”然后伸手就来搂蓝河的肩膀,被蓝河一巴掌拍掉了。

  陈果嘴角抽了抽,忽然觉得自己就没有那么忧虑了。

  

  今天兴欣的饭桌上有很多很多肉,都是老板娘特地为蓝河准备的,让蓝河感觉很开心。

  然而蓝河马上就不开心了。

  叶修伸筷子从蓝河的碗里抢走了一块肉塞到自己嘴里,然后凑到蓝河耳边问:“绝色大大,你这次准备呆几天啊?”

  “啊……”蓝河被叶修这一问,微微有些茫然,是啊自己是来讨金子的,怎么上午正事没做还去帮兴欣做白工了呢?

  “嗯?”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蓝河。

  “金子给我,我马上就走。”蓝河蓦然醒悟过来,气呼呼地低声说,他怕全桌的人都听见,努力压低着声音。

  饭桌上吃饭的人们都在三三两两地说话,包子和魏琛的大嗓门也起到了很好的掩盖作用,蓝河与叶修的交谈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

  叶修又从蓝河的碗里夹走一块肉塞到自己嘴里,满意地看到蓝河气鼓鼓地瞪着自己,把嘴里的肉吃下去后,才慢悠悠地摆出一副有些为难的表情来:“绝色大大,我们穷啊……”

  蓝河真想把自己手里装满肉的碗扣到叶修的脸上去。

  叶修此时的表情很诚恳,蓝河此时的心情很暴躁。

  “绝色大大,你刚才也听到了,嘉世有了肖时钦的加入,这块骨头变得更加难啃了,兴欣的未来势必会更加艰难,金子呢我们即使有几块,也要留着以防万一是不是?作为兴欣的副会长,绝色大大要不要考虑留下来与我们共同进退呢?”

  蓝河心里忽然就小小地摇摆了一下,兴欣未来面临的局面他能够想象到,眼前这些还在饭桌上热火朝天抢肉吃的面孔说不定某一天就将负伤,将躺在病床上满身鲜血,甚至将再也看不到。如果他留下来,至少能够帮一帮这些都对自己很好的人……

不对,蓝河你想什么呢?想想你现在已经未经请示就在兴欣逗留好多天了,想想如果春易老甚至是喻队知道了你一直在为兴欣做事他们会怎么想!这简直是叛徒的行为好吗!

  不能再想了,蓝河摇摇头:“不行,我都私自出来很多天了,如果大春再找不到我就麻烦了。再说了!我来的路上给你的手下帮了那么多的忙,我不信你不知道!你都不给我结算工资的吗!”

  叶修摸了摸下巴:“嗯,我的确知道,可是我刚才已经很明确地表态过了,兴欣穷啊……”

  “你少来。”蓝河扁着嘴,“起码能把之前两块金子给我吧?你看你也说了兴欣不是一块金子都没有。”

  叶修装模作样思考了一下:“要不这样,我的确知道你之前一段时间都在忙于兴欣的公会建设,这些我也不会让你做白工,也会算成金子记在你的账上。我算算啊,一共三块金子,加上之前的两块,兴欣一共欠你五块金子。为了表示诚意呢我们先付你一块,过段时间我们再把剩下的付给你如何?”

  蓝河认真地思考着,一不留神又被叶修夹走了一块肉。

  “如何?”

  “……好吧。”可以带着一块金子回家,也还不错,可以接受。

  叶修微笑着点了点头,伸筷子扫走了蓝河碗里最后一块肉。

  

  蓝河当晚就离开了兴欣众人所在的小村落,叶修交给他一个小口袋,蓝河打开扫了一眼,里面的确有一块不小的金子,便包起来收好。苏沐橙和陈果在旁边微笑着向他挥手,叶修嘴里叼着烟,也马马虎虎地朝他摆了摆手。

  蓝河向几人一一告别,然后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苏沐橙看着蓝河走远,问道:“你就这样放他走了?”

  “肖时钦去了嘉世,接下来多么难你我都懂,他留下很危险。”

  “万一他不回来了呢?”

  “他会的,就算不会,哥也会让他会的。”

  蓝河渐渐消失不见,叶修抬头看了看天,丢掉了手里的烟头,一脚踩灭,转身回屋了。

  

  经过几天的跋涉,蓝河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城堡,他的第一件事便是拿出自己包里的金子仔细地端详了一下。有金子真美好!

  嗯,美好……

  卧槽不对啊!

  这不是之前叶修从他手里赢走的金块之一吗???

  蓝河泪流满面。

 

  ——TBC——

评论(6)
热度(153)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