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23)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话说,某天在某群里我看到了某个小伙伴说,受君的智商能够体现作者的智商,我忽然就觉得膝盖一痛……

===================================

23、

  咚咚咚。

  这是一片有些破败的小村庄,走来的一路上也没有看到什么人,蓝河按照马后炮的地图来到了这里,选了一扇门开始敲门。

  “谁啊?”门内有人喊。

  蓝河的心莫名地“咚”地一跳,这个声音真的好熟悉。

  一个愣神的时间,门里又喊了一声:“谁啊?”

  蓝河终于有些颤颤巍巍地开口:“我,蓝……绝色。”

  四周很安静,只有小小的、一片一片的雪花轻轻落下来,然后大门被拉开了。

  出来开门的是叶修,他裹在厚厚的袍子里,嘴里万年不变地叼着烟卷,微笑着站在门口,说:“绝色大大,好久不见。”

  蓝河化成人形一路走来,头发上、肩膀上都已经落下了不少积雪,脸也冻得有些微微发红,他呼出一口白气,扯着有点僵硬的脸努力地微笑:“叶修,你好啊。”

  叶修伸出双手,覆上了蓝河的脸颊。他刚从屋里出来,双手很温暖,蓝河忍不住蹭了一下叶修的手心,然后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跟撒娇没有两样,脸有些发红,不过隐藏在脸颊被冻出的红色中没有被发现。

  叶修乐呵呵的,好像心情很好,他接过蓝河手里的包袱,拍了拍蓝河头顶和肩头落下的雪花,拉起蓝河的手,把他带进了屋里。

  

  屋子里生着一个大火炉,暖洋洋的。蓝河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屋子里没有什么装饰,家具也都比较简单,似乎叶修他们落脚在这里并不是很久,屋子里并没有多少生活的气息。

  屋子里有个蓝河不认识的人,正好奇地盯着蓝河看。

  叶修带着蓝河进门后,自己就往炉火边的椅子上一坐,一指旁边的椅子:“小蓝你来坐这里。”然后他扭头不满地看着之前已经在屋子内的年轻人,说:“哎哎哎方锐大大注意影响啊,使劲儿盯着看是几个意思?”

  年轻人回过神来看着叶修:“老叶你这就不对了,我哪有使劲儿盯着看,我就是认真看了一下而已,你还不给我介绍一下?”

  “兴欣副会长,绝色。”叶修手指上夹着烟,指了一下蓝河,又指了一下那个年轻人:“方锐,兴欣的……暂时还不知道是什么。”

  方锐的大名蓝河是听过的,呼啸大名鼎鼎的盗贼,和流氓林敬言合称犯罪组合,他搓了搓在外面冻得有些发凉的手,有些局促地说道:“你好。”

  方锐友好地冲蓝河微笑了一下,道了句“你好”,然后速度地扭过头去冲着叶修说:“老叶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做暂时还不知道是什么啊!你们兴欣穷成这个样子,我考虑来你们这里你们难道不应该把哥当贵宾吗?”

  叶修“呵呵”一笑:“刚才连包子都没打过,好意思说?”

  “那是意外!意外!”方锐的脸涨红了,愤愤地瞪了叶修一眼。

  蓝河坐在两个人旁边,觉得自己似乎介入了什么不应该被打扰的事情,他伸出一根手指戳戳叶修的胳膊:“我是不是应该回避一下?”

  叶修摆摆手:“不用,他马上就要去休息了,外面这么冷你烤烤火暖和一下。”

  方锐那边闻言还要争辩:“我没有马上要去——”被叶修瞪了一眼,立刻噤声了。

  

  三言两语打发了方锐,叶修把蓝河拉到自己身边,两个人挤到一个看上去还很宽的椅子里面,椅子里迅速拥挤起来。

  蓝河紧紧靠在叶修身边,或许是炉火太温暖,他的脑袋有点打结。他小声地说:“我来……问问……”

  “嗯?”叶修又把双手捂上蓝河的脸颊,在屋子里待了一会儿的蓝河已经渐渐温暖过来,他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抬起手来试图把叶修的手扒下来。

  叶修顺手捏了捏蓝河的脸,便把手收了回去。他微笑着看着蓝河:“小蓝来找我,是想我了吗?”

  “谁想你了。”叶修低低的、微微有些沙哑的声音挠在蓝河的心上。蓝河抿着嘴,问:“这都好几个月过去了,你什么时候……”

  “嗯?”

  “……给我金子。”蓝河的声音越来越小,随后反应过来,不对啊,是叶修欠他的金子,为什么他要觉得心虚啊!

  “呵呵。”叶修低低笑了一声,“小蓝啊,你看看我们住的屋子,就知道我们现在很穷啊,绝色大大求放过。”

  蓝河扁扁嘴:“那兴欣什么时候能不穷?”

  “好问题。”叶修赞许地点点头:“我也想知道。”

  蓝河郁闷地扭过头去背对着叶修,可惜他跟叶修两个人死死地挤在椅子里,这么做一点气势都看不出来。

  叶修乐了,他伸手去搂了蓝河的腰:“蓝河大大生气了?”

  蓝河使劲儿拍开叶修的手:“没有。”

  叶修没忍住乐出了声:“还说没有生气。蓝河大大我们兴欣真的是很穷啊,你看要不这样,兴欣没有金子,我把自己赔给你如何?”

  蓝河扭回头上下打量了叶修一下,眼中透着点茫然:“我要你干啥?又不能用你换金子。”

  叶修哭笑不得,只得转移话题:“蓝河你要不要喝点热汤?”

  “啊……要!”蓝河使劲儿点点头。

  “走,老板娘他们都在隔壁,我带你去蹭点吃的。”

  

  蓝河熟悉的兴欣众人正在旁边一间比较大的屋子内,一边聊天一边吃零食,看到叶修带着蓝河进来,都惊喜地凑过来,又都被叶修赶回去:“有没有热汤啊,给绝色大大来点儿啊。”

  蓝河被叶修拽着坐下,包子立刻端上了一碗还冒着热气的浓汤,蓝河道了谢接过。

  叶修一边随手从桌上摸了一个栗子剥了起来,一边说:“绝色大大回来了,老板娘明天给多做点好吃的呗!”

  陈果点点头:“好呀,绝色喜欢吃什么?”

  “肉。”蓝河还在不好意思呢,叶修迅速地直接替他回答了,蓝河的脸立刻就红了。

  叶修揉了把蓝河的头发:“我去给你安排个房间,今天赶路赶了一天,早点休息吧。”

  “好。”蓝河乖乖点点头。

  这时,罗辑弱弱地举起了手:“那个……”

  “嗯?”叶修和蓝河一起抬头。

  “没有空卧房了……”

 

  ——TBC——

评论(10)
热度(163)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