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朱一龙/白宇】山海(镇魂发布会)

RPS现实向,请勿上升真人,本篇独立成篇,嗑糖抠细节时的脑洞,虽然他们已经在我脑海里过完了一生,但是估计没时间写后续。

本人对现实向吃互攻,如果有后续也是互攻,本篇仅一句有朱白倾向,如tag不妥请提。

 

1、

 

双男主网剧《镇魂》发布会。

 

“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峰绵亘不绝,就如同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不如你就叫做沈巍,如何?”

“我等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台下响起了粉丝的尖叫声,鼓掌声,欢呼声,并不盛大,但至少伪装出了一个盛大的假象。

白宇率先走上台念出了自己的经典台词,朱一龙跟在他身后,看着白宇走到聚光灯下的背影,等着他念完已经记得不那么清楚的台词,然后再走出来接上自己的那句。

他们两个站在聚光灯下,隔着安全的三尺三分距离。

主持人说着没营养的台词,他们摆着商业化的微笑,观众基本不认识不熟悉的演员在台上站了一排,配合着回答没有什么意义的问题。

 

朱一龙接《镇魂》这个本子算是个意外,剧组找到他的时候,是想让他去救场的。

理由也很简单,说好的投资商破产没钱了,付不起过高的片酬,于是原定出演沈巍一角的半红小生拒绝出演了,但是前期的道具和音乐都已经投入了人力物力,项目终究没有直接停摆,剧组里有人与他还算熟悉,便联系了他希望他来救场。

那个时候他刚好在休息阶段,下一个剧本还不知道在哪里,犹豫再三后,花了两天时间拜读了原著,又花了三天时间和经纪人讨论了利弊,最终接下了邀约。

他是个不愁吃穿的十八线小演员,有点儿戏拍,有点儿钱赚,饿不死自己,但也没什么出路,想要更上层楼就需要尝试突破自我。

出演兄弟情大概也算突破自我的一种,他面无表情地想着,拔掉笔帽签下了合约。

 

时代在发展,当原创剧本里越来越难以淘出优秀作品的时候,资本便把目光转向了网络小说。前几年不少言情剧被改编拍摄,近几年,随着观众的接受范围越来越广,许多耽美名作也被经过七改八改后搬上了网络平台。《镇魂》不是第一部,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部。

耽美是个很吸引观众眼球的噱头,拍摄成剧要最先抓住的也是原著书粉,不过无数翻掉的前车之鉴摆在那里,多少比《镇魂》剧组投入更多资金的耽美剧都如同天外流星一样,在观众眼前一闪而过就消失不见。

无论如何耽美都不属于大众题材,拍摄还要打着擦边球,并不会有巨额资金流入,投资者也不过是为了赚一笔快钱,扑街简直可想而知。直到现在也没有哪部耽美剧能成为网络爆款,被大众追捧的终究还是《甄嬛传》这类有剧本有资金的精良剧作。

《镇魂》当然也不会例外,尤其是剧组还特别的穷。

朱一龙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被改编得差点找不着逻辑的剧本,觉得有些牙疼。

他认真且敬业地参与了拍摄,但是十年的从业经验告诉他,认真敬业从来不能代表什么。

 

对自己有清醒认识的朱老师一边保持着温柔的微笑,一边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些有的没的。

对着台本照本宣科的主持人问道:“剧组里谁最大方?”

年方三十的朱一龙过早地把自己活成了老干部,并不擅于插科打诨,脑子里转了一圈,拍戏三个月大家赶进度都来不及,谁还有空大方?

然后他就被身边的白宇吓了一跳。

他在剧里的好兄弟特别大声热情迅速地回答道:“龙哥!”

不知道如何搭话就面带微笑萌混过关,这是朱老师多年来立足娱乐圈的第一条基本原则,他带着恰到好处的惊讶与温柔看向白宇,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白宇与他不同,天生带着恰到好处的综艺感与亲和力,插科打诨无一不精,三两句话树立起了龙哥大方慷慨的形象,带着主持人进入了下一话题。

 

朱一龙认真地配合着白宇的步调,给《镇魂》进行宣传。

台下除了媒体,大概坐着不少《镇魂》的书粉,只要他和白宇有什么互动,就会听到女孩子们激动的尖叫。

即使离开剧情的映衬,作为白宇和朱一龙走到台前,他们在粉丝的眼中依然会是赵云澜和沈巍,他们的每一个眼神交汇,每一个笑容,每一个玩笑,都叫什么来着?哦对,正主发糖。

发布会后,《镇魂》即将定档播出,每周更新,然后被大众遗忘。

至少与白宇的最后一次同台,他作为一个合格的演员,要给观众奉献一场完美的表演。

 

做过了几轮傻乎乎的游戏之后,主持人提起了《时间飞行》。

经纪人在他上台前,曾经反复叮嘱他复习一遍这首插曲,春节录制的歌曲,怕他到现在早就忘了词,虽然主办方早就说好因为两人都不是专业歌手,到时候会直接放原唱MV而不是伴奏,但是忘词还是会很丢人的。

朱一龙倒是很自信自己记得歌词,并没当回事,直到音乐响起的时候,才猛然发觉自己有些大意了。

他把歌词记得太熟了,熟到忘了哪句并不属于自己。

果然,最后还是抢了白宇的歌词。

白宇和他隔着几步站着,轻轻看了他一眼,眼神晦暗难明,朱一龙侧身望着大屏幕上的歌词,觉得自己的脸都要僵掉了。

事实上,整首歌的时间他都不怎么笑得出来。

音乐太容易引起人的情感共鸣,总让他想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弹着吉他哼唱这首歌的孤独。

歌曲结束的时候,他已经迅速回神调整了面部表情,和白宇哥俩好地搭了个肩膀,向台下的观众致谢。

当他的手落下的时候,隔着层层的西装,轻轻划过了白宇的腰线。

白宇的腰很细,也很柔韧,他曾经在去年夏天不止一次掐着那里把白宇按进了酒店的大床,他们坦诚相见,肢体交缠,如今想来,细节好像还很清晰,又好像已经不太清晰了。

只是一刹那的失神,他后退了一步,面带得体的微笑,和白宇隔开了三分距离。

 

歌曲唱完,发布会也就接近了尾声,网络平台请来了制片人和一些投资方一起做了个小小的揭幕仪式,演员们一起合了影,又简单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大家转到后台,又说了一些场面话,就各自散了。

白宇笑着对他喊了声“龙哥再见”,眼神却藏在重重的光影后,让人看不清晰。

朱一龙微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如果没有意外……不,不会有什么意外的。

他们最后一次的亲密营业,终于结束了。

END

评论(27)
热度(4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