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手动置顶公告】关于《王子与恶龙》的郑重声明!!!

*占TAG致歉

 

首先,本人非常严肃地郑重声明,从未将叶蓝同人《王子与恶龙》以任何形式印成本子发售或授权其他人印制,漫展或网络上出现的任何本人的本子,均为盗印!据初步了解,盗印本质量极差且价格高昂,各位读者姑娘如果遇到请不要购买,以免浪费钱财,上当受骗!

另外,如果有姑娘曾经见到或买了《王子与恶龙》的盗印本,希望您将线索提供给我,本人感激不尽!

最终也许我也无法追查到是谁盗印了我的文,但我保留一切追究的权利,虽然我写作的是同人,但盗用他人成果并以此牟利,怎么解释都是违法行为!

 

【已知同时出现被盗印情况的,还有刘季抛太太的《不疚》和安非他命太太的《大神也无赖》,前者我已发送私信,暂无消息,后者的LO似乎长草很久,如果有路过的姑娘认识二位太太,望告知。】

 

——以下都是我忍不住的愤怒——

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整个人都要气炸了。

我不是什么大手,也从没出过本子,或者说指望用我平凡的文笔创造什么经济收入,到今年我已经写了至少八年各种同人,虽然低产拖更,前后也写了几十万字,仅仅是因为我喜欢原作品,喜欢那些人物。

去年《王子与恶龙》完结的时候,有许多姑娘问我,会不会出本,想要买来收藏。我感谢姑娘们能喜欢我的文,也想过出本这个问题,但考虑到我除了码字什么都不会,不会画封面,不会排版,对印本流程也一无所知,同时工作忙碌也没有时间去学习这些东西,最终还是决定不出本,放在网上,大家看了一乐就好。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觉得,《王子与恶龙》并没有真的精彩和成熟到值得出本并让读者姑娘们花钱来买的水平,就算印出来,我也会觉得心里不踏实。

但是现在想想,这也是我前后花了半年的时间,挤着各种加班的空隙,努力写完的七万多字,如果能回到过去,我宁可自己赔钱印本糊墙,也不想看到有人拿去赚钱坑人!

 

今天早晨我刚起床,就看到有姑娘私信我,问我《王子与恶龙》是否出过本,我说没有,她说,那我就是买到了盗版。

说真的,当时那一瞬间我的脑海几乎是一片空白,因为这件事情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

我只听说过翻印别的太太的本子来赚钱,从来没听说还有替别人出本子赚钱的,逗我???

然后姑娘给我拍了照片,是一本看上去就很粗糙的本子,封面的图应该也是盗了别人的,因为与行文毫无关联,封面没有作者署名,翻开扉页才有,内部没有插图,排版粗糙混乱。我简单拼了一张小图:

同我交流的这位姑娘,是打包收购的二手本,卖给她的姑娘据交易时说,本子是在漫展上买的,但并没有说是哪场漫展,就是上面这个本子,一共81页,粗制滥造,卖50块钱一本!做过本子的朋友告诉我,它的成本撑死了15块钱,可真赚啊!!!

 

我特别特别感谢来私信我的这位姑娘,也觉得特别特别对不起她,尽管理智告诉我她被坑与我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我还是很难受。

姑娘后来跟我讲,她是先看到了成捆出的二手本,然后才搜了我的文,摸到了我的LO来,看文看了一半,就决定买下来了。她还跟我说,以为实体书有番外的,拿到了才失望地发现没有,她拿到本子觉得太粗糙,所以才又来私信我,一直都没有想到本子居然是盗印。

没有番外,是因为我压根就没有写过,哪里会有_(:з」∠)_

 

我今天一整天都没什么心思工作,我跟亲友说我生气,非常生气,都要生气炸了!可我想骂街都不知道能跟谁去骂。

如果不是今天这位姑娘来私信我,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我的文居然也有这个荣幸被人拿去盗印赚钱。我就是一个圈地自萌的小透明,自己闷头写文,闷头看文,几乎不加群聊天,也没有时间去看漫展。出了这样的事,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去查这些本子的来源,甚至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就被印出来,曾经出现在哪些漫展的摊位角落,等着坑路过姑娘的钱包。

而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想出本了,那些被坑过的不知情的读者会怎样看我?是不是我的那一点点形象也早就败坏光了?

我现在唯一寄希望的就是,以标题和作者为关键字我并没有在淘宝搜到盗印本,也许只被印了少量在漫展出售,希望不要有再多的受害者了。

 

最后,感谢所有愿意看到这里的人,希望你们能帮助我推荐或者转发一下,让全职圈子里更多的人看到,让我知道是不是还有其他受害被坑的姑娘。

对可能存在的其他被坑的姑娘们,我想说我很难过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很难过因为别人的私欲让你对我有了不好的印象,希望你能私信我,告诉我你是在什么时候什么途径买了这样的本子。

今天我对于全职圈的三观都碎裂了,我知道绝大多数人都是善良的,但我从没想到过那极少数的其他人,会有这么低的下限,低到了尘埃里。我就想问一句,摸着良心说,每个本子卖出去赚回来的那几十块钱,你或者你们,用得心安吗?

评论(9)
热度(185)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