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蓝色童话企划】拇指蓝河(短END)

1、没错我就是故意卡着死线发的。

2、我果然从来写不好命题作文,水平永远会在我自己的平均线以下。

3、文章很短,脑洞也不大。

4、前五百字基本来自原童话。

5、大家凑合看看吧。

==========================================

拇指蓝河

 

以前有个女人,她很想有一个很小的孩子。但是她不明白如何得到,于是她就去问一个巫婆。她对巫婆说:“我很想有一个很小的孩子!你能帮助我吗?”

“嗨!这并不困难!”巫婆说,“给你这颗大麦粒。它与农村的土地里长的那种大麦粒不一样,和鸡的食物那种大麦粒也不一样。你将它种在一个花盆里。到时候你就能如愿了。”

“太感谢您了,”女人说。她拿三个银币作为报酬。于是她回家把那颗大麦粒埋进土里。没过多久,有一朵漂亮的大红花出现了。它样子很像一朵郁金香,但是它的叶子是紧裹着的,如同是一个花苞。

“这朵花真漂亮,”女人说,一边在那漂亮的、有一些红的花瓣上亲了一下。不过在她亲时,花朵突然响了一声就开了。如今人们明白这是一朵郁金香。不过在这朵花的中间的那根绿花蕊上有一位很小的男孩子,他显得又白又好看,还不到大拇指的一半,人们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做蓝河。

因为蓝河很小很可爱,所以他有个闪光的胡桃壳作为摇篮,蓝色紫罗兰的花瓣作为床铺,玫瑰的花瓣是他盖的被子。这就是他的卧室。不过白天他在桌子上游戏——那个女人在这桌子上放了一个带花的盘子,花的下头放在水里。水上也有个巨大的郁金香花瓣。蓝河就以这花瓣作船,两根白马毛作桨,在盘子里面划来划去。这可是有趣!

 

有天晚上,蓝河在他柔软美丽的床上熟睡的时候,一个满脸胡茬形容颓废还叼着烟的男人从半开的窗子里跳了进来,他和蓝河差不多高度,看到睡在花瓣下的蓝河,低低笑了笑,把蓝河背在背上,又从窗子跳了出去。

窗外是个漂亮的花园,有一条宽阔的溪流在花园里流过,溪水中有许多漂在水面上的大叶睡莲。男人背着蓝河跳到了溪水中最大的一片睡莲叶子上。他把蓝河放下来,用花瓣把他裹好,然后跳下溪水游走了。于是蓝河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睡在睡莲叶子上,周围都是湍急的溪水,让他完全没办法到岸上去。

这个时候那个把他带来这里的胡茬男人正坐在另外一片小一点的睡莲叶子上顺着水流漂了过来,看到蓝河醒了过来,他笑着冲蓝河招了招手,那笑容在阳光下让蓝河觉得无比猥琐。他害怕地抓着自己的花瓣坐在睡莲叶片中心,看着胡茬男人越漂越近,直到两片叶子挨到了一起,对方用钩子将两片叶子固定住,然后两步跳到了自己的叶片上。

胡茬男人走到蓝河身边,盘腿坐了下来,自我介绍道:“我叫叶修,是你未来的丈夫,你嫁给我,我们会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蓝河抓着花瓣往后缩了一下,小脸发白。

胡茬叶修抓了抓乱七八糟的头发,说:“我还要去准备我们婚礼时候的礼服,你要等我回来。”然后他回到了那片小莲叶上,取下钩子,又顺着溪水漂远了。

蓝河不认识这个人,也一点也不想这个看上去就不像好人的叶修成为他的丈夫。他无助地坐在睡莲叶子上,把花瓣抓得皱巴巴的。

水里有一群小鱼游来游去,它们听到了叶修的话,因此都把头露出水面,想看看蓝河的样貌。这样漂亮的蓝河可怜地独自坐在叶片中央,小鱼们都认为不能让他嫁给那个胡茬男人,所以它们齐心协力用牙齿要咬断了叶枝,结果这片莲叶就顺流而下,载着蓝河漂得很远很远,一直漂到没有叶修的地方去。

 

蓝河漂过了很多地方,世界在小小的他眼中好大好大。他看到了小溪两岸翠绿的草叶,五颜六色花瓣,还有阳光照射在水面上细碎的金色光芒。就在蓝河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漂流下去的时候,睡莲叶子被水面上横生的树枝拦了下来,不能再往前去。

于是蓝河顺着树枝努力地向上爬,当他费劲力气爬上了横生的最粗的那根树枝,刚刚坐下喘了两口气,却忽然有个满身烟味的人从身后搂住了他,蓝河吓得挣扎,感觉到那人用满是胡茬的脸蹭了蹭他的脖子,很不满意地说:“小蓝啊,你为什么不等着我自己跑掉了呢?”然后他把怀里的蓝河转了过来,一脸委屈地看着他。

从小生长在童话国度的蓝河并不知道粗口是什么,然而他分明感到了一种冲动让他想狠狠地吼出“卧槽”二字。蓝河抓着自己的衣角,扭头瞪着叶修问:“你为什么总要我跟你结婚呢?”

“因为你很可爱,我很喜欢你,想要和你一起生活呀。”胡茬叶修这样回答着,他说:“远方飞来的燕子带给了我你的消息,所以我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来到这里,然后在窗户外面看到了睡在了胡桃壳里面的你。”

然而蓝河还是很害怕叶修,他不想跟叶修永远生活在一起,所以他挣脱了叶修的怀抱转身就跑。他跑到树枝尽头,顺着垂下的枝条滑到了草地上,在泥土的芬芳中经过一株又一株嫩绿的小草,直到他跑不动了停下来。

天气多变的森林里,忽然就下起了雨,空气变得好冷好冷。蓝河穿着单薄的衣服,只能瑟瑟发抖地将自己缩在一片小小的草叶下,祈祷着大雨赶快过去。他想起了叶修身上厚厚的羊绒大衣,如果现在能有这样一件大衣,一定很暖和。

然后蓝河发现真的有人把羊绒大衣裹在了自己身上,他一抬头,发现胡茬叶修撑着一把巨大的伞,把他们两个人都笼罩起来,雨水都被挡在了外面。

“你说你怎么这么让人不省心呢。”胡茬叶修皱着眉头抱怨道。

“我怎么知道会下雨呢。”蓝河把脸埋在羊绒大衣的毛绒领子里,呼吸间都是烟草的味道。

叶修呵呵笑了一下:“有进步,会顶嘴了。”

刚刚暖和过来的蓝河抬起头来瞪了叶修一眼,又把脸埋回了毛绒领子里。

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段时间后雨过天晴,草叶上有晶莹的雨水滚落下来。胡茬叶修带着蓝河找到一个干燥的树洞,二人爬了进去。蓝河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身上的羊绒大衣,不情愿地靠了过去,然后用衣服把两个人都包在一起取暖。

胡茬叶修笑得像只什么,蓝河心累地不想形容。

经历了一场冷雨,二人都有些累,裹在羊绒大衣里面暖烘烘的,慢慢地都睡着了。然而蓝河很快就因为肚子饿醒了过来,他扭头看看还在熟睡的叶修,轻手轻脚地爬起来,把大衣给叶修盖好,自己溜出了树洞。

蓝河采了一些花蜜填了肚子,又收集了一些花蜜放在叶子里,捧回去带给叶修。他想叶修救了他,所以应该对他好一点。

胡茬叶修看到花蜜很感动,起码他的表情是这样的,然后他说:“哎呀小蓝,你对我这么好,我无以为报,不如让我以身相许如何?”

然而蓝河不懂得以身相许是什么意思,他呆呆地看着叶修一脸茫然,然后就被舔了一嘴花蜜的叶修扑倒了。

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这种东西的,蓝河捂着腰躺在铺满了草叶的树洞里,冲着叶修狠狠一脚踢过去,然后更加痛苦地倒了回去。

满脸胡茬的叶修爬到树洞外面去,不知道从哪里瞬间变出了新鲜的露水和花蜜喂给蓝河吃。蓝河满脸通红,把自己的脑袋埋到了一片大花瓣下面。

于是后来,胡茬叶修和蓝河在树林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慢慢地,蓝河懂得了世界有多大,天有多高,海有多深,这些都是叶修讲给他听的。后来的后来,他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以身相许,那天他狠狠地揍了不敢还手的叶修一顿,愤怒地喊道:“以身相许的分明不是你是我!”然后一脚把叶修踢出了树洞。

等到蓝河的气消了,他爬出树洞,却没有看到叶修的身影。一瞬间蓝河有些慌,然后他开始在丛林中寻找叶修的踪迹。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刚刚来到,然而树林里依旧还有没化开的积雪,树叶间刮过的风也很冷很冷,蓝河一不小心脚下踩空,滑进了一个地洞。

地洞里没有风,也没有雪,要暖和许多。蓝河本以为这是一个鼹鼠的家,然而他刚走了两步,就在地道里看见了一只燕子。

没错,一只燕子,一只翅膀抱在胸前脚步三七开还在翻着白眼的燕子。这只奇怪的燕子一张嘴,蓝河就觉得耳边像是有无数个声音在叽叽喳喳一样:“你来了你居然来了你终于来了!蓝河你知不知道我整整一个冬天都在这里装死,运气不好我也许就会真的死在这里?你到底为什么不按照剧本来为什么为什么?当我听说了癞蛤蟆金龟子蝴蝶鼹鼠等等的哭诉以后我还以为他们在跟我开玩笑,然而我在这里真的都快要冻死了还没见到你!”

“等等——”蓝河被吵得恨不得跳起来捂住这只燕子的嘴巴,他冲着燕子喊道:“什么叫我终于来了?什么叫我不按照剧本来?你知道叶修在哪里吗?我在找他回家!”

燕子好像是累了,居然坐在了地上,然后用翅膀上硬硬的羽毛挠了挠肚皮,说:“叶修?是啊都怪叶修!你知道吗?命运写给你的剧本本来应该是让你被癞蛤蟆带走,然后逼着你嫁给她的儿子,你不愿意,于是莲叶被鱼儿们咬断,你顺着河流漂走,遇到了蝴蝶一起玩耍,然后又被金龟子带走,丢在了树林里。等你在树林里独自度过艰苦的半年,又冷又饿地走到了田鼠家门口,田鼠接待了你,然而又把你介绍给了他的邻居鼹鼠,鼹鼠想要娶你,你不愿意,这个时候你在地道里看到了要冻死的我,没错,我本来应该昏迷过去,然后快要冻死了被你发现。再后来你救了我,等到春天来到,我带你飞向了那光明的……是什么我就不说了,对,没错,就是这样!”

蓝河目瞪口呆地看着燕子,燕子却好像并不在意有没有人跟它对话,它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本来一切都好好的,然而叶修提前算出了这一切,然后在癞蛤蟆跳进去之前偷走了你。鱼儿们倒是依然咬断了莲叶,但是叶修却在你遇到蝴蝶之前把你拦下了。然后?然后居然就没什么然后了!”

蓝河不得不再次出声打断燕子的演讲,尽管他的心里很是震惊:“那个……你……叫什么?”

“我吗?我叫黄少天。”

“那……你知不知道叶修去哪里了?如果你认识他的话。”

叫黄少天的燕子忽然摇摆着站了起来,它比蓝河高好多,也大好多。蓝河仰望着燕子扑棱了两下翅膀,来到他面前,刚想说些什么,没想到燕子忽然低头叼起了他,然后从洞里飞了出去。

蓝河吓得大叫,然而黄少天并没有将他放下来,也没有任何辩解的话语——当然,也许是因为他一张嘴,蓝河就会掉下去的缘故。

蓝河被燕子带着飞过山川河流,眼看着离树林越来越远,心里越来越难过。燕子却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直到来到了一个绿湖边,那里有一处小树林,中间建了一座闪光的大理石宫,很多巨大的石柱挺立,葡萄藤就绕着石柱。柱子上有很多燕子窝,上面最大的那个就是黄少天的家。

石柱周围开满了漂亮的花朵,燕子将蓝河放到其中一朵花上面,花朵微微晃动,蓝河只得抱着花瓣保持着身体平衡,心里却更加悲伤,然而立刻他的表情就变得惊讶,因为周围的花朵都慢慢绽开,里面都走出和他一样高的小人来,他们都衣着华美,笑容温和,有男孩,也有女孩。蓝河一不小心松了手,摔到了下面一朵更大的花苞上,花苞被震得打开,蓝河掉了进去。

等到蓝河爬起来,他看到了令他更惊讶的一幕:一个衣着整齐面容俊朗的男人正压着一个胡子拉碴的形容颓废的嘴里还叼着烟卷的蓝河非常熟悉的人,双手掐着他的脖子,一边摇晃一边狠狠地喊着:“混蛋哥哥!这一年你跑到哪里去了!!!”

……

后来的后来嘛,燕子又飞过了好多地方,这个故事也就被燕子一遍一遍地讲着,慢慢地流传开来了。

 

——END——

评论(3)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