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34)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如果我说我现在其实还在加班,你们会不会原谅我经常性地断更坑文?

=======================================

34、

  信封里的纸张有着繁复的浅色底纹,微微散发着草木的清香,纸张中间横亘一道折痕,纸上的字数并不很多,但是字体工整,且意外地让蓝河非常熟悉。

  蓝河拿着手里的信纸,像是被笔言飞传染了一样,嘴角抽了抽,无语凝噎。

  这封信根本不是来自叶修。

  

  这是来自蓝雨的、非常正式的一纸调令,笔迹完完全全出自喻文州之手。

  

  半晌,楼下嗑瓜子的苏沐橙就听见二楼窗户里传来一声呐喊:“叶修你这个混蛋!!!!!”她笑眯眯地抓了一把瓜子塞进叶修手里,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走开了。

  楼上,蓝河向后躺倒在大床里,一只手盖着双眼,又嘟囔了一句:“叶修你这个混蛋,混蛋……哼!”

  调令被蓝河随意丢在床上,之间上面清楚明白地写着,委托蓝溪阁剑客蓝桥春雪出任蓝雨特派使者常驻兴欣,以助蓝雨与兴欣长久修好。

  蓝河的内心在滴血,他只是天真,可不是傻瓜,特派使者明摆着就是一个空头衔啊!调令上面根本没有任何说明作为使者他有什么需要完成的本职工作啊!这说白了就是把他当个质子送给叶修了啊!这肯定是叶修背后干的好事啊!否则不可能有这样的调令啊!丫到底什么时候就跟喻文州开了口的啊!

  蓝河忍不住使劲儿捶了捶床板。他不开心,非常非常地不开心!

  

  于是晚饭的时候,被派去喊蓝河吃饭的侍卫带回了一句话,说蓝河剑客不吃晚饭了。

  叶修在苏沐橙的揶揄的笑容中挠了挠头。

  然而如果叶修知道蓝河不来吃晚饭的真正原因,或许鼻子都要气歪,因为事情的真相是蓝河已经吃肉干把自己吃到撑了,正仰面朝天躺在床上摸肚子呢。

  “唉,要是能变回龙,就能再多吃点肉干了。”

  就在不久之前,拿到喻文州签发的调令于是感到很忧郁的蓝河在房间里绕了两圈之后,掏出了叶修塞给他的肉干开始啃啃啃。

  “吃吃吃能够让人心情变好”的定律,从古至今都没有变过。

  于是等到蓝河终于开始能够理智地思考问题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吃撑了。

  

  夜渐深,叶修处理完琐事回房时,看到小剑客蓝河一个人穿着单衣,正摇摇晃晃地往房顶上爬,让人心惊胆战。

  蓝河正试图像那些浪漫的小说里写到的男主角一样,爬到房顶上去看星星。话说叶修的房顶真是难爬啊,弄得他手上沾满了灰尘,下面的侍卫你们眼睛不要瞪得那么大嘛他真的只是想要爬上去看个星星而已——也许夜晚的凉风能够让他更加想清楚一些事情——真是讨厌,叶修的城堡比他的大好多,房顶也这么难爬。

  蓝河啊你家房顶爬起来也挺难的真的,就是你没爬过而已。

  

  叶修居住的这栋小楼的房顶是个类似于古罗马式建筑的半圆拱顶,蓝河费了老半天劲儿才爬上了那个巨大的半圆,房顶上除了个铁尖尖倒是还能有两个人坐下挤挤的地方,他刚翻身坐下,就看到叶修又举着他那把烦人的千机伞,开着机械旋翼笑得一脸欠扁飞到了他的面前。

  蓝河扁着嘴,伸手占了旁边的空地:“不许上来。”

  叶修许是想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容,可惜失败了,在蓝河眼中他依然是那么地欠揍:“蓝啊,这样举着千机伞很累的,万一我摔下去了可怎么办呢?”

  蓝河翻了个白眼:“你能摔下去?鬼才信。”

  叶修这时候已经一只脚踩在了房顶上,正拼命地往蓝河身边挤:“小蓝我们挤一挤地方总是有的,乖啊你再往右一点。”

  蓝河被叶修挤得没办法,终于还是把地方让了出来。

  叶修收了手里的千机伞,紧紧挨着蓝河坐了下来。

  蓝河很想挪开一点,但是看了看自己身边,估计要是再挪就会掉下去了,只得作罢。

  “蓝河。”蓝河刚不自在地微微动了动,就听见叶修非常正经地在喊他。他一回头,就看见叶修一脸严肃地对他说:“千万不要变回去,不然哥就要被你挤下去了!”

  一瞬间蓝河非常想变回去,不过想了想万一房顶塌了倒霉的大概不止叶修一个……还是算了吧。

  看到蓝河不说话,叶修又逗他:“小蓝你怎么不说话?”

  蓝河看着天:“不想理你。”

  然后叶修便也不说话了。

  

  两个人就这么安静地坐着,夜晚的微风从他们的发丝间吹过。

  蓝河忽然就意识到,和叶修这样坐在一起,居然很安心。

  坐在他身边的这个时常想让人痛扁的家伙,是整个荣耀大陆上最厉害的人,传说中没有人能够赢得过他的王者。

  然而这好像也并不是让他感到安心的理由。

  原因是什么呢?蓝河觉得他自己也想不清楚。

  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在他的心里,对于一直留在兴欣这个选项他其实一点都不讨厌,甚至在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还有一丝一丝的欢喜像是冬日里的温泉一般,想要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在这种情绪下,蓝溪阁剑客的身份让他的心情变得非常微妙,他必须一直一直地说服自己,他是蓝雨的人,他想要回到蓝雨,这让他变得非常纠结。

  叶修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真说不想留下,那是骗虚空双鬼呢!

  所以还要感谢喻文州,给了他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能够留下。

  呜呜呜真是栽了。

  这种奇奇怪怪的心情是不是就叫做喜欢呢?总觉得他现在特别不像他自己了,这都想了些什么有的没的啊!

  

  想到这里,蓝河忽然就烦躁地扯了扯头发,紧挨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叶修忽然就扭过头来看着他:“蓝啊,你这是……恐高了?”

  “……你才恐高呢!”

  蓝河狠狠瞪了叶修一眼,然后面无表情地想,对于叶修这种欠扁的家伙,喜欢什么的,一定是错觉!

 

  ——TBC——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