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32)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终于踏入了心里比较有点底的完结倒计时。

一不小心就这么晚了说好的早睡嘤。

======================================

32、

  太阳照在蓝河的新居所前,暖暖的。

  蓝河坐在干净的台阶上,双手拄着下巴看天上飞过的小鸟,苏沐橙坐在他身边,正嗑着瓜子。

  “已经五天了,黄少他们应该已经回到蓝雨了吧。”蓝河算着日子。

  “大概吧,如果他们走得快一些的话。”苏沐橙吃完手中的瓜子,又抓了一把:“小蓝你真的不来点儿吗?”

  “谢谢,不要啦。”蓝河看着苏沐橙微笑了一下。

  看着蓝河干净的笑容,苏沐橙感叹了一句:“真是个干净美好的男孩子啊。”

  蓝河微微不好意思:“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知道你不是小孩子啦。”苏大美女笑着说,“只不过你比我小,我就习惯这么喊了。你要真是小孩子,叶修也不会喜欢你啊。”

  “啊?”蓝河有点呆滞,他刚刚是不是幻听了?

  苏沐橙笑了起来:“嘻嘻,小蓝呀,你要记住,如果叶修请你留下,你可一定要留下哦,不然……”说着她又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你也看到了,兴欣可不是你最初看到的那么弱小了,叶修哥要是不开心想要去打蓝雨,那我也没有办法的哦!”

  “……啊?”蓝河显然还没有从上一击中回过神来,就又被苏沐橙补了一刀,大脑几乎要彻底罢工了。

  “噗。”苏沐橙没忍住笑了出来,她站起身拍了拍衣服,拎起一旁的袋子说:“看,叶修来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说着她挥了挥手,转身就走了。

  “不是——”蓝河想要把她喊回来问清楚,她说什么喜欢怎么让人听不懂呢?

  喜欢啊……是那种他的爸爸喜欢了他的妈妈然后有了他的那种喜欢吗?

  “不是什么?”叶修的声音在蓝河身后响起,吓了蓝河一跳。

  “没……没什么……”蓝河扭回头来,叶修正坐到了蓝河旁边,刚才苏沐橙坐着的位置上。

  “沐橙是不是又乱说什么不该说的了?”叶修皱了下眉头。

  “没有!”蓝河把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看上去没有什么才怪。

  叶修却也没有去深究,而是问道:“这几天住的还习惯吗?”

  蓝河还在想着“喜欢”的事情,慢半拍才点头道:“习惯,很习惯。话说叶神你们的被单是用什么东西熏过吗?很好闻啊。”

  “用一种安神的草药,从前沐橙的哥哥教给我的。你喜欢?”

  “喜欢。”蓝河点点头。

  叶修眯着眼睛笑了:“真巧,我也喜欢。”

  阳光照射下来,洒在两个人身上,蓝河盯着沐浴在阳光中的叶修,发现他今天刮了胡子,看上去意外地还挺顺眼。

  不对!蓝河在心中问自己,叶修刮不刮胡子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他赶紧低下头,叶修却并不放过他,目光紧跟着就追了过来,问道:“蓝河你今天怪怪的啊,怎么了?”

  “没怎么啊,就是在想,我是不是也可以回蓝雨了。”蓝河盯着干净的台阶,说道。

  “……小蓝啊。”

  “嗯?”

  “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曾经问过你,愿不愿意留在兴欣?”

  “啊……是问过,怎么了,你还想再问一遍?”蓝河眨眨眼,抬头看叶修。

  叶修笑:“是挺想问的。”

  蓝河捧着脸:“我是蓝雨的啊,怎么可能留在兴欣呢?”

  “听你这么说,你心里还是有些想留在这里的?”

  “才没。”蓝河嘟着嘴,“我想念我的城堡我的草地,我想要回家了。”

  “可是,如果你留在这里,这里的城堡和草地都比你家的大哦,你也可以晒太阳也可以玩,草坪还不用自己修剪。”叶修指出。

  “那才不一样。”蓝河反驳道。

  “哪里不一样?”

  “就……不一样啊……那里是我家。”

  “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把这里当做你家啊。”

  “可是这里不是我家啊。”

  “……”

  叶修和蓝河同时黑线,这话是讲不清楚了。

  

  叶修难得安静了一会儿,蓝河也没有再说话,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我其实就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过日子,把这里当做你的家。”

  蓝河刚想张口,叶修忽然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你就不用再强调了你是蓝雨的了。”于是蓝河又把嘴巴闭上了。

  和叶修一起生活,是一个多么有诱惑力的提议啊。

  蓝河自己都没有想到,在听到叶修这句话时,他心里的愿意竟然是多过不愿意的。

  那座小小的城堡即使再熟悉,住在里面的,也只有他自己而已。

  蓝河还记得他最初遇到叶修的那些日子,他终于可以不用一个人躺在草地上晒太阳,不用自己跟自己讲话,所以他宁可付出自己的金子,也要叶修陪着他玩。

  现在想一想,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天真幼稚。

  现在他没有那么天真那么幼稚了,可是还是一样不喜欢一个人生活。

  

  叶修又在笑。

  蓝河抬头瞥了他一眼:“笑什么?”

  “因为高兴,所以就在笑啊,哪里不对吗?”叶修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表情特别无辜。

  蓝河已经懒得翻白眼了,叶修自己一定不知道,他笑得有多么恶心。

  “我才不想留下呢,蓝雨才是我的家!”蓝河觉得还是有必要坚定一下自己的信念。

  “再考虑一下嘛,你在蓝溪阁不过是五个高手里面的一个,兴欣公会可就你一个副会长,除了伍晨那就是你说了算。而且你还可以住在这里,比你原来的城堡大多了。再说了,你不是喜欢金子嘛,兴欣公会也可以给你发金子当做工资,真的不考虑一下?”

  “……不要。”

  叶修从兜里摸了根烟,也不点着,就这么叼在了嘴里,诚恳地说:“蓝啊……”

  蓝河心里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上次叶修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他被迫在兴欣做了五天苦力,这次也让他心里有点毛毛的。

  “知道我为什么让你搬到这里来住吗?”

  蓝河瞅着叶修,眨眨眼没说话。

  “不光是因为能够离你比较近。还有一个原因,很重要很重要的原因,我住的这个地方是整个宫殿守卫最严密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蓝河无意识地点了下头。

  “所以,你觉得,如果我不让你走,你能从这里逃出去吗?”

  ……卧槽?!


  ——TBC——

评论(2)
热度(135)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