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29)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

29、

  这一转眼就过去了三天。

  三天里,黄少天在叶修和苏沐橙的招待下在城堡里吃吃喝喝看风景,而蓝河害怕自己被兴欣众人无心拆穿,只好一直装作自己的病一直没好起来,在大好的晴天里躲在客房中睡觉发呆啃肉干。让他有些不安的是,这三天里他一直没有再见到叶修,也没有任何人给他捎来只字片语,安抚他脆弱的小心脏。

  第四天上午,苏沐橙派人来,说请黄少天品尝厨子新研制的桂花点心,黄少天答应后对蓝雨的大家说我们且再待上两日就回去了,大家有什么想吃的想玩的想买的赶紧行动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又兴致颇高地说下午要出皇宫去给喻文州买各种各样的东西,招呼大家跟他一起去。然后又问蓝河要不要去,如果难受不想去要不要给他捎带什么东西等等等等。

  蓝河随便敷衍地说了句我不去了也没有想买的东西,然后看着黄少他们去赴苏沐橙的约,觉得心里更焦躁了。

  

  柜子里藏着的肉干已经被吃了大半。

  蓝河靠着柜子坐在地毯上,撕下一块肉把自己的嘴巴填得鼓鼓囊囊的。心里盘算着还有多久就要启程回去,他想也许最近叶修很忙,他是不是应该趁黄少不在偷偷溜出去找叶修讨要金子呢?

  皇宫的厨子晒出来的肉干就是好吃,再吃一块啊呜。

  蓝河正一边吃肉干一边胡思乱想,忽然就觉得空气中飘来一股熟悉的烟味,他抽抽鼻子,抬头四处张望,就见柜子转角处,在阳光的照射下,一丝烟气正慢慢地飘散在空气中消隐无踪。蓝河抱着手里的肉干蹭地跳了起来,冲到柜子后面一看,一张熟悉的嘲讽脸正叼着烟,懒懒散散地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蓝河的第一反应是冲上去掐掉叶修的烟,却发现手里还拿着肉干,不想烟灰落在肉干上只能掉头回去先把肉干放下,然而返身走了两步后,却又觉得心里不踏实,他又气乎乎地返回来,伸出刚刚还撕过肉干的油乎乎的手拉着叶修一起走。

  叶修乖乖地跟着蓝河一起走,没有对蓝河油乎乎的小爪子表示任何异议,事实上他干脆就没有说话,只是在蓝河包好肉干塞进柜子深处的时候,噗嗤笑了一声。

  蓝河回过头,恶狠狠地说:“不许笑!”

  “咳!”叶修立刻板起脸,“刚刚有人笑过吗?我怎么没看见?”

  蓝河伸手就揍了叶修一拳,被叶修灵活地躲开了,一边闪开一边嘴里还嚷嚷着:“哎小蓝别碰了我嘴里的烟啊当心烫着你!”

  蓝河瞪着叶修:“不许抽烟。”

  叶修特别特别无辜地眨眨眼:“小蓝生病了几天,脾气大了不少。”一句话让面前的蓝河慢慢地脸红了起来。

  叶修欣赏了一下蓝河的窘态,又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才张口说道:“蓝啊,你看——”

  “还我金子!” 

  叶修的话刚刚说了个开头,便被蓝河坚决地打断了。装病独处的这几天里,蓝河回忆了一下他和叶修相处时的点点滴滴,经过非常认真地反思,蓝河发现每次他遇见叶修,最终都会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话题在不知不觉间就会被带到了天边,连回到原点的可能性都没有。为了防止今天继续被叶修的言语陷阱坑害,蓝河开门见山,第一句话就表明了自己的来意与态度。

  叶修被蓝河打断了话头倒是没有半点不愉快,他微微抬了抬眉毛,有点好笑地看着强撑着试图表现自己强硬态度的蓝河,抬手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下:“我一共欠你几块金子?”

  蓝河回答道:“四块。”

  叶修点了点头:“好,等会儿我让包子去取,这就还给你。”

  经过了这么漫长的时间,忽然间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地就得到了自己期待的结果,蓝河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真的?”

  “真的。”叶修说着走到一旁坐了下来,示意蓝河坐到檀木桌另一边的椅子上,然后笑了一下,问道:“可是小蓝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可不是一条龙,并且因为生病一直都呆在客房里,那么等到你们回程的时候,你觉得怎么才能给黄少天一个合理的理由,解释你突然多出来的一大包沉重的行李?”

  卧槽?!

  蓝河瞬间呆住了。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

  

  蓝河苦闷地揪着自己的头发半天不说话,脑子里不停地冒出来各种理由,又全部都被他自己否定了。

  叶修笑呵呵地坐在一旁看着蓝河,也很有耐心地不出声。

  毫无悬念,蓝河泄了气斜趴在桌子上看着叶修,先开了口问道:“那怎么办?”

  “非常简单。”

  “真的?”蓝河眼巴巴地看着叶修。

  “你不跟黄少天一起走不就得了?”叶修淡定地回答道。

  “……”蓝河噎住了。

  这好像真的是唯一一个解决事情的方法,那么问题来了,他当初为什么要和黄少一起来兴欣呢?

  蓝河依旧趴在桌子上,皱着眉头盯着桌面,为难地问:“就……没有别的方法了?”

  叶修“呵呵”一笑,伸手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倒了一杯水,推倒了蓝河面前:“你有更好的方法吗?”

  “……没有。”蓝河沮丧地回答道。


  ——TBC——

评论(2)
热度(109)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