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28)

百粉点文 @乐白天青 

========================================

28、

  因为蓝河不幸感冒,在黄少天的授意下蓝雨的队伍比平时行进的速度要慢上许多,作为一个病人,蓝河实在没能获得什么发言权,只得苦着一张脸裹在斗篷里,每天赶路、睡觉、喝粥,赶路、睡觉、喝粥。

  在路上磨蹭了十来天,在别人“蓝河的感冒怎么一直没有好起来”的疑问中,在蓝河“简直要装不下去了”的苦逼中,一行人才终于走到了原嘉世的皇城下,蓝河抬头看着金碧辉煌的嘉世皇宫,内心十分复杂。

  他都这么拼了,金子可一定要带回去啊!

  

  正想着,忽然黄少天回过头来,对蓝河说:“待会儿进了老叶的皇宫,蓝河你直接下去休息,不用跟我们去大殿,还有很多很繁琐的事情比如见到老叶我会忍不住要跟他斗嘴搞不好还要打起来你就不用跟他们干站着了!”

  蓝河目瞪口呆,黄少你是来寻仇的吗?

  当然他还没有笨到把这句话问出口,而是咳了两声说:“咳咳,谢谢黄少,那我就不跟着你们去了,正好我也不想……”不想什么呢?蓝河想起了叶修教给他说话说一半的技巧,索性不再说下去,再说诚实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呢,他是不想被别人认出来啊!

  

  黄少天带着几个亲信以及笔言飞和入夜寒进入皇宫大殿的时候,叶修正懒洋洋地歪在王座上。黄少天一看叶修的样子立刻跳脚:“老叶你这样像话吗!我来了你就不能坐直了好歹意思一下尊重一下我们蓝雨的客人吗!你——”

  叶修显然非常了解黄少天这种一张嘴就滔滔不绝的习惯,非常干脆地一抬手:“停!”然后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迈着没睡醒一样的脚步拖拖拉拉慢吞吞地走到了黄少天面前:“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话唠啊。”

  “你说谁是话唠谁是话唠谁是话唠!”黄少天怒视叶修,“你再说我是话唠文州带来的礼物就不送给你了!”

  “文州好心给我准备的礼物,你不送给我,等你回去他会生气的。”叶修懒洋洋地扫了一眼黄少天身后站着的几个人,“快中午了,你们要不要先吃午饭?”

  “当然要,对了老叶我们有一位小剑客感冒了没有跟我们一起来你能不能让人单独给做点清淡饮食送去啊我已经让他先去休息了你不会有意见的对吧老叶。”黄少天不带停顿地说道。

  叶修转过去的身子顿了一下,微微挑起一侧眉毛:“感冒了?”

  “是啊就是——”黄少天刚想继续说下去,叶修抬起一只手又一次叫了停,趁着黄少天一愣神的功夫,转向了在一旁的笔言飞:“你来说,有个小剑客感冒了?”

  “老叶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蓝桥是感冒了你有意见吗!”如果文字能够形成攻击力,那么黄少天现在的战斗力一定爆表了:“有本事来战啊来战啊来战啊不对我饿了吃了饭我们来战!”

  叶修看到黄少天身后被他点名的笔言飞嘴角抽搐了一下,忍不住乐了:“行了话唠我听着都累得慌了你歇一歇吧,我们换个地方去吃午饭,沐橙她们很快就要回来了,你们很久没见过了吧。”说完叶修没有再给黄少天说话的机会就直接转身出门,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以及一个年轻人请黄少天等人去往他处。

  

  另一边,被请进客房的蓝河正脱了厚重的斗篷把自己扔进柔软的雕花大床里,嘉世的皇宫形容起来,其实就是一个超级大超级豪华的城堡,蓝河想了想自己居住着的一穷二白的小城堡,伤心地把脑袋埋进了被子里。

  这里的被子同样有着很好闻的味道。

  无声无息地,蓝河的腰忽然就被人摸了一把,他吓得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回头一看,叶修正乐呵呵地站在床边看着他。

  蓝河用一种见了鬼的眼神看着叶修:“叶叶叶叶叶神?你不是应该跟黄少在一起吗怎么会在这里?”

  叶修一脸轻松地顺手把被蓝河滚得一团乱的被子掀了起来,然后在床边坐了下来:“话唠对着石头都能讲出花儿来,有没有我有什么关系。”

  “不许这样说黄少!”蓝河抗议道。

  “好了好了,逗你的。我让人带他们去花园了,待会儿才开饭呢,我这不是听说有个小剑客感冒了嘛,一猜就是你,特地来看看。”叶修笑眯眯地凑近蓝河,“我看看,真的发烧了?”

  蓝河呐呐地道:“没……这不是……怕被人认出来只好装病躲起来……”说着他又愤怒起来:“说起来还不都是因为你!你要是不强迫我做兴欣的副会长,我至于怕被人在黄少面前认出来吗!要不是你欠着金子不给我,我会冒险跟着黄少跑过来吗!路上为了装病裹在斗篷里都要热死我了!而且黄少还说感冒了要吃得清淡,只给我喝白粥!我都要饿扁了!”蓝河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委屈的神色。

  叶修伸手摸了摸蓝河的头发:“都怪我,我知道,我都知道,所以你看我悄悄叫人给你做了好多好多肉,待会儿好好吃一顿,嗯?”

  “真的吗?”蓝河眼睛立刻变得亮晶晶的。

  “真的。”叶修笑着点了点头,站起身来:“我去陪话唠了,你待会儿多吃点肉补一补。”

  “不许叫黄少话唠……”蓝河嘟囔着抗议,又忍不住揪着被子露出了笑来:“不过谢、谢谢你。”惹得叶修又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才转身离开了。

  

  然而,直到蓝河将桌子上的肉一扫而光,他才忽然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情:虽然见到了叶修,可他还是没有说会不会把金子还给自己啊!啊啊啊啊!!!

  没能忍住,蓝河打了个饱嗝。


  ——TBC——

评论(3)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