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21)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童话风格,卖萌路线,请勿较真。

==========================================

21、

  来到兴欣边界的时候,地上下了薄薄的一层小雪,踩上去咯吱咯吱的。蓝河又变成了人类少年,背着包袱一步一步走进了之前兴欣落脚的小镇子。

  镇子的样子和当初他离开时差不多,因为一开始便被兴欣当做了落脚点,后来并没有受到嘉世战乱的波及,居民的生活依然很安定。

  兴欣落脚的二层小楼大门虚掩着,院子里并没有人,蓝河走上前去敲了敲门,里面出来一个年轻的陌生面孔来开门:“请问您找谁?”

  蓝河微笑了一下,开口道:“你好,我找叶修。”

  那人愣了一下,上下打量了一下蓝河,说:“您等等。”

  蓝河站在门口等了一小会儿,门又重新打开,田七走了出来,瞪大了眼睛:“副会长!!!”他回头一巴掌拍在刚才来开门的那个小年轻背上:“这是咱们兴欣公会的副会长,你居然让人家大冷天在门外冻着!”

  年轻人一缩脖子:“田老大我错了,这不知者不能怪啊!”

  “别贫了!”田七赶紧把蓝河让进屋子里。一楼的大厅里此时正生着大火炉,暖烘烘的,蓝河搓着手进了门,把包袱顺手放在一边,跟着田七就走了进去。

  两个人坐在火炉边的椅子上,田七热情地问:“副会长大人怎么会到我们这里来呢?叶神已经好几个月不在这边了。”

  蓝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总不能说你们的叶神欠我五天工钱吧,只好说:“之前家中有事,所以回家去了,一耽误就是好几个月,我都不知道大家搬家了。”

  “嗨,也不是搬家,这不前方一直有战斗嘛,叶神带着上面的大神小神们都到前面去了,我是奉命令在这里带着手下兄弟们守着这片土地的。”

  “哦。”没能见到叶修,蓝河有点失落:“那我在这里住一晚吧,你告诉我前面怎么走,我去找他。”

  田七很热情地说:“副会长好不容易来我们这里,没有紧急公务的话多呆两天吧,给兄弟们也多指导指导!说起来咱们可佩服副会长的身手了。我已经吩咐他们做点热乎吃食,外面这么冷,想必你也走了很久,先吃点呗。”

  蓝河有些受宠若惊,他其实没想到叶修一直保留着绝色这个虚假的副会长职位,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跟众人交代自己忽然离开的呢?田七的热情让蓝河有些不好意思,他实在不能说来讨金子属于紧急公务吧?心里一软就说:“那,我就留两天吧。”

  

  蓝河在田七这里一留就是三天,帮着田七指导了他手下的小弟们各种实战技能,还顺便给田七指出了一些他管理上的漏洞缺陷,帮着他给很多人安排了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田七的万分感谢。

  第四天早晨出发的时候,田七给了蓝河一张地图,给他画好了路线,有些狗腿地笑着,说叶神他们就在这边驻扎了,离这里也不算很远,你走个一半天就到了。

  于是蓝河谢过,背着小包袱带着新的干粮就上路了。在路上他一边走还一边在想,好像又给兴欣做了三天白工呢,也不知道到时候叶修会不会把这三天的工钱也算给他呢?

  如果也能算给他就好了,这样大概又能多一块金子了。

  蓝河踢开了两个小石子。

  

  田七指给蓝河的目的地同样是一个小镇,镇子东北角的平房都被兴欣征用了,据说兴欣众人目前就住在这里。

  天擦黑的时候,蓝河走到了镇子里,稍一打听就有人给他指了路,不久后蓝河来到一扇看上去比较大的门前,他敲响了门。

  待会儿看到叶修要怎么讲呢?

  ——你好,叶修我来要工资了。

  不不不,太直白了。

  ——叶神,你看这都几个月了,金子还没有给我!

  不不不,好像有点质问的语气不太妥当。

  ——叶修,我想要我的金子。

  唔,表情可怜一点应该是可以的吧,他会答应的吧?

  蓝河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开了。

  里面又出来个不认识的年轻人。

  蓝河嘴角勾起温柔的微笑:“你好,我找叶修。”

  对方“啊”了一声,皱着眉头打量了他一下,说了句“等等”,转身进去了。

  过了一会儿,月中眠出来了。

  不知为何蓝河有不太好的预感。

  月中眠对蓝河那是很服气的,虽然没有像对叶神那样狂热的崇拜,但是挑衅不成反被教育之后,是非常敬重作为高手的蓝河的。看到蓝河背着包袱站在门外,他立刻满脸笑着将蓝河一路拉进屋子里:“绝色大大好久不见啊,哥儿几个都可想你了!”

  蓝河一边被他拉进去,一边问:“小月月,叶神在吗?”

  “哎呀绝色大大你怎么也跟着大神喊小月月啊,”月中眠哭笑不得,“那个,大神之前是在来着,可是现在不在这边了。”

  “啊?”蓝河一愣。

  “是啊,之前说北边那边嘉世最近防御很弱,他们就带着大部分兄弟去那边了。”月中眠一边说着一边自己点点头,“绝色大大好不容易来我们这里看看,要给兄弟们多指点指点啊!你看我一个粗人也不太会管什么人,大家就这么凑合着一起过,帮弟兄一把看看怎么安排这些兄弟们呗!”

  蓝河愣愣地看着月中眠:“嗯……”

  又没找到叶修啊。

  于是蓝河这一逗留,又是三天。

  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月中眠也塞给了蓝河一张纸:“我已经让人打听清楚了,叶神他们就在这个镇子往东走半天路程的地方,我给你画了一张简单的地图,很好找的!对了我让人给你带些这边特有的点心,很好吃的,千万收下啊!”

  蓝河只得收下了月中眠递过来的点心,看了看路线,把地图塞进口袋,谢过月中眠,转身又出发了。

 

  ——TBC——

评论(9)
热度(128)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