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20)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对不起,昨天没有更新。

对不起,明天可能还是没有更新。

【揍】

============================================

20、

  蓝河咬着一点点嘴唇,微微低着脑袋,惴惴不安地站在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

  春易老站在一旁,冷静地问道:“蓝河你消失了五天才回来,到哪里去了?”

  蓝河的手不安地抓住自己的衣摆。

  喻文州微笑着安慰蓝河:“你照实说,没关系的。我相信你没有去做坏事。”

  黄少天伸出手摸摸蓝河的头:“是呀,没关系的我们知道你肯定没有出卖蓝雨没有做坏事,小蓝河你就照实说吧。”

  “就是……”蓝河又咬了一下嘴唇,“叶修说,如果不跟他走,他就不会放我的队员们回来……”

  “我就知道叶修那么心脏的人肯定是威胁小蓝河了,文州你看我说得没错吧!”黄少天立刻跳脚,“我们小蓝河这么善良,肯定是不得不跟他走的,叶修太卑鄙了!”

  喻文州安抚地拍了下黄少天的肩膀:“少天,蓝河还没有说完呢。”他说完又扭过头来正视着蓝河:“所以你跟叶修走了,你的队员们被他放回来了。那在兴欣的这五天里,你都做了些什么?”

  “嗯……吃饭……睡觉……”

  “老叶那个心脏分明一定是把蓝河囚禁了!他一定是有什么阴谋!小蓝河你不要难过,我们会给你报仇的!等我揍那个叶修一顿给你出气!”黄少天很愤慨,喻文州则依旧微笑着:“少天,你自己不被叶修揍已经很不错了。”

  “队长……你能不能不要在这个时候这么实际啊!”黄少天泪流。

  “那个……”蓝河小心地开口吸引了正在说话的二人的注意力。

  “小蓝你说。”喻文州制止了黄少天想要继续说下去的冲动,示意蓝河继续说。

  “我在兴欣看到了一个人,很眼熟。”

  “谁?”

  “魏琛。”

  

  整个屋子里安静了三秒钟。

  黄少天一脸震惊地问喻文州:“魏老大去了兴欣?!!!!!”

  喻文州的表情也变得非常严肃:“我不知道,蓝河你看清楚了吗?”

  “我跟他打了个照面,之前也见过魏老大的画像,应该不会认错。”

  “我的天……”黄少天难得一句话只说了三个字。

  随后,蓝河就被遗忘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脸严肃地开始讨论魏琛的去向以及背后所代表的意义。

  蓝河悄悄松了一口气。

  

  与叶修分别的时候,蓝河盯着自己的脚尖轻声说:“我会把魏老大在兴欣的事情告诉喻队和黄少的……”

  叶修笑了笑,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当然可以,即使你不说,他日在战场遇到,喻文州也总会知道老魏在我这里的。话说你一声不吭消失了五天,回去怎么跟喻文州那个心脏交代啊?”

  蓝河低着头:“我不知道。”

  叶修凑到蓝河耳边,呼出的气息还带着烟草的味道,他轻声地说:“哥教给你回去怎么说,保证你没事的。”

  随后他如此这般地说了几句话,蓝河偏着头看叶修:“这样……真的可以?”

  “小蓝放心,绝对没问题,哥刚才教你的有一句谎话吗?”

  蓝河想了想,摇了摇头。

  “所以啊,你也不用愧疚的。这有些事实说出来,有些事实略过,就要看听的人怎么理解琢磨了。这个啊就是说话的学问,你还得慢慢学呢。”叶修呼出的热气喷在蓝河耳边,让蓝河有些分心,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不过还是把叶修教给他的话都记住了。

  果然,三言两语过后,他就安全过关了。

  叶修的形象,忽然就又变得可靠了那么一些呢。

  

  荣耀新历第九年冬,嘉世动荡加剧,而兴欣逐步崛起,已蚕食了嘉世南部的半壁江山。

  

  深冬的到来,让即使算得上四季温暖的蓝雨,也开始渐渐地有些阴冷起来。

  蓝河坐在城堡大厅的地毯上,旁边壁炉里的火焰熊熊燃烧着,整个屋子都暖了起来。

  一块、两块、三块……

  认真地数了一遍自己收藏的金子,蓝河把金子重新放回箱子里收好,然后坐在壁炉前盯着箱子发呆。

  最近蓝雨境内一片太平,没有额外的任务代表没有额外的奖金,蓝河已经很久没有收获新的金子了。

  箱子里的收藏和去年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

  有点心塞塞的。

  再过两个月就要过年了呢。

  

  从兴欣离开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来送他,叶修对他说很快就会把金子送来给他的,可是这一晃几个月过去了,一直也没有任何的消息传来。

  蓝河烦恼地趴在地上把自己团成了一个球。

  无事可做,金子又还没拿到手。

  唉。

  不然,他自己到兴欣去把金子要回来吧?

  这个主意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说走就走。

  蓝河从地毯上爬起来,跑到卧室去收拾了一个小包袱,打理好城堡,又跑去给大春发了个消息要告假几天。

  随后,他背着小包袱,离开了城堡,踏上了去兴欣要工资的漫漫长路。

 

  ——TBC——

评论(8)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