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19)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休息三天,惊喜地又收获了两位画手姑娘的图,此外感谢大家关心的留言,我有截图保存,得了空今天跑来更新一段,至于明天能不能更新……明天再说。

下面是画手姑娘的传送门:

@Natsume :https://dh1218.lofter.com/post/e492e_3bc9b0d

@自习室内禁止喧哗 :https://croam.lofter.com/post/3d6e2a_3bc7ad2

==========================================

19、

  回到兴欣已是日头高悬,蓝河跟着大家胡乱吃了点儿东西,然后倒头就睡,醒来时天已经黑了。

  屋子里很暗,只有窗外透进来微弱的光。蓝河裹在被子里,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忽然想到原来今天已经是他在兴欣的第五天了。

  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蓝河不自觉地蹭了蹭被子。

  被子的味道依旧很好闻。

  叶修送来的肉干还有一大半没有吃完。

  田七和月中眠他们,都是很有意思的人。

  这样的生活其实也不坏。

  

  吃过晚饭,一点也不困的蓝河拉着叶修说想要去看星星。

  叶修很诧异地看着他:“昨天晚上还没看够?”

  蓝河不开心地扁着嘴,看着叶修不说话。

  苏沐橙笑盈盈地往两个人手里一人塞了一包点心:“哥,你晚上没事情的,对吧。”

  蓝河用更加可怜巴巴的眼神盯着叶修。

  叶修投降了:“好吧我们出去看星星,等我去穿件外套。”

  

  叶修打着哈欠坐在蓝河旁边,后者正努力忍住拍拍翅膀的冲动,把翅膀服服帖帖地收在背上,对着爪子盯着脚边爬过的一只小蚂蚁。

  叶修歪着脑袋靠在蓝河腿上,又打了个哈欠。

  小蚂蚁爬远了,蓝河扭过头来:“你困啦?”

  “这不是很明显么。”

  “下午你不是睡过了?”

  “蓝啊,你以为哥跟你一样啊,哥年纪大了懂吗?”

  蓝河认真瞅了瞅叶修:“你和黄少交手的时候动作那么快,哪里年纪大了?”

  “起码比你年纪大吧。”

  “……那倒是。”

  叶修安静了一会儿,又说:“这次见到你,我觉得你好像长大了不少。”

  蓝河对着小爪子:“我原来很幼稚吗?”

  “那倒也……没有。”

  “哼,你心里肯定说的是有!”

  “那是蓝河大大你也认同的吧。”

  “才没。”

  “呵呵,肯定有。”

  “没有就是没有!”蓝河冲着叶修强调,鼻孔里有火星冒了出来。

  千机伞忽然就在蓝河眼前张开了,火星在看上去很脆弱的伞面上跳了两下,不见了。叶修的声音从伞后面传了过来:“蓝河大大,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啊!”

  “你好讨厌。”蓝河伸出爪子戳戳千机伞。

  叶修把千机伞收了回去,整个人都懒洋洋的趴在蓝河的身上:“嗯,哥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好人。”

  蓝河一甩尾巴把叶修从自己身上掀了下来。

  叶修动都没动,直接换了个姿势躺在了地上,还摸出苏沐橙塞给他的点心吃了一块。

  

  蓝河有点无聊地看了会儿黑漆漆的天空,伸出爪子戳了戳叶修:“喂。”

  “嗯?”叶修掀了一下眼皮。

  “我带你飞起来玩好不好?”蓝河歪着头问。

  “啥?”叶修从地上坐了起来,挑着眉毛问。

  “我带你飞呀,你可以骑在我的背上。”蓝河盯着自己对在一起的爪子说。

  叶修非常慎重认真仔细地盯着蓝河看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好啊。”

  

  蓝河带着叶修在两座小山之间飞过。

  叶修把千机伞背在后背上,两只手抱着蓝河的脖子,整个人几乎趴在了蓝河的身上。夜晚的风迎面吹来,他不得不用喊的来跟蓝河交流:“蓝河大大怎么想起来带着我飞啦?”

  蓝河好像“嘿嘿”笑了一下,一边飞得高了一点儿,一边说:“想飞着玩了嘛,总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下面吧。”

  “真的吗?”叶修的头发被吹乱了。

  “真的!你要是怀疑我就把你扔下去!”蓝河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凶恶,这项技能他似乎一直没有学会。

  “哥一点儿都没有怀疑!”叶修立刻抱紧了蓝河的脖子,严正声明。

  蓝河又笑了:“抓好了,我们再飞得高一点!”

  “哎!蓝河大大哥会冷的啊!”

  “我有分寸的相信我!不会把你冻死的!”蓝河这样说着,又飞高了一点。

  

  树木在他们脚下倒退着。夜晚的山林格外寂静,除了天上飞来飞去的两个人吼来吼去的对话声。

  “蓝河大大你不要不打招呼就玩俯冲啊!”

  “放心摔不了你的!”

  “哎怎么又飞上去了!”

  “我乐意!”

  “蓝河大大我给你一千块金子买你的乐意行不行啊!”

  “行啊!”

  “可是蓝河大大我没有金子怎么办啊!”

  “那就等你有了金子再说!”

  “卧槽蓝河大大你又俯冲别啊当心撞树!”

  “啦啦啦啦啦!”

  

  蓝河回到地面的时候,叶修抱着蓝河的脖子趴在蓝河的脊背上死活不下来。

  “哥的小心脏受到了严重伤害!”他强调。

  蓝河小心地伏低着身子,防止叶修摔下来,他认真地说:“可是我觉得你喊话的声音还挺大的,心脏应该没有问题啊?”

  叶修伸手掐了一把蓝河脖子上的龙皮,硬硬的没能掐动:“你真希望我的心脏被你吓出毛病来啊?”

  蓝河甩了甩尾巴:“才没有呢。”

  “那你还在空中玩那么多花样……”叶修松开抓着蓝河脖子的手,从蓝河的背上滑了下来,稳稳地落了地。

  蓝河直起身子,对着爪子:“人家这几天都没有飞起来,所以玩起来了就忍不住嘛。”

  “那你让我陪你玩,又让我在天上受了这半天惊吓,不是应该意思意思?”

  蓝河用特别纯洁的眼睛一眨一眨地盯着叶修看:“什么叫意思意思?”

  “呵呵,小蓝你可不要装傻哦,不然我会把你的两块金子都扣掉。”叶修乐呵呵地说。

  转眼间叶修眼前的龙又变成了少年的模样,他带着可怜巴巴的表情伸出一只手抓着叶修的袖子,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捧出一个纸包:“那,叶修大神,我用点心和你换金子,好不好?”

  叶修摸着下巴看了蓝河半晌,“嗯”了一声,点了点头伸手接过了纸包,同时略带玩味地说了一句:“小蓝啊,你有没有发现每当你变成人的时候,个头虽然是变矮了,可是智商却反而变高了?”

  “……叶!修!”

  “啊!绝色大大!很晚了!我们回家睡觉吧!”

  “你站住!”

  “哥才不站住呢!”

  两个人就这样一路追着赶着回到了兴欣,而不小心目睹了其中某个片段的兴欣老板娘心塞地表示,她需要重新谨慎地思考一下由叶修来带领兴欣这个决定是否恰当了。

 

  ——TBC——

评论(5)
热度(139)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