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17)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用一千字只能写出小学生逻辑的战斗,我比较笨不会精简没办法,战斗写漂亮了搞不好要连更一礼拜=L=

战斗是个过渡不是重点。

再次为自己的水平发愁了起来。

============================================

17、

  今夜无月。

  吹过的风越来越冷了,蓝河坐在一块石头上,全身上下都包裹在厚重的袍子里,长剑平放在身旁。他心里庆幸着,幸好有叶修强迫他穿了这件衣服,否则还真的要冻坏了。

  叶修坐在蓝河旁边。

  叶修的另一边,苏沐橙把原来松松垮垮挂在脖子上的围巾严严实实地裹在了脑袋上,此刻正靠在叶修的肩膀上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

  蓝河偏着头小声问叶修:“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呀?”

  叶修抬头看了看天。

  蓝河跟着看了看天,天空一片漆黑,也没有月亮,只能看见一颗一颗的星星。他完全不知道叶修在看什么,倒是听见叶修乐了一声。

  “笑什么?”

  “小蓝知道我在看啥么?”

  蓝河诚实地摇摇头。

  叶修一笑:“哥在看星象,星星能够预言未来,哥得看看什么时候行动比较好。”

  蓝河又抬起头来看了看天。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还是什么都没看出来。

  “你们蓝雨跟微草做了那么多年宿敌,你知道微草的王大眼会算命么?”

  “诶?”

  “算命,也叫预言。看星象就是算命的一种途径,有机会你可以跟我们兴欣的小乔交流一下,他原来跟过王大眼,可以给你讲讲王大眼夜观星象的故事。”

  “哦……”那个很有礼貌的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来自于微草吗?没有听说过微草有这样一个人呀。蓝河对兴欣的卧虎藏龙又有了新的认识。

  应该处于睡着状态的苏沐橙忽然就说了一句:“小蓝你别听我哥的,他就是跟你胡诌呢!”

  “啊?”

  “啊什么啊。”叶修伸手拍了拍苏沐橙的脑袋,“既然睡醒了,那我们就准备动手吧。”

  原来叶修大神不动手就是因为要等自家妹妹睡饱啊!

  终于了解了事实的蓝河扶了下额,然后拿起剑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衣服。

  

  蓝河跟着叶修和苏沐橙潜行到了军营帐篷外。

  叶修回过头对着魏琛比了个手势,就见魏琛点了点头,一挥手,一队人就悄无声息地跟着他向营盘的侧翼潜行了过去。随后,平日里笑容温暖为人善良的乔一帆走上前一步,此刻他从头到脚都裹在黑色的斗篷里,脸隐藏在兜帽里,伸在外面的手里拿着一柄太刀,整个人散发着阴森森的鬼气。叶修又比了个手势,就见乔一帆带了另外一队人离开了。

  蓝河忽然发现,莫凡不见了。但是他不敢开口说话,只能疑惑地看着叶修。叶修像是懂得他在疑惑什么,笑了一下,抬手指了指营盘大门口的方向。蓝河扭过头去,就见忽然两个士兵站岗的位置上,地下忽然冒出了一个黑影,速度极快,无声无息地就放到了两人。

  叶修忽然伸手拉起了蓝河的手,带着身后剩余的人手悄悄向前进发。

  蓝河一边被叶修拉着走,一边头脑非常混乱地想,要偷袭不是应该从后面动手吗?

  忽然营盘里响起了喊声:“西边粮库着火啦!!!”

  随后,营盘里出来了好多从睡梦中醒来,披上了外衣就冲出来救火的士兵。一时间整个军营乱作了一团,有找盆的有找水的,还有随便抄起个什么就往西边跑的。

  叶修带人迅速地冲进了营门,还没等士兵们反应过来,苏沐橙重炮上肩,赫赫有名的手炮吞日开火了。

  

  场面更加混乱了。

  兴欣与嘉世交战在一起。

  叶修带着苏沐橙、包子、唐柔、蓝河迅速朝着一个不起眼的营帐冲了过去,还没到达就见营帐里冲出来一个手提战矛的年轻人,叶修直接抬起千机伞,三发反坦克炮就飞了过去。

  那年轻人也发现了他们,就地一滚躲开了炮弹。

  叶修呵呵一笑,喊了一声:“就知道是你,直接认输吧!”随即举着千机伞飞速接近着对方。

  那人看到叶修,两只眼睛通红,带着恨意,战矛一横就迎了上去。

  苏沐橙一炮轰向左侧,对旁边几个人喊了一声:“拦着其他人。”

  蓝河虽然到现在都觉得自己好像跟这场战斗无关,但还是挥剑加入了战斗,将其他人全拦在了叶修与那年轻人的战斗以外。战斗并没有过去多久,那年轻人就被叶修搞定反绑了双手。

  看到主将被擒,嘉世的其他人都在叶修的扫视下不得不停了手。

  大多数的士兵冲出来救火的时候根本没带兵器,因此有不少已经被兴欣生擒。

  “都给哥老老实实的,不然哥一不小心伤了他可就不好了。”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响起。

  嘉世的士兵们都不敢再轻举妄动,那年轻人还在叶修手下试图挣扎,被千机伞随便在后颈上一敲,就不动弹了。

  “好久不见,哥要跟你们的小将军好好聊聊,你们在外面要团结友爱,知道吗?”叶修说完,就拖着那个年轻人进了帐子。

  

  嘉世的士兵们被拿走了武器,严格看守。

  帐篷里只有叶修和那个年轻人,没有任何动静传出来。

  苏沐橙坐在一边给自己的手炮填充炮弹。蓝河走过去坐到她旁边,她抬起头来笑了一笑。

  “那个被叶修,呃,拖进去的年轻人是谁呀?”

  “他呀,叫邱非,以前是叶修的徒弟。”

  “怪不得我觉得他们认识。”

  苏沐橙擦拭着炮口:“其实叶修自从知道了是他守着这个嘉世的偏远小城,就已经不单纯只是希望这场战斗能赢了。他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比较和平的结果。”

  “嗯?”

  “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叶修为什么让我们趁着夜色偷袭却不冲进营帐干掉那些士兵,反而让老魏去点火把所有人都叫起来?还让我们从正门冲进去?”

  “是挺奇怪的。”蓝河点点头。

  苏沐橙微微笑了笑,眼神中却依稀带着忧伤:“因为他希望能把伤亡降到最低,毕竟,这些曾经都是他的子民。”

  这样一个叶修,蓝河忽然觉得极其难以想象。

 

  ——TBC——

评论(3)
热度(135)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