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15)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本文写到现在已经三万字了,感谢喜欢的姑娘们。最初本文其实就是一句话的脑洞,然后却越写越多。本来我写文就是随心,从来没有大纲这种东西,所以我甚至和你们一样不知道明天的更新会是什么。没错这个作者就是这么不靠谱。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就是一篇纯卖萌傻白甜的童话,没什么缜密的逻辑和紧凑的剧情,也不会真的虐谁——可能除了叶蓝文里几乎必躺枪的绕岸垂杨同学。

今天有朋友问我,一般童话不都应该一发完结或者两三发完结吗?你这都赶上向正剧长度发展了。我说我也不知道,我最开始自己也以为是两三发完结的,后来萌卖着卖着就收不住了。

我三次元很忙,几乎每天加班,叶蓝是我很难得坚持了日更的文,如果遇到某一天没有更新,请大家谅解。

此外,如果有画手同学愿意给王子与恶龙画图,是我的荣幸,请随意,不用特意来问我了,叶蓝有产出是大家的福利,能有人愿意为我的文画图我会比任何人都开心的。

==========================================

15、

  因为坐在山头看了很久的星星,回到房间后又吃了肉干加上思考问题导致了晚睡的蓝河,第二天吃早点的时候还在继续犯困。

  哈欠——

  哈欠——

  连着好几个哈欠让向来充满活力的包子对蓝河格外地关注:“小绝色你昨天睡得很晚吗?这样可不好哎第二天会没有精神的!”

  蓝河脸有点红:“没……”

  “哎呀你还没说你什么星座的?有些星座的人就爱睡懒觉呢!”

  没听说过星座跟睡懒觉还有关系的。不知道如何回答的蓝河觉得好心塞。

  “包子,吃饭。”叶修适时地出来解围。

  “是,老大!”包子虽然脱线,但是有个好处就是他非常听叶修老大的话,堪称一个合格的小弟,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包子的小弟罗辑倒是向来不怎么听话,总是对包子的言论表示异议。

  制止了包子,叶修伸手拿过茶壶,给蓝河倒了一杯浓茶放在他面前:“小绝色喝点茶水吧,能提神。”

  蓝河拿起杯子,用刚打完哈欠还带着泪花的眼睛没什么威慑力地瞪了叶修一眼。包子喊他“小绝色”就是跟叶修学的,上梁不正下梁歪,包子那家伙还一切都以自家老大为榜样,就连这种混话都学了个十成十,虽然包子自己本身没什么自觉罢了。

  叶修很无辜,他又怎么招惹蓝河了?

  

  茶水这种东西,大家都知道的,就是个饮料,用来提神的话有些人喝了管点用,有些人喝了一点儿不管用。

  蓝河作为一条比人的体积大好多的龙,很不幸属于喝茶一点儿不管用的那种。

  强撑着眼皮装出一副很精神的样子教了兴欣众人一个上午,中午吃饭的时候,蓝河觉得自己更累更困了。

  努力扒完两碗饭,吃了叶修夹过来的肉,蓝河有点呆滞的目光绕着桌子看了一圈,大家都还在一边聊天一边抢菜吃。

  礼貌的蓝河只好坐在原位,等待大家吃完。

  怎么还吃不完?

  好困啊,蓝河低着头闭上了眼睛,权当小憩一下吧。

  天好蓝,草好青。

  靠在树干上一边晒太阳一边睡一下应该很不错。

  树干靠上去还挺舒服呢。

  

  叶修无语地看着朝着自己靠过来的蓝河。

  饭桌上吵成这样都能睡着,是真困了吧。

  大家差不多都吃完了饭,三三两两的都发现了靠在叶修身上的蓝河,慢慢地都安静了下来。

  蓝河依旧闭着眼睛靠在叶修身上,一脸很舒服的样子,额头上的碎发垂下来挡在眼睛前,对周围的变动一无所觉。

  “小绝色?醒醒?”叶修很小声地试探了一下。

  睡梦中的蓝河似乎是受到了一点外界声音的影响,有些不满地用脸蹭了蹭叶修的肩膀,又没有动静了。

  陈果脸上带着笑意,跟叶修说:“你把他送回房间去吧,这孩子也太可爱了,困成这样怎么不先回去呢,咱们兴欣又没有什么吃饭不能提前离席的规矩。”

  “绝色大大这是有礼貌,你们要跟人家学习,明白吗?”叶修脸上带着得意,不知情的还以为是说他自己呢:“还有,老板娘你帮我告诉小月月他们,今天下午都自己该干嘛干嘛去,别来吵绝色大大睡觉。”

  陈果一挥手:“知道了,快走吧!”

  

  蓝河醒来的时候,下午的时光已经过去了一半。他睡得迷迷糊糊的,醒来时睁开眼睛左看看右看看,半天才反应过来现在不是在家里,而是在兴欣。

  叶修坐在窗户前的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本书,正看得认真,听到被子里悉悉索索的声音才抬起头来:“小蓝河睡醒啦?”

  蓝河翻了个身,面朝着叶修,他整个人都裹在被子里,只有半个脑袋露在外面,好像还有点迷糊。他眨了眨眼睛,声音含含糊糊地问:“唔,我是不是,睡迟了?”

  “是啊,绝色大大旷工了半天,怎么办呢?”

  蓝河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裹在被子里,已经差不多清醒了,听了叶修的这句话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对方,问:“对不起,你想……怎么办?”

  “我想想。”叶修很严肃地思考了一下:“一般来说旷工都是要扣工资的,所以起码应该扣掉你一块金子。”

  “呜……”蓝河整个人都蔫掉了。

  叶修乐呵呵地放下手里的书走到蓝河的床边,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逗你玩的,我已经让他们都忙自己的去了,你可以继续睡。”

  “那金子呢?”蓝河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

  “不会扣你金子的,放心。”蓝河的头发被叶修一脸坏笑着揉成了鸡窝。

  只要金子没有少,头发梳一下就好了。蓝河心里安慰着自己,乖乖地没有动。

  叶修非常满意地又揉了两把。

  

  蓝河从被子下面伸出手,拽住了叶修的衣角往下抻了两下。

  叶修顺势坐在了床前,书摊开了放在腿上,侧身看着蓝河亮亮的眼睛:“小蓝?”

  “嘿嘿。”蓝河从床上坐起来,挪了挪把自己靠在床头上,然后把被子盖在腿上:“你在看故事书吗?”

  叶修盯着书思考了两秒:“算是吧。”

  “真的吗?我也要看!”蓝河往前凑了凑,趴在了叶修肩膀上,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打开的这页第一行写着:蓝白晶的形成与首次武器打制实验。

  往下看了两行,蓝河沮丧地发现自己彻底看不懂:“这算故事吗?”

  叶修捧着书用手指着其中一段:“算啊!你看,从前,一座山上,有一个行人,他遇到了一个怪兽,然后他打败了怪兽,得到了一块石头。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很完整嘛,当然是一个故事。”

  ……真的“算是”故事。

  蓝河又一次为了叶修大神那伟大的语言艺术泪流满面。

 

  ——TBC——

评论(1)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