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11)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中午刷了下叶蓝tag发现了令人万分惊喜的东西,有姑娘画了王子与恶龙的条漫简直萌cry!!!好感动!!!窝是个三次元工作超级忙的人,写了文基本就没时间刷tag看别人的文了,要不是今天是周日窝刷了一下很可能就错过了啊QAQ!!!@大眼蘇蘇蘇 

条漫地址戳→https://slightmoon.lofter.com/post/424711_3636e89

另外,本人脑洞越来越神展开了大家不要介意……

============================================

11、

  叶修站在蓝河的床边,一脸无辜。

  蓝河很愤怒,他冲着叶修龇了龇牙,但是他忘记了自己现在顶着人类少年天真纯良的外表,于是结果只是叶修被逗乐了。

  叶修笑出声的时候蓝河才意识到不太对,怎么办这次丢人丢大发了,都怪叶修!蓝河扁着嘴巴躺倒在床上把自己捂进被子里,而后团成一个球的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我要睡觉了!”

  叶修带着笑意说:“那小蓝你休息吧,哥走了,门我就替你带上了。”

  蓝河没理他。

  接着传来越来越远的脚步声,最后门咔嗒一声被关上了。

  蓝河这才把被子掀开,长出了一口气。

  叶修居然没提从前的事情呢,看上去对自己也没有恶意,相反还和从前一样喜欢欺负人,这到底是怎样一个状况呢?

  蓝河脱掉外衣,重新躺回床上盖好被子,一边思考问题,一边就慢慢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万籁俱寂,月亮还高高地挂在天空上。

  蓝河裹着被子一脸痛苦地坐了起来。

  肚子饿了。

  晚上虽然吃饱了,但是吃的东西大多都是粮食蔬菜,肉没有几块。虽说龙变成人胃口会稍微小一点儿吧,但是对肉类的需求仍然是非常巨大的。

  怎么办!

  蓝河想起白天叶修说,他就住在隔壁,有需求可以随时去找他。

  ——可是现在是半夜,叶修一定睡觉了,他这样去扰人清梦,对方会不会生气?

  可是自己肚子饿了,这样饿着好难受,饿到天亮更难受。

  ——可是当初叶修也没有半夜去打扰他把他从睡梦中拖起来。

  可是叶修说了可以随时去找他。

  ——可是叶修大概只是那么随口一说,这个随时肯定不包括打扰他睡觉。

  真是好纠结啊。

  蓝河把自己卷在被子里,躺在床上滚来滚去拿不定注意。

  “咕——”

  呜,肚子更饿了!

  

  蓝河还是爬起来穿好衣服,站在了叶修的房门前。

  犹豫了一会儿,终于抵挡不住饥饿的来袭,蓝河拍响了叶修的房门。

  过了一会儿,屋里问了一句“谁呀”,一边传来了踢踢踏踏的脚步声。

  几乎是闭着眼睛走过来开门的叶修打开门睁开眼睛一看:“小蓝?大半夜的这找哥什么事儿啊?”

  蓝河两只手揪着自己的衣襟,一脸委屈:“我饿了。”

  似乎还有一半大脑仍在睡梦中的叶修思考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晚上我给你夹了不少菜啊,这么快就饿了?”

  蓝河依然很委屈:“肉太少了。”

  叶修又迷迷糊糊地思考了一下:“哦,对,龙是需要吃肉的,你现在一副人样子我就给忘了,对不住……”

  蓝河对着手指,撑着自己的下巴,期期艾艾地问:“那,有吃的……吃的东西吗?”

  叶修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说:“我这里没有,哎你等我去加件衣服,我带你去厨房里看看,厨房里应该有吃的东西。”

  “好。”蓝河点点头,目送叶修转身回屋。

  

  加了件外套的叶修带领着蓝河下了一楼,来到了厨房。

  厨房收拾得挺干净。

  叶修关了门,借着月光四处翻找可以吃的东西。

  蓝河看着叶修像做贼一样找吃的,忍不住问:“你都不知道自家吃的东西放在哪里?”

  叶修一边把脑袋探进米缸里看了看,一边回答道:“哥负责打仗可不负责做饭,这都是老板娘带人收拾的,哥以前从来都没进来过。”

  为什么叶修的话总是好有道理。

  蓝河只得默默等在一边。

  

  等待的结果,是叶修将一个很大的盘子举到蓝河眼前。

  盘子里装着好大一块肉。

  生的,还带着血呢。

  “咳,哥只找到了这个,我们兴欣都比较爱惜粮食,一般不剩饭。”

  蓝河不太高兴:“我不喜欢吃生肉。”

  “我知道,我也不吃,那小蓝你会做吗?”

  “会一点吧。不过我们在这里这么折腾可以么?”蓝河问完了又觉得很多余,兴欣的老大就站在这里,怎么会不可以呢?

  不料叶修非常认真地摇了摇头:“被老板娘知道的话,大家就都没有消停日子过了。”

  蓝河扁嘴:“那怎么办?”

  叶修把盘子塞到蓝河手里,转身拎了一大捆柴,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几根好长长的烤肉铁签,还有油瓶盐瓶,嘿嘿一笑:“我们出去烤肉吃。”

  蓝河只得举着盘子跟在叶修身后,出了兴欣的二层小楼,又七拐八拐绕过好几个巷子,最后到了一堵围墙下,那里有一块很平整的土地,而且还很背风。

  

  叶修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地上,用看上去很熟练的动作迅速搭起了一个简易的烤肉架,把木柴放在下面,然后摸出一把小刀把蓝河盘子里的肉切成了好几块,穿上签子,刷上油撒上盐,最后拿了根木柴伸到蓝河面前:“蓝河大大点个火呗?”

  蓝河蹲在一边正瞪着大眼看叶修忙活,突然柴火伸到眼前,他愣了一下才说:“变成龙才能点火。”

  “变呗,这地结实着呢不怕塌掉。”

  于是叶修再一抬头,眼前的人变成了那条熟悉的龙:“小蓝是不是又长高了?”

  蓝河开心地甩了甩尾巴伸了伸翅膀,坐在叶修旁边,“嗯”了一声,又说:“还是变成龙自在嘛,真不明白喻队和黄少为什么总喜欢变成人腻在一起。”

  叶修呛了一下:“小蓝你赶快把柴火点着吧,吃饱了我好继续回去睡觉。”

  “喔。”

  

  火光映照之下,叶修和蓝河并排坐在一起,叶修时不时地伸出手把架子上烤着的肉翻个面,蓝河则把爪子规规矩矩放在肚子上,好奇地问:“你怎么会烤肉的?”

  叶修拿起铁签,仔细看了看上面穿着的肉,又放了回去:“我也不是一开始就生活在皇宫里的,最开始的时候和沐橙的哥哥一道出来闯荡,我们什么困难没遇到过啊,烤肉算什么,这是为了填饱肚子活下去必备的技能嘛。”

  蓝河眨了眨眼睛:“我一直以为你是王子,就是从小生长在皇宫里特别高贵的那种王子。”

  “我后来倒是住在嘉世的皇宫里,不过小的时候真的不是。”

  “那你为什么会离开嘉世呢?”

  “道不同不相为谋吧。”叶修显然不太愿意多说,“肉烤好了,好多年没烤过了水平不知道下降没有,尝试一下?”

  铁签上都带着隔热的木头把手,蓝河伸出爪子小心接过,吹了吹又伸出舌尖小心舔了舔:“好烫!”

  叶修乐了,伸手拍了拍蓝河的肚皮:“蓝河大大放心,我不跟你抢。”

  蓝河瞪了叶修一眼,一边用爪子扇着风,一边小心咬下了一块:“咦,味道还不错。”

  叶修呵呵一笑:“那是。”

  最终,叶修自己只吃了一小块肉,剩下的肉全部溜进了蓝河的肚子。吃饱后两个人收拾了作案工具,将点过火的那片地用土一盖,偷偷溜回了兴欣。

  

  第二天早饭时候,起晚的蓝河默默跟在了起晚的叶修身后,二人刚一下楼就听见厨房方向传来了老板娘的抓狂呐喊:“我放在厨房里的肉呢!!!!!!!!!!”

 

  ——TBC——

评论(5)
热度(167)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