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9)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一个不小心,神逻辑越来越多了。

=========================================

9、

  蓝河那一瞬间惊惶的眼神,好像一只受了惊的兔子。

  他完全忘记了要掩饰自己的身份,被一语道破身份的冲击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几乎是下意识地就问了一句:“你、你是怎么、怎么知道的?”

  叶修乐了:“你这种表情哥见多了,一看就是被哥欺负过的。蓝雨的剑客哥只认识三个,排除一下就知道肯定是你。”

  “哪、哪三个?”

  “刚才那个话唠黄少天算一个,绕岸垂柳算一个——”

  蓝河忍不住出声纠正:“是绕岸垂杨。”

  “哦,绕岸垂杨算一个。就剩下一个我没见过幻化成人样子的,你说不是你是谁?”

  蓝河的注意力却被吸引到了别的地方:“你怎么认识绕岸垂杨?”

  “还不就是在你家那会儿,哥躺在树下正睡觉,那小子跑到城堡外头大喊大叫把哥吵醒了,哥很不爽,就稍微教训了他一下。”

  只是稍微么?蓝河很是怀疑。后来绕岸垂杨就此消失了,是被打击过度了还是被揍成重伤了?蓝河不敢问。

  叶修却是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蓝河的脸:“小蓝你不厚道啊,居然跟哥说变成人不好看,这叫不好看,那黄少天岂不是丑死了?”

  “才没,黄少最帅了……”蓝河很想把正在自己脸上捏来捏去的人爪子拍开,但是他不敢,只能低声抗议。

  见识过叶修欺负黄少天之后,蓝河觉得自己当初龇了个牙伸了个爪就把叶修关进城堡的行为真是花样作死勇气可嘉,现在他可不敢像当初那样跟叶修讲话了,真心怕分分钟被拆成一堆碎片!

  蓝河心里多么纠结叶修倒是没注意,他正忙着揉了两把蓝河的头发,然后用拐卖小孩的语气说道:“小蓝啊,你看我们也算是故交了,我这边的兴欣万事刚起步,虽然人手招了不少可是现在能顶用的却不太多,还都需要学习需要进步。而你现在已经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了,声名在外,虽然比哥年轻点儿吧,但是相比别人还是很有经验的对不对,考虑一下,来我们兴欣如何?”

  蓝河呆滞。

  这是……光明正大地挖蓝雨的墙脚?

  “小蓝?”叶修看着蓝河呆住的表情,出声唤了一下。

  “叶……叶神,我可是蓝溪阁的人!”蓝河回神,忍不住要告诉面前的大神,自己可是有立场的人!

  “我知道,你说过你是蓝桥春雪嘛,但是你可以跳槽啊,哥跟喻文州说一声,他保证放人!”

  “我热爱蓝雨!”

  “哥知道,你可以默默地热爱,这不妨碍你来我兴欣带队伍啊。”

  这道理讲不清楚了。

  蓝河发现刚才自己那点纠结担忧的心情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要不是现在手里没有剑,他真想立刻剑定天下糊叶修一脸!

  “我是蓝雨的子民!是蓝溪阁的人!我不想来兴欣!”再次强调一遍重点,总该说清楚了吧。

  “我们兴欣包吃包住还发工资,小蓝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叶修还是不肯放弃。

  “不考虑!”

  “哦——”叶修点了点头,一副“可惜呀”的表情:“蓝河大大,既然好好讲话没有效果,那哥只能让你认清楚一个事实,你蓝溪阁的这支小队已经全数被我们兴欣俘获,当然,也包括你这个小剑客。虽说我只是和喻文州比试一下,尽量不伤及无辜,但是毕竟是你们蓝雨先来犯我兴欣,就算我不放人,喻文州他也不能说什么,对吧蓝河,你觉得呢?”

  蓝河又愣住了,刚才那一会儿他差点以为自己还在自己的城堡里,晒着温暖的太阳,跟叶修斗着无关痛痒的嘴皮子。原来不是啊,原来……原来他们是在战场上啊。

  “那……你想怎么样?”蓝河很没有底气地问。

  “简单,哥现在不逼你直接留在兴欣,你就在兴欣留五天,教我们的新人一些粗浅的基本功夫,顺便简单安排一下他们的工作岗位,五天之后是去是留,我都不拦着你。只要你答应,我现在立刻让包子放人。”

  蓝河看着叶修胸有成竹的表情,发现自己其实根本就没有第二个选择:“……我答应。”

  叶修满意一笑:“非常好。小蓝啊,为了以防万一,在兴欣的这几天你就用个化名吧。不如,就叫绝色如何?”

  蓝河已经连骂人的力气都没有了,放弃般点了点头。绝色就绝色吧,抗议肯定也是无效的,与叶修大神两次打交道的经历告诉他,挣扎是没有用处的。

  叶修忽然伸了出手牵起蓝河:“走吧,带你去见一见我们兴欣的人。”

  

  “介绍一下,这是我找来给我们帮忙的兴欣临时副会长,绝色。”

  兴欣后方,叶修双手搭着蓝河的肩膀,给面前的几个人做着介绍。

  蓝河僵立着。

  一个拎着重炮的大美女笑盈盈地凑过来:“哟,真是好名字,人长得也不错,你从哪里找来的?”

  “他是蓝溪阁的,刚刚被我截下,你们可别说出去啊。不过都放心,我们之前就认识了,绝色是绝对不会害我们的,是吧绝色?”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亲昵地说。

  蓝河继续僵立着。

  叶修身边手拎重炮的大美女,就是传说中的嘉世公主苏沐橙吗?!

  很快答案揭晓,大美女伸手过来:“你好,我是陈果,代号逐烟霞,兴欣发起人。”

  不是啊……说不清有点失望还是松了口气,蓝河一边机械地伸手回握了一下,一边就想起了自己要抓走一个公主的愿望。

  随后唐柔、包子都过来简单认识了一下,旁边那个刚才在战场上转身就走的忍者却一直抱着胳膊站着,没有半点要过来的意思。

  叶修呵呵一笑:“那是莫凡,挺有两下子的就是爱装哑巴。”

  ……恭喜叶神收获莫凡眼刀一枚。

  蓝河尴尬地点了点头。

  叶修又拍了拍蓝河:“蓝啊你就在这里熟悉熟悉,哥去前面一下,马上回来。”

  

  两军阵前,叶修扛着千机伞有点吊儿郎当地走了出来,对着对面的喻文州呵呵一笑:“怎么样手残?收了你的人马回去继续研究阵法吧,哥就不送了。”

  喻文州依然保持着风度翩翩的微笑,伸手拽着快要蹦起来的黄少天,道:“叶神说的是,这一战文州心服口服,那么我和少天就不叨扰了,告辞。”

  叶修挥挥手,看着喻文州带着蓝雨的人马撤出了兴欣众人的视线,掏出了一根烟,点上。

  陈果从后面走上来站在叶修身边:“之前还以为跟蓝雨有场恶战,想不到这么容易就过去了。”

  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徐徐吐出后才道:“老板娘你想得太简单了,刚刚与蓝雨那个手残的较量我们只要一个破绽露出来没抵挡住,现在就真是一场血战了,你真以为喻文州是吃素长大的?”

  “好吧,这些我的确不懂,不过不管怎样兴欣终于又熬过一战,辛苦你了。”陈果拍了拍叶修。

  叶修不在意地笑了笑。

  

  而另外一边,失败而回的蓝雨众人,在走出了很远很远之后才忽然发现,他们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消失不见了。

 

  ——TBC——

评论
热度(143)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