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8)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今天上班太忙完全没时间摸鱼,只能下班之后仓促写写。

大概是最短小的一次更新。

==========================================

8、

  黄少天落败。

  喻文州对这个结果丝毫不感到意外,他伸手安抚了一下一脸沮丧的黄少天,转身微笑面对着叶修:“叶神,文州也想讨教一二。”

  “手残你想和我单挑?”叶修把伞尖往地上一戳。

  “叶神说笑,文州想要讨教什么叶神自然是懂的。”

  叶修呵呵笑了一下:“哥倒是很想说不懂,不过没办法谁让哥是实在人,你不就是想让我拉开阵势跟你战一场吗,行,哥答应了。”

  说完,叶修转身下场,一转眼就消失在了兴欣众人的身后。

  

  下了场的黄少天一回头,就发现蓝河要哭不哭地呆呆站着,他好奇地凑过去:“蓝河你怎么了?是不是难得看到我失败不太习惯啊?没关系啦哈哈胜败乃兵家常事你看我都没生气,输给老叶嘛不算丢人,那家伙太厉害心又脏,要不这样,下次我一定赢他给你看?”

  眼看着叶修消失在对面,一眼都没有看向自己这边,脑子里正胡思乱想的蓝河被黄少天吓了一跳,微微有点尴尬,又不好明说原因:“不是……”

  “没关系啦,哎文州叫我过去了,”黄少天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开心点,我们还得帮文州打接下来这一仗呢!”

  “嗯。”蓝河有些勉强地笑了一下。

  黄少天已经很快地转身走远了。

  

  蓝河领命从右后方与兴欣交上了火。

  喻文州分析的一点没错,这是兴欣阵中相对比较薄弱的部分,也许的确是因为兴欣刚刚成型,非常缺乏喻文州黄少天这一水准的高手,刚刚的单兵对战也许已经是他们的极限了,而排开了这么大的阵势,兴欣不可能每一方面每一部分都有高手压阵。面对与自己水平不相上下的人,蓝河还是很有自信能够凭着自己龙的力量拿下的。

  虽然不知道别的方面战况如何,蓝河这边倒是稳扎稳打,步步推进。

  慢慢地,深入了兴欣阵中。

  蓝河忽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也许是因为总觉得他们前进地稍稍有那么一些容易了,也许是因为看过叶修与黄少天交手后对自己的身手极度地不自信了,也许什么原因也没有。

  蓝河深知自己对战术的了解比一窍不通好不了多少,既然有了这种预感,宁可安全地后退也不能将自己带领的队伍置于危险的境地,蓝河果断下令:“后撤!”

  “呵呵,小剑客很敏锐嘛。”

  蓝河的话音还未落,一个刚刚听过还很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蓝溪阁的众人都忍不住感觉脖子一凉。

  抬头一看,千机伞正变化出机械旋翼,叶修慢慢悠悠地就从树上落到了他们身后。霎时杀声四起,周围忽然多了好多好多敌人。

  一片混战。

  

  还是不行了啊。

  被叶修拦下的蓝河根本无力顾及自己带领的小队,他在千机伞下苦苦支撑,可是连剑术甩了他不知道多少条街的黄少天都败了,他自己还能对自己抱有什么幻想呢?

  况且,想念、吃惊、恐惧,种种情绪混杂在一起,他甚至不敢抬眼对上叶修的视线。

  转眼间,千机伞的伞尖送到眼前,蓝河抬剑招架,不想伞尖上忽然翻起八个弯弯的倒刺,直接扣住了他的剑柄,而后被叶修随手一带,蓝河只觉握剑的右手发麻,武器瞬间脱手,而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宝剑飞了出去。

  ——而后“哐当”一声落了地。

  蓝河的心跟着剧烈地一颤。

  叶修的千机伞一横,把他抵在了一棵大树上。

  

  “小剑客身手可以呀,在蓝溪阁肯定混得不错吧。”叶修呵呵一笑。

  蓝河没说话,他微微垂着头,目光落在了横在脖颈间的千机伞上。此刻,这把荣耀大陆上最为诡谲的武器正还原成它最初的形态,温温和和地好像它就是一把普通的伞。

  叶修用空着的那只手在蓝河眼前晃了晃:“小剑客,哥长得没有那么不堪入目吧?放心哥就是跟喻文州比试一场不会取你性命的,能抬起头看哥一眼不?”

  蓝河依然倔强地低着头盯着千机伞。

  然后他就发现叶修直接伸手来挑他的下巴了。

  蓝河缩了一下,被迫抬起头看着叶修,一个没忍住狠狠瞪了对方一眼,眼眶已是微微发红。

  “哎?”叶修愣了一下,“我刚才伤到你了?”

  蓝河沉默地瞪着叶修,还是不说话。

  叶修仔细端详了一下蓝河,又带着疑惑问:“你认识我?”

  蓝河偏了一下头,双手垂在身体两侧,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声音微微喑哑,终于开了口:“……不认识。”

  叶修语气非常肯定地又说了一遍:“你认识我。”

  “不认识!”

  话一出口蓝河就后悔了,他话接的太快了,就好像条件反射的辩解一样,一听就知道是谎言。

  叶修忽然就把千机伞撤了回去,右手将伞往肩上一扛,左手一伸撑在了蓝河的耳边,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非常肯定地问:

  “蓝河?”

 

  ——TBC——

评论(5)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