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7)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这是篇童话,富含各种神逻辑。

==========================================

7、

  蓝溪阁全部到达蓝雨边境的时候,对面的兴欣已经听到风声集结了人马严阵以待。

  喻文州尽管依然在微笑,但是眼神却很凝重:“少天,你有什么看法?”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身边,放下手里的单筒望远镜,思考了一下:“对方看上去不像是一群乌合之众,虽然感觉人数不够多,大多数人的装备也有点简陋,但是这个排兵布阵的头头应该是个行家。”

  喻文州沉默良久,说:“岂止是个行家。”

  黄少天惊讶地看着喻文州:“文州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看这个阵法虽然有些功力,漏洞还是很多的啊。”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站在这里看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想出破解之法。少天你再仔细看,这里每个人的站位看似有些散漫随意,实则均能互相呼应,看似漏洞百出,实则步步杀机。”

  黄少天有点发愣。

  喻文州作为这片荣耀大陆上声名最为显赫的四大战术师之一,最擅长制造机会,而他的搭档黄少天则是一个最善于捕捉机会的机会主义者。一般来说,让喻文州能够发愁的对手是很少的,这也是蓝雨能够作为一个强者存在于荣耀大陆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少天,我们去会会他们。”

  

  首先自告奋勇出阵的是春易老。

  对方阵中走出一个手拎战矛的漂亮姑娘,未等春易老开口,先干脆地自报了家门:“在下兴欣唐柔。”

  在后方观看的黄少天先是赞叹了一句:“好漂亮的姑娘。”随即目光就被唐柔手中的战矛吸引了过去。

  那是一柄通体火红的战矛,矛尖上隐隐约约似乎有火焰在燃烧。

  “这把战矛是极品。”喻文州评价道。

  “岂止是极品,除了叶秋的战矛却邪,我还没见过做工这么漂亮的战矛,看起来威力实在不可小觑!”

  喻文州点了点头。

  春易老已在阵前与唐柔交上了手。

  然后,几个交换间就被一矛戳在了小腿上,非常干脆地落败。

  蓝河担忧地看着被入夜寒搀回来的春易老,听到他一边抽气一边说了句:“太厉害了。”

  

  蓝溪阁主首发即落败,蓝雨不得不也换上了一个更厉害的人。

  黄少天站在两军阵前的时候,唐柔转身回去了,走出来一个手拎板砖一脑袋黄毛的小流氓。

  “在下蓝雨黄少天,传说中的剑圣就是在下,不要太崇拜哥,我说你直接认输吧,一看你的功夫就是三脚猫的不是我说你,还是回去再练几年吧,这么年轻的流氓,要是被我伤到了以后也不太……”

  “你是什么星座的?”

  黄少天噎住了。

  谁来告诉他对手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

  “咳咳,我是狮子座的,不过这个不是重点,我跟你说……哎!”

  伴随着一句“我是包子”,小流氓手上的板砖呼啸而来,差点拍扁了黄少天的鼻子。

  狼狈闪过板砖的黄少天提剑在手冲上去和包子战在一处,一边打着一边喋喋不休:“你这样是很不道德的你懂不懂,怎么能不打招呼就乱丢板砖呢,这么不按照套路出牌是不好的你知道吗!”

  “那该怎么出牌?”

  黄少天脑袋又打结了一下,些微的分神让他差点又被包子的板砖拍了个正着。

  “你这小子到底哪里备着这么多板砖的!”

  剑圣很愤怒,后果很严重。

  冰雨扬起漫天璀璨的剑光,就见……就见包子一溜烟跑了,身后扬起了一道滚滚尘烟。

  黄少天气得在原地跳脚大喊:“打不过就跑算什么好汉!”

  远远地,传来了包子的回答:“老大说了打不过就跑他不会笑话我的!”

  黄少天差点摔了剑,他们老大这是什么人啊?

  喻文州微笑着上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冷静。”

  黄少天当然不会真如他所表现出来的一样生气,他本身就是一个以冷静著称的机会主义者,只不过经常喜欢夸张地表现自己而已,他回头拍了拍喻文州放在他肩膀上的手,顺便开始诉苦:“文州其实我没关系啦,不过这个包子太可恶了,居然那么干脆就跑,实在是……”

  此处省略一万字。

  喻文州微笑着提醒道:“少天,你的下一个对手已经站在那里等你很久了。”

  黄少天一回头,一个忍者黑着一张脸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回去了。

  是的,回去了。

  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蓝河手里拿着剑,带领着蓝溪阁的众人站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身后。

  突然一个熟悉的、懒洋洋的声音从兴欣的阵中传来:“话唠你话那么多,你说着不累我听着都累了。”

  黄少天突然特别安静,喻文州的脸色也凝重起来。

  蓝河已经呆掉了。

  对面走出来一个叼着烟的虚胖脸,笑得一脸嘲讽,肩上扛着一把蓝河再熟悉不过的银伞。

  传说中全职业精通的散人,代号君莫笑,武器千机伞。

  “原来如此。”喻文州喃喃道。

  黄少天彻底不淡定了:“卧槽老叶你丫就是君莫笑?!我说嘛除了你还有谁敢号称全职业精通!来战来战来战!”

  “呵呵。”

  “叶秋你笑什么!!!”黄少天这次是真的跳脚了。

  “你自己数数,跟哥交手你赢过几次?”

  “擦!”黄少天难得如此简洁。

  “还有,”叶修把嘴里的烟头丢在地上一脚踩灭,“我本来叫叶修,不叫叶秋。”

  “管你叫什么,来战!来战!来战!”

  “手残你也不管管你家的话唠。”叶修掏了掏耳朵。

  喻文州微微笑着:“还请叶神手下留情。”

  “放心吧,哥会手下留情的。”叶修把伞从肩上拿下来拎在手里。

  “叶秋——不对叶修,谁需要你手下留情啊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挥剑就扑了上去。

  叶修举伞一架,二人顺势便战在了一起。

  

  蓝河慢慢回过了神,第一次在黄少天在场的时候没有把目光放在黄少天身上。

  他看着叶修与黄少天斗在一起,看着叶修手中那把银色的伞像活起来一样变化成各种武器,看着叶修一脸轻松地将黄少天压制到连话都顾不得说。

  每天拿着把伞是为了怕下雨?

  蓝河觉得当初相信了的自己真是图样图森破。

 

  ——TBC——

评论(6)
热度(165)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