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6)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这是个童话,富含各种神逻辑。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推荐,你们的留言我都有认真看,只是没有一一回复,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提醒。

@蓝色砂砾 同学我需要认真纠正一下,老叶挥一挥衣袖,只带走了跟河河交易换来的金子。【有没有觉得我很冷】

===========================================

6、

  荣耀新历第九年,嘉世爆发战乱,公主苏沐橙出走,去向不明。同年,荣耀大陆上出现新势力兴欣,其首领全职业精通,手持武器千机伞,代号君莫笑。

  

  蓝河依然躺在城堡前的草地上晒太阳,一边的肚皮晒暖了,翻个身再晒另一边。

  有点无聊。

  无聊的时候,经常会想起叶修。

  想着想着,就会想起一些从前不太注意的小细节。

  比如叶修不怕他。

  叶修很懒,叶修爱吸烟,叶修经常晒着太阳睡觉,叶修很喜欢逗他玩,但是从头到尾,哪怕他对叶修说要抓他走的时候,叶修都没有流露过丝毫害怕他的情绪。

  蓝河不太明白为什么。

  

  也许总是一个人住在城堡里,偶尔多出一个人生活就变得很不一样。

  叶修走后,蓝河多了很多小习惯。

  他会在出门晒太阳的时候习惯性地看着当初叶修出现的那个路口,想着怎么会有王子能够这样不修边幅懒懒散散,每天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他会蹲在曾经被烤焦的那片草地前,修剪长势已经和周围没有分别的草叶。

  他会偶尔跑到城堡外面的山上去摘几个梨子,然后用自己的爪子把里面的梨核挖掉,再把梨吃掉。

  他会在无聊的时候跑到自己的地下室里,拖出沉重的旧铁箱子,打开来一块一块数里面已经为数不多的金子,想想自己那些被叶修带走的金子最后会流落到哪里去,然后为了自己离在金子上打滚的梦想又遥远了一步难过一小会儿。

  他会偶尔跑到叶修曾经住过的那个房间里,坐在床上盯着不再打开的窗子发呆。

  他还会像现在这样,继续躺在草地上叼着草梗梦想着要证明自己,却不再想要抓一个公主,或一个王子到城堡里。

  是不是有一天叶修还会在那条路上出现呢?

  蓝河又翻了个身。

  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他慢慢地睡着了。

  

  蓝溪阁会议室门外,正由两名皇家卫队成员严密把守。

  门里正在召开一个秘密会议。

  春易老、曙光旋冰、笔言飞、入夜寒、蓝桥春雪五人系数在列,而会议桌的主位上,喻文州正微笑着喝了一口茶。

  “我想说的,大致就是这些,各位有什么好的想法么?”

  “您的意思是……”春易老又谨慎地思考了一下措辞,“趁着兴欣还没有扩张开地盘,势力未成气候,先将其扼杀在萌芽之中?”

  “没错。兴欣紧邻蓝雨,他们来历不明,行事风格也不为人知,如果这是一帮好战分子,有朝一日势力铺张开去,蓝雨边境很可能就再也不太平了。”

  春易老闻言点点头:“我明白了,我会尽快安排好蓝溪阁的人手,配合卫队到边境集结。”

  “很好,”喻文州微笑,“我们来安排一下具体细节。”

  蓝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言不发。

  蓝河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中最年轻的一位,尽管每次重要会议他都会在场,可是他从来也不说话。他能够听懂喻文州和春易老所讲的每一句话,但也仅仅是听懂而已,他从来不会想要去发表自己浅薄的见解。蓝河知道自己太年轻,也很幼稚,但是他有一副好身手,他知道蓝溪阁能够保卫蓝雨,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正义的,就足够了。

  “我和少天会在三天后到达,弹药粮食方面我们会全力提供,蓝溪阁只需要认真协助应对这次战斗。千机伞之前从来没有在荣耀大陆上出现过,而且在现在这种局势下能够建立一个新势力并且这么久过去还没有被各家联手消灭,反而越来越壮大,君莫笑一定不是一个普通人。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来认真面对,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蓝河坐在座位上,对着手指发呆。

  千机伞。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了叶修。

  叶修就每天拿着把伞。

  蓝河曾经好奇地问叶修,你为什么每天都拿着一把伞啊。叶修乐呵呵地回答他说,因为怕下雨啊。

  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哪里呢?从自己这里拿走的那些金子,又在哪里呢?

  喻文州温和的声音传来:“小蓝的剑术很不错,你和春易老跟着少天和瀚文走,其他人都和我一起,不要急于攻击,先试探一下对手。”

  蓝河安静地点点头。

  喻文州微笑:“小蓝这一年长大了好多。”

  蓝河的脸微微发红,笔言飞哈哈一笑:“是啊我们都觉得最近小蓝变得可温柔可体贴了。”随即被蓝河在桌子底下揍了一拳。

  蓝河知道自己在长大。

  叶修已经离开将近一年了。

  好像就是这个时候,他开始慢慢变得不一样了。

  他把自己勇斗骑士的梦想埋在了心底的最深处,学着温和有礼地对待他人,学着认真思考每一件事,学着不再问很呆很蠢的问题,学着认识这个很大很大的世界。

  他知道了自己的偶像黄少天并不是最厉害的人,知道了这片荣耀大陆上有很多很多非常厉害的人都与黄少不分伯仲,知道了他们中还有一个最厉害的人被称作斗神,名叫叶秋。

  但他也还是那个蓝河,有些东西依然没有变,比如黄少天依然是他的偶像,是他最想成为的那个人,他一直记得冰雨恣意挥洒时的惊艳,记得剑光闪烁中剑客坚定的眼神,他渐渐开始理解成为一个剑客、一个武者的奥义,也许也就是这片大陆之所以被称之为荣耀的原因。

  那是值得每个人用一生去追求的东西。

 

  ——TBC——

评论(2)
热度(164)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