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5)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童话风格,文风略魔性。

因为是童话,所以请无视一切不合理的地方。

=========================================

5、

  蓝河过了很多天才意识到,绕岸垂杨不见了。

  自然,没有人告诉他绕岸垂杨曾经跑到他的城堡来寻仇,叶修也没有说过自己曾经替蓝河揍趴了他。

  “真奇怪,最近都没见到绕岸垂杨了。”

  蓝河想起这个人的时候,他和叶修正在修剪草坪。当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他在修剪草坪,叶修叼着烟在一旁看着,顺便有一搭没一搭地陪他聊天。

  “那是谁?”叶修装傻。

  “算是我的一个同事吧,好像不是很喜欢我的样子,总跟我说一些不太友好的话。”

  “那种人不见了是好事儿,不用多想。”叶修道。

  “大春也这么跟我说。”蓝河小心地绕过草坪上开着的一朵小野花,把长得已经有些杂乱的青草修剪整齐。

  之前被烧焦的那一小块草地已经生出了一茬新的草叶,嫩绿嫩绿的。

  “说起来,我从来没看到过你变成人的样子。”叶修忽然说。

  蓝河的腿蹲麻了,站起来伸着腿一边活动一边说:“我比较喜欢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可以随便在草地上打滚。变成人还要穿衣服,衣服一不小心就会弄脏,太麻烦。”

  叶修无言以对。

  “而且,我变成人也不好看。黄少变成人就很好看呢,剑术也特别棒,各方面都比我好太多了。”蓝河看上去有点忧郁。

  叶修眉毛一跳:“你是说黄少天?”

  “是呀。黄少是我的偶像,我希望有一天能跟黄少一样成为最厉害的人!”蓝河的眼神中带着憧憬。

  “黄少天哪里最厉害了,而且还是个话唠……”叶修脸上滑下三条黑线。

  蓝河听了气呼呼地蹲下用尾巴对着叶修,继续修剪草坪:“不许你说黄少的坏话!黄少在我眼里就是最厉害的,大春在黄少手下连十招都走不过,我还没有大春厉害呢。”

  “那你没学成一个小话唠还真是挺难得的。”

  “黄少那是思维敏捷!思维敏捷懂吗!”蓝河回头怒视叶修。

  叶修立刻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懂了!”

  蓝河哼了一声,继续小心地修剪草坪。

  

  “蓝河。”叶修的声音突然正经起来。

  “嗯?”蓝河没有回头,“怎么了?”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会想我吗?”

  蓝河皱着眉头微微嘟着嘴:“骑士还没有来,你不能离开。”

  “假设一下嘛,如果骑士来了,然后我离开了,你会想我吗?”叶修看着蓝河,眼神很认真的样子。

  蓝河对着小爪子:“大概会偶尔想一想的吧。”

  “只是偶尔吗?”叶修一副很受伤的表情。

  “你都不认真陪我玩,还拿走了我好多金子,我为什么要想你。”蓝河低头盯着自己的爪子嘟囔。

  “哥可没有白拿你的金子啊。”叶修喊冤,“哥拿了金子都有认真陪你玩啊!”

  “可是不给你金子你就不陪我玩。”蓝河索性丢掉手里的剪子,翻身抱着肚子坐下来。

  “那哥今天陪你玩,不收你金子怎么样?”叶修试探地问。

  “不要,今天我要把草坪都修理完。”

  叶修有点意外:“等到明天的话可要收金子了。”

  蓝河很纠结,他认真权衡了一下,还是坚持道:“那也要把草坪剪完,既然你今天不收金子,那来帮我修剪草坪吧!”

  叶修默默拿掉了嘴里的烟。

  和煦温暖的微风下,叶修与蓝河一人一把大剪刀,并排蹲着奋力修剪草坪。

  

  整个修剪草坪工程完工的时候,叶修一屁股坐在地上,死也不肯再起来了:“累死哥了!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哥会帮人修剪草坪,而且居然还是免费的!”

  蓝河坐在叶修旁边,把两把大剪刀丢远了一些,直接仰面躺下,两只小爪子搭在肚子上:“对哦,嘿嘿,你是王子,以前肯定不会干这种活儿的。”

  “算是吧。”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了起来。

  “你就不能少抽点烟吗?”蓝河把爪子举到鼻子前扇了扇,还用尾巴直接拍了一下叶修的腿,“呛死了。”

  “没办法,抽了快十年,习惯了。”

  “那你最初为什么要抽烟呢?”蓝河眨巴着眼睛看着叶修。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我有一个朋友。”

  “嗯?”

  “非常厉害。”

  “哇,后来呢?”

  “后来,他死了。”

  “……”

  蓝河的小爪子习惯性地对起来:“对不起。”

  “没关系,都这么多年过去了。说起来,就是那个时候,我学会抽烟的。”

  蓝河伸出了在叶修看起来很大很大的爪子,轻轻摸了摸叶修的背。

  

  几天之后,叶修无声无息地从蓝河的城堡里消失了。

  一起消失的,还有当时叶修从他手中收走的那十几块金子。

  那天早晨蓝河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他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来出门扭扭胳膊扭扭腿,做了晨间运动,然后去喊叶修起床吃早饭。叶修早晨向来会睡懒觉,所以每天早晨他的房间都会很安静。

  这一次,叶修的房间依旧很安静,然而蓝河推开门,只看到屋内空无一人,整整齐齐地像是从来没有人来过。

  蓝河后来想,他当时其实应该能看得出叶修的反常。如果不是要离开了,也许叶修根本就不会无缘无故的不收金子就帮他修剪了一整天草坪,更不会问,如果他离开了,自己是否会想念他。

  蓝河跑遍了整座城堡,他不知道叶修是如何破开他自以为很结实的结界,更不知道叶修是如何在不惊动他的情况下悄悄地离开,他也没有去想这些问题。

  他只是默默地回到叶修居住过的房间门口,两只爪子紧紧握在一起,使劲眨着眼睛,忽然间眼泪就落了下来。

 

  ——TBC——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