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4)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童话走向,文风略魔性。

因为是童话,所以请无视一切不合理的地方吧。

居然连更第四天,我也是醉了。

万圣节快乐。

============================================

4、

  北边的流寇很快被消灭了。

  蓝河站在自己城堡门前的时候想,叶修到底还在不在呢?会不会有人趁着这个机会把他救走了呢?

  答案是,叶修还在。

  蓝河走进城堡的时候,叶修正坐在一棵树下盯着他手里的伞不知道在想什么,还有点病恹恹的样子,听到蓝河回来的动静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蓝河看到叶修没有动,只好自己走过去蹲在叶修面前,伸出爪子试图去摸摸叶修的额头。

  坐在树下的叶修噌一下子蹿出去两米远,警惕地问:“蓝河大大想干什么?”

  蓝河有点委屈:“我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病了。”

  叶修放下心来,重新回到树下坐下,懒洋洋地靠着树干,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上面冒出一个血泡:“别的毛病倒是没有,就是天天吃肉干实在是有点吃不消,蓝河大大赏点蔬菜吃呗。”

  “呃,那你想吃什么?”蓝河倒是从来没有考虑过人类食谱这个问题,不过他好像的确听入夜寒说过,人类会吃很多很多种他们龙不会吃的东西。

  “哥不挑食的,只要是蔬菜就行,实在不行水果也成。”

  蓝河闻言想了想,转身出了城堡。没过多久,怀里抱着好多梨子回来了。

  叶修眼巴巴地看着蓝河把梨子都倒在地上,立刻伸手拿起一个随便擦了擦就啃了起来。

  蓝河有点好奇,他从来没有吃过梨子,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呢,于是他捡起来一个梨子塞进嘴里,咔吧咔吧嚼了嚼,随即连鼻子都皱了起来:“不好吃,中间好酸还硌牙!”

  叶修有点啼笑皆非,他把自己啃剩下的梨核拿在手里伸到蓝河眼前:“蓝啊,这个是梨核,不能吃的,吃了肚子里会长出梨树苗的。”

  “真的吗?”蓝河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两只爪子不由地捂住了自己的肚子。

  “你猜?”

  “我猜不……不会吧……”蓝河越说越小声,显然对自己非常没有信心。

  叶修呵呵笑了一下:“嗯,不会的,不过我们人吃梨的确都不吃核的,核不好吃。”他又从地上拿起一个梨子擦干净,右手在他的那把银伞里也不知道怎么的摸了一下子,手里就多了一把小刀。用小刀把梨子切成两半,又把里面的核挖了出来,叶修把手里的梨举起来递给蓝河:“再尝一下?”

  蓝河接过两块半个的梨子放进嘴里:“咦,好吃了很多。”

  “那是,听哥的话当然没错的。”

  “叶修,”蓝河伸出爪子勾住叶修的衣角,晃了晃,“我还想要。”

  “既然蓝河大大还想要,那我就勉为其难再给蓝河大大切几个吧。”叶修伸手又拿起一个梨,“就不收你的金子了。”

  “谢谢啦。”蓝河乖乖坐在叶修身边,盯着叶修手里的梨,“说起来,梨子黄黄的,好像金子呢。”

  叶修把梨递过去:“这么喜欢金子?”

  “那当然了,龙天生就喜欢金子的!叶修你知道吗,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蓝溪阁努力工作,然后赚好多好多的金子,多到能让我能躺在这些金子上面打滚睡觉!”

  蓝河的眼睛亮亮的。

  叶修沉默了一下,评价道:“真是个伟大的梦想。”

  

  没过多少天,蓝河又接到了蓝溪阁主春易老的召唤。

  有了第一次把叶修一个人留在城堡里的经验,蓝河非常放心地离开了。

  小蓝河并不知道,这次的任务,是春易老故意派给他让他离开城堡的。

  原因,在于蓝溪阁最近有个风头正盛的剑客,代号“绕岸垂杨”,本体也是一条龙。绕岸垂杨本身比蓝河要年长那么一些,剑术也很了得,只可惜为人不怎么样,成日觊觎蓝河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位置,疯狂地想要取而代之。可是若让蓝河与绕岸垂杨单打独斗,绕岸垂杨赢面反而更大一些。蓝河很天真,没有什么心机,对谁都很好,又还很年轻很有进步潜力,让他被一个心机深沉贪得无厌的人取代是谁都不乐意看到的。因此一听说绕岸垂杨要去蓝河城堡比剑一决高下,春易老立刻瞒着绕岸垂杨随便找了个任务就把蓝河派出去了。

  可惜春易老不知道蓝河的城堡里还住着个叶修,于是蓝河离开的第三天,正在树下睡觉的叶修被城堡外绕岸垂杨扯着嗓子的叫喊声吵醒了。

  

  绕岸垂杨正在蓝河紧闭着大门的城堡外扯着嗓子喊“出来决斗”“胆小鬼快把五大高手的位置让出来”等等垃圾话,突然就听到一个漫不经心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了过来:“喊什么喊什么,打扰人睡觉,你妈妈没教过你怎么做人啊?”

  绕岸垂杨一抬头,就看到城堡的围墙上头坐着一个人,虚胖脸黑眼圈,叼着一根刚点着的烟,一脸起床气,手里还拎着一把比一般的伞个头都大的银伞。

  “你是谁?”绕岸垂杨皱眉,“让蓝河那小子出来。”

  叶修没理会绕岸垂杨的问题,反问道:“你又是谁,找蓝河做什么?”

  绕岸垂杨一脸傲气:“告诉你也无妨,我是绕岸垂杨,蓝溪阁的高手,赶快让蓝河出来跟我比试,输了就赶紧让出蓝溪阁五大高手的名号!”

  叶修乐了:“原来是个高手啊。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最近在这儿打打杂混口饭吃。蓝河呢现在不在,要不你跟我比划比划,要是连我都比不过就快快消失,以后别来烦蓝河。”

  “就凭你?”绕岸垂杨不屑地嗤笑了一声,“比划两下当然没问题,不过说好了,我的剑可没长着眼,要是误伤了你可别怪我。”

  叶修叼着烟拎着伞从墙头跳下来一个翻滚安全落地,呵呵一笑:“放心吧高手,今天哥就好好教教你怎么做人。”

  

  绕岸垂杨凭借着一手好剑法在蓝溪阁里横行霸道惯了,第一次听到有人敢对他这么无礼地说话,立时就火了,二话不说持剑在手,起手一个拔刀斩就冲着叶修砍了过去。

  结果,被叶修轻松地跨出一步就闪了过去。

  一击不中,绕岸垂杨火气更盛,跟着地裂波动剑就追了过去,又被叶修身形一转闪开了。

  绕岸垂杨继续出剑,却连着被对手轻松避过,叶修表情惬意,甚至那根烟还叼在嘴里,抽空吸了一口。

  他开始觉得焦躁,对手似乎并不像之前想象中的一样是个废物,反而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这时,他突然发现叶修平端起了之前一直拎在手里的那把伞,伞尖转动分开,露出了里面黑洞洞的枪口,这种超越常识的画面让绕岸垂杨愣了一下,回神的时候,枪口已经喷出了火舌。

  枪声中,叶修和他手中的伞一瞬间就到了眼前,分不清到底是何职业的招式铺天盖地而来,似乎就是那么一眨眼的功夫,绕岸垂杨已经重伤倒地,嘴里喷出血来。

  叶修呵呵一笑,收起了手中的伞。他还是那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甚至嘴里叼着的那支烟已经积起了长长的一段烟灰,并且烟灰还安安稳稳地呆在烟头上:“哥说了教你做人的,以后别随便打扰别人睡觉。还有,刚说好的,误伤了可不能怪我。”

  随后,不等绕岸垂杨回答,叶修将手中的伞往墙上一插,足下借力一蹬地,三两下就翻过了围墙消失在另一边。

 

  ——TBC——

评论
热度(124)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