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3)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童话走向,文风略魔性。

因为是童话,所以请无视所有不合理的地方吧。

============================================

3、

  “小蓝河,我们今天换个玩法。”

  蓝河乖乖地坐在草地上,认真看着坐在一边的叶修:“怎样换个玩法?”

  叶修把银色的伞拿在手里,嘴里叼了根没点燃的烟:“今天你别追我了,我这一把老骨头经不起三天两头玩长跑,你来追它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将手里的伞一摇,蓝河的面前就亮起了一个召唤阵,光芒散去之后,凭空出现一只黑猫蹲坐在原地:“喵~~~”

  蓝河与黑猫一大一小对坐着大眼瞪着小眼:“原来你是个召唤师啊。”

  叶修正低头点烟,闻言含含糊糊地回答道:“算是吧。”

  “那你还会召唤别的小动物吗?这只小猫好可爱呀!”蓝河凑过去伸出爪子想要摸摸黑猫的尾巴,黑猫“喵~”了一声跳开了。

  “呵呵,会。”叶修手里的伞又是一摇,地上亮起了第二个召唤阵,然而这次从召唤阵里走出来的,是一个举着大棒一脸疙疙瘩瘩的绿皮哥布林。这只哥布林一看到蓝河,就举着大棒摇摇晃晃地冲过来了。

  旁边的黑猫又“喵~”了一声,不屑地扭开了头。

  蓝河瞪着地上凭空冒出来的哥布林,不由自主后退了一步:“这个一点都不可爱!我才不要追哥布林玩!”

  “哟,小蓝认识哥布林啊。”叶修故作一脸“我好意外”的表情看着蓝河。

  蓝河有点不高兴地撅起嘴巴:“怎么不认识,出任务的时候见过好多次了,召唤师们都有的召唤兽嘛。”

  “嗯,不错。”叶修点点头。

  “哥布林一点都不可爱!换一个!我才不要跟哥布林玩!”蓝河抗议。

  “小蓝不喜欢啊,那哥换一个。”叶修收了哥布林,地上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召唤阵。

  一只雷鹰飞了出来。

  蓝河仰着头眼巴巴地看着雷鹰从召唤阵中飞出来然后越飞越高,最后在他的城堡上空盘旋着,两只翅膀耷拉了下来:“我想跑来跑去,不想飞来飞去。”

  “这个也不行啊……”雷鹰被叶修收了回去,换上了一个小小的火精灵。

  黑猫已经在草地上蜷起来打哈欠了。

  还没等蓝河发表“可爱不可爱”的意见,火精灵出现、召唤阵消失的地方,“嗤”地一声,草地瞬间焦黑了一片,还冒着两三丝的青烟。

  “这个也不要!”蓝河差一点扑上去,“我的草坪!!!”

  叶修赶紧收了火精灵:“小蓝,哥错了!”

  蓝河扁着嘴:“别的动物还是不要了,就要灵猫吧。”

  于是这一天,在蓝河的城堡里,就看见叶修一脸闲适地坐在草地上,摇着伞指挥灵猫跑来跑去,前面或者后面跑着一个开心的蓝河。

  

  第二天,蓝河和叶修蹲在被火精灵烧焦的那一小片草地前,面面相觑。

  “都是你的错,草坪烧焦了,一点也不好看了。”蓝河对着小爪子,嘴巴也嘟起来。

  叶修举着双手,非常诚恳地说:“都是哥的错,但是现在怎么办?”

  “不知道。”蓝河摇摇头。

  “重新种一片草怎么样?”叶修问。

  蓝河歪着脑袋想了想:“好呀,我还有一小包草籽呢。”

  他站起来去找他的草籽,身后传来叶修的喊声:“记得把小铲子和水壶都拿来!”

  “嗯!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蓝河拿着东西回来了。

  叶修沉默地看着地上那一麻袋草籽和快跟他个头一样高的“小”铲子。

  那不是小铲子,那是铁锨。

  只有水壶稍微正常点,长得和烧水的铜壶差不多大。

  叶修默默地把自己的伞抱在怀里,站起来往后退了两步。

  蓝河眨巴着眼睛看着叶修:“都拿来了。”

  叶修用下巴指了指烧焦的草地:“把烧焦的草根都挖出来,然后撒上草籽,埋上土,浇点水,就好了。”

  蓝河蹲下用爪子抓着小铲子刨了两下地,抬头问:“你不帮我吗?”

  叶修咳了一声:“金子。”

  蓝河立刻低下头:“我自己来。”

  于是蓝河自己清理了烧焦的草地,种上了草籽浇了水,一切都做完后他用还沾着点泥土的小爪子捧着脸问叶修:“你说,它们会长出来吗?”

  “肯定会的。”叶修点点头。

  

  时间一天天过去,种下的草籽渐渐地发芽,蓝河收藏的金子也越来越少,然而骑士还是没有来。

  蓝溪阁要求出任务的通知文书倒是来了。

  靠墙坐着的蓝河把通知文书放在肚皮上,一边啃着肉干,一边忧郁着。

  叶修把脑袋伸了过来:“看什么呢?”

  “大春要我们去北边平乱,最近嘉世那边有点不太平,有坏人趁机越境跑到蓝雨这边还抢劫我们的居民。”

  “平乱是好事啊,能让大家安居乐业,你忧郁个什么劲儿?”叶修诧异。

  蓝河把最后一点肉干塞进嘴里嚼啊嚼,对着爪子不说话。

  叶修伸手把蓝河掉在肚皮上的一小块肉干捡起来塞进自己嘴里:“你放心我跑不了的。”

  蓝河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的表情很诚恳。

  “我知道你跑不了,我的结界很结实的。”蓝河小声嘟囔,“那我把你留在这里,肉干和水在哪里你都知道的。”

  叶修倚着墙站着,点了点头。

  “要是我回来发现你不见了,我就把你吃掉!”蓝河龇牙。

  叶修一脸无语:“要是我不见了,你去哪里吃掉我?”

  “好像也对哦。”蓝河伸爪摸摸自己的脑袋。

  叶修失笑,抬起手来拍了拍蓝河的肚子:“放心吧,我还不打算走呢。”

  “你是我抓来的!走不走是要我说了才算!”蓝河认真地强调。

  叶修连忙点头:“是是是,蓝河大大说了才算!”

  蓝河这才满意地宣布,自己明天就要出发!

 

  ——TBC——

评论(5)
热度(149)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