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叶蓝】王子与恶龙(2)

百粉点文@乐白天青 

最近几天为何一到睡前刷LO或者发文的时候就总显示“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试”?

童话风格,文风略魔性。

=========================================

2、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第九天早晨,蓝河继续百无聊赖地坐在草地上晒太阳,等着骑士上门拯救王子。

  一脸颓废的王子正躺在树下睡回笼觉,脸上盖着一片叶子。

  蓝河凑过去伸出小爪子使劲儿戳了戳叶修的胳膊:“叶修醒醒,不要总睡觉,陪我玩!”

  上一秒钟还在睡梦中的叶修“嗷”地一嗓子从地上蹦了起来:“蓝河你等不来骑士打算撕票了吗疼啊!”

  蓝河手足无措地收回两只小爪子缩在胸前:“对不起,我力气太大了吗?”

  叶修扶额:“蓝河大大看清楚,我是人,不是龙,我很脆弱的,很脆弱!”他伸手撩起袖子,胳膊上的皮肤已经青了一块。

  “弄痛你了吗?对、对不起,我以前和小伙伴都是这么玩的。”

  “算了,嘶,过两天就好了。”叶修吸了口气,拍拍衣服从地上站起来,“把我喊起来是有骑士来了吗?”

  “没有。”蓝河扁嘴。

  “那你喊我起来干什么?”叶修诧异地看着蓝河,“要吃我的话还是不要叫醒我比较好。”

  “才没有要吃你,你又不好吃。”蓝河肉呼呼的小爪子又对到一起,“我就是想让你陪我一起玩,每天晒太阳你不觉得很无聊吗?”

  “我觉得晒晒太阳睡睡觉很惬意很放松。”叶修很诚恳地回答。

  “你是我抓来的,你就要陪我玩!”蓝河又扁嘴。

  叶修从地上把银伞捡起来抱在怀里:“请哥办事是很贵的,你要哥陪你玩,总要先拿出点诚意来吧?听说龙都喜欢收集金子,不如你分给哥一块?”

  蓝河眨了眨眼睛,有点呆滞:“为什么?”

  “各取所需?”叶修摸了摸下巴。

  “你陪我玩,我也和你玩,大家都开心,这样不好吗?”蓝河很疑惑。

  “不好。”叶修非常干脆地回答,“你扰人清梦,我很不开心。你差点戳残废我一条胳膊,我就更不开心了!”

  “好吧,不过只能一块,不能更多了。”蓝河认真地伸出爪子竖起一根指头。对于戳伤了叶修他很愧疚很不安,只得忍痛割爱,把金子分给叶修一块。

  “成交!我们去看看你的金库吧。”

  “你不是应该先陪我玩吗?”蓝河对着爪子问。

  叶修一言不发躺倒在树下打算继续睡。

  “好吧,我带你先去取金子。”蓝河很不情愿地说道。呜,他的金子要属于别人了。

  叶修又迅速地站了起来。

  

  地下室是一个藏金子的好地方。

  叶修一边跟着蓝河下到地下室里,一边抬头打量着四周。

  蓝河城堡的地下室很大,墙壁和天花板均由粗糙的石块垒砌而成,房间里空空荡荡的,除了一个角落里有一小堆贝壳和一小堆散碎硬币之外,只有一个漆黑的旧铁皮箱子。

  蓝河走过去,费力地把铁皮箱子拖到屋子中间,张嘴喷出一个火球点燃了屋顶上简陋的吊灯,火光映照之下,蓝河打开了箱子。

  大大小小几十块形状不规则的金子堆在箱子里,闪烁出耀眼的光芒。

  蓝河蹲坐在箱子前的地板上,盯着箱子里的金子委屈地扁扁嘴:“我只有这么多金子,你随便挑一块吧。”

  然后他就看到叶修毫不客气地伸手拿了一块最大的。

  蓝河的小心脏很疼,可是他已经答应了让叶修随便挑一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拿起最大的那块金子然后和他的伞一起抱在了怀里,冲他呵呵一笑。

  蓝河硬生生从叶修的笑容中看出了三分满意七分嘲讽,他用恋恋不舍的目光盯着叶修怀里的金子,问:“你已经拿了我的金子,可以陪我玩儿了吧?”

  “等哥把金子放回房间,叫哥陪你玩什么都行!”

  

  叶修遵守着交易约定,陪蓝河整整玩了一天。

  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玩一种叫做“你追我赶”的游戏。

  到了黄昏的时候,叶修说什么也不再跑了,坐在地上直喘气:“蓝啊我饿了,咱们能不能不追了?呼——累死哥了,哥很久都没有这么疯跑一整天了,一把老骨头了实在是吃不消啊。”

  “好吧,我去拿肉干。”蓝河跑来跑去一整天也觉得累了,于是到储藏室里拿了肉干来,撕下一块递给叶修,然后自己坐下啃起来。

  

  吃饱后一人一龙散步发呆洗漱睡觉略过不提,一夜过去。第二天,蓝河眨巴着眼睛又向叶修提出:“今天也陪我玩吧。”

  “金子拿来。”言简意赅。

  蓝河目瞪口呆:“昨天不是已经把金子给你了?”

  “昨天的那块金子管的那是昨天的份儿,昨天哥可是尽职尽责陪你跑了一整天到现在还觉得腿酸呢。”叶修非常淡定地回答道。

  “可是……”蓝河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愣了一会儿后,体型庞大的小龙一脸失望地嘟着嘴巴,耷拉着脑袋转身走开了,尾巴在草地上拖出一条长长的痕迹。

  叶修看着蓝河的背影渐渐走远,自己呵呵一笑,躺下继续补眠。

  此后的每一天,当蓝河问到叶修能不能再陪他玩的时候,得到的都是同样的回答。

  

  六天之后,终于忍不住了的蓝河又把叶修带到了城堡的地下室里,再次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拿走了剩下的属于自己的金子中,最大的那块。

 

   ——TBC——

评论(6)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