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蝶恋

【乔王】星光(2)

祝大家中秋快乐!


过节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不开心到现在,过节期间打扰任何外人好像都不应该,在这里大肆吐槽的话,影响关注了我的任何人过节的心情也不太应该,只好更新篇旧文开心一下。

简而言之,有时候觉得我的人生比许多人的压力都大都复杂,可冷静一想我至少不愁吃穿养得活自己,还是强过了许多人。我从心底里潜意识就抵触和雄性恋爱可能家庭占了一半的原因,可我也不太能想象和妹子恋爱的场景。

注孤生也没有不好,我认真的。


老规矩,本文售后随缘。


=====================================


第二章

 

酒会有人开始退场时已过午夜,王杰希白天忙于接手微草娱乐的工作,晚上又接连应酬了两场,已经很是疲惫。他也想先行告辞,满场望了一圈却没看到自己那三个发小,也不知道哪里疯去了,倒是看见蓝河同乔一帆坐在一起,一边喝果汁一边聊着什么。

王杰希走上前去,和二人打了个招呼,挨着乔一帆坐了下来。

乔一帆见状,往蓝河那边让了让,脸倒是没有再红,不过神色间还有些不好意思。

王杰希安慰他:“你们叶导说话没个把门的,别多想,我这次回国就不走了,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来找我,能帮忙我肯定不推辞,加个微信吧,有空联系。”

乔一帆点点头,乖乖拿出手机,加了王杰希的微信。

王杰希又同蓝河聊了几句,让他同叶修讲一声自己要回家休息,先行离开了。

乔一帆目送王杰希的背影离开,想了想跟蓝河说:“我也得回去了,明天上午还有戏,再不睡黑眼圈该遮不住了。”

蓝河这会儿也有点儿困了,闻言道:“叶修跟孙总他们在楼上包厢唱歌呢,你等我一下,我去把他喊下来,咱们一块儿走吧。”

乔一帆点点头,趁着蓝河离开,拿出手机点开了王杰希的朋友圈,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王杰希的朋友圈很干净,只有寥寥几笔,基本都是一些景物照片,最近一张是坐在飞机上透过小窗拍到的B市机场,配着简单的两个字:回国。

乔一帆又往下翻了翻,发现一张前两年王杰希在华尔街出席某活动的工作照,点开大图反复看了又看,点击保存。

王杰希的车这会儿已经汇入了夜晚的车流中,已经有些困倦的王总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田南提醒他明天的工作行程,一边翻看着乔一帆的朋友圈,除了工作宣传剧照片花,没什么比较私人的信息,有心发个晚安,又担心乔一帆还在酒会不合时宜,半晌还是把手机往座位上一丢,闭目养起神来。

 

在这个小鲜肉遍地走的时代,乔一帆的知名度并不高,在大众面前连混个脸熟都算不上,急需刷脸。叶修作为演技派代表,非常排斥通告艺人,认为乔一帆刷脸也要有拿得出手的角色,目前只需要踏踏实实地拍戏,倒也太急不得。

乔一帆此次在叶修电影中的角色戏份不多,圣诞一过就杀青,回家过了个元旦,休息了两天便又收拾行李去了下一个剧组。

乔一帆的新戏是在喻文州执导的电视剧《天下》中饰演男主的贴身侍卫,以他为主的戏份不是很多,但出镜率很高,需要全程跟着剧组。乔一帆对此很高兴,《天下》是蓝雨今年下血本投资的大制作电视剧,汇聚众多优秀演员,全程跟组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还有一个月就是春节,考虑节前各家艺人都多少会有通告和宣传,剧组节前都在B市郊区的影视拍摄基地取景。进组第一天没有安排,各人分配了房间,晚上演职人员碰了个面一起吃了个饭,早早休息,第二天一大早进行了开机仪式,仪式完毕正式开拍。

《天下》讲述的是一个不受皇帝宠爱的皇子如何一步步走上皇权巅峰的故事。剧中的皇子由黄少天饰演,黄少天是蓝雨力捧的明星,走阳光路线,模样帅演技好,也是喻文州导演的御用演员,《天下》的剧本就是为他量身打造,但因为剧情复杂,人物众多,除了内定的男主外,其他角色竞争都很激烈,乔一帆前后试镜了三次才最终拿到这个侍卫角色。

开机后的前两天主要拍摄一些过渡场景,方便演员进入状态,乔一帆只有几个需要走过场的镜头,多数时间都穿着戏服裹着大衣坐在片场,一边研读剧本,一边抽空观摩其他演员的拍摄。

傍晚的时候,乔一帆的微信收到新的消息。

王杰希:晚上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吃饭,六点半雁南居206包间,一起来吧。

晚间没有拍摄安排,乔一帆的助理黎生刚离开去酒店订饭,收到消息乔一帆连忙打了电话过去,让他自己去吃。

挂了电话,乔一帆愣了一会儿。虽然加到了王杰希的微信,乔一帆从来也没想过去打扰对方,客气话他还是听得出来的,也知道最近多少人都想跟王杰希拉近关系,他自己与王杰希仅有几天交情,还是在几年之前,虽然加到微信,也不至于摆不准自己的位置。倒是王杰希居然和喻文州吃饭还能想起叫上他,晚上是借机给剧组艺人凑的饭局?

不过有和这三人同桌吃饭的机会,乔一帆当然不会傻傻放过,他斟酌了一下,回道:好的,感谢您的邀请,我会准时到。

乔一帆提前了十分钟到达,推门的时候本以为会看到很多人,没想到这是个小雅间,不大的圆桌上只摆了四套餐具,只有王杰希一个人坐在里面,看到他进来一笑:“过来啦,文州和少天马上就到,先坐吧。”

乔一帆心下诧异,面子上丝毫不显,礼貌地跟王杰希打招呼:“王总好。”

“别这么见外,以前还喊我哥呢,再说你们叶导这么认真说你好,我总要多照看你一下,坐呀。”王杰希指了指自己右手边的座位:“今天就是老熟人一起吃个饭,没那么多讲究。”

乔一帆依言坐下,乖巧地拿起桌上的茶壶替王杰希添了茶水,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这才微笑道:“谢谢您惦记着我。”

乔一帆也拿不准王杰希叫自己来这样私人的饭局有没有什么意图,他忽然想起那天酒会上,王杰希端着杯子离开后,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让他抓住机会。

王杰希却丝毫没有再提那天的事情,只是像朋友一般问他演了个什么角色,喻文州导演严不严厉,黄少天是不是很吵很烦人,乔一帆都认真一一回答了,只是还没想好如何避开话痨属性赞美黄少天,包厢门就被打开,黄少天的声音一马当先充斥了整个空间:“老王你太不够意思了回国了都不说先来看看我和文州,这都拖了半个月才来见我们也太没有诚意了吧,你们微草的投资资金怎么还没有到位?今天是来给我们送钱的吗?你认识我的小侍卫吗为什么小乔也会在这里?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认识啊文州你看,这么久不见老王还是这么一脸冷淡的样子!”

“……喻导好,黄少好。”乔一帆赶紧站起身来,脑海里的演技好、不会耍大牌等等评价刚聚集在脑海中没有两秒钟就被黄少天自己这一席话冲散了,作为后辈他没胆子喊黄少天话痨,却并不妨碍他在内心赞同叶导演给起的这个外号有多么恰到好处。

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走了进来,顺手关上了门,笑着对乔一帆摆了下手:“都是朋友,别这么客气,小乔赶紧坐吧。”

乔一帆当然不会天真到以为进组当了两天布景板就能和导演成为朋友,喻文州多半是看在王杰希的面子上才客气的,作为在场唯一的后辈,他先勤快地给二人倒了茶水,这才自己坐下。

王杰希一直四平八稳地坐着,也没接黄少天的话,等到两个人坐下,就伸手把自己面前的菜单扔进了黄少天怀里:“麻溜儿的,饿死了。”

喻文州对乔一帆有些好奇:“你说有个朋友在我剧组里,我还以为是说柳非,小乔不是叶修那边的么?”

王杰希喝了口茶,解释说:“我认识一帆好几年了,有点儿私交,前些日子老叶还拜托我照看着他点儿,”接着半调侃道,“所以我这不是来请喻导吃饭走后门来了么,凡事多想着点儿我们一帆。”

须臾间就与王杰希上升成为私交关系的乔一帆腼腆一笑,他直到刚才都以为王杰希是来谈业务的,毕竟微草和蓝雨竞争激烈关系紧张众所周知,没想到看三人做派,真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倒是他多心了。

这两天乔一帆在片场懂事还用功,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喻文州喜欢这样踏实的年轻人,笑着应下了。黄少天见两人寒暄完,喊来服务员噼里啪啦地点了一堆菜,又开始跟王杰希夸奖乔一帆这两天多么懂事听话努力上进还有演技,吵的王杰希直皱眉。

菜上的很快,几个人边吃边聊,乔一帆也小心地不时插几句话,无形之中倒是拉近了和喻文州黄少天的关系。有黄少天在,话题从乔一帆到微草到《天下》投资到摄像大哥的鸡腿,现在已经跨越太平洋,一路跑到了黄少天要去喻文州家过春节这事儿上。

喻文州和黄少天有超越兄弟的情谊,在圈子里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但是和家长过年这还是头一遭。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对王杰希道:“我觉得喻文州他妈妈一直不太喜欢我,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反对,但也从没让我在老宅过夜过,这次一去就是七天,我真是怕他妈忍不住用平底锅把我赶出来。”

王杰希冷静地指出:“只要你话到嘴边留七成,老太太肯定不会把你赶出去。”

黄少天一脸萎靡,喻文州动作娴熟地往他嘴里塞了一块南瓜馒头,又问王杰希:“去年春节我记得你就没回来,今年得陪你爸妈过吧。”

王杰希摇了摇头:“今年还是凑不到一块儿,我弟弟不是出去读博了么,我爸妈过年打算去他那儿,我这儿刚接手公司走不开,可能一个人过吧。”

“真是可怜。”喻文州不怎么真心地摇了摇头,一脸友好地转向乔一帆:“小乔是和父母过年吗?”

乔一帆尴尬地笑了一下,感觉自己说实话有刻意之嫌:“我们全家都要出去旅游,就我自己有通告走不开,也是一个人过。”

黄少天刚咽了嘴里的馒头,又灌了口汤,闻言道:“那不是正好,你俩凑一起过呗!省得各自独守空房,空虚寂寞冷的。”

王杰希思考两秒,看向乔一帆,发现后者不知是否不胜酒力,脸色有些泛红:“这倒是个好想法,要不一帆你来我这儿吧?”

乔一帆呆了一下:“这样……不合适吧?”


——TBC——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居过隙,叶攻,杂食,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 花海蝶恋 | Powered by LOFTER